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五、前往演唱會場

黑牙 | 2022-07-06 09:00:12 | 巴幣 116 | 人氣 190


  「一定要……守住城市……」

  警備隊長拿著步槍靠在殘垣上,他的下半身已經血肉模糊,但強大的意志力仍驅使他繼續戰鬥。

  「還真頑強。」

  一雙修長的腿出現在警備隊長眼前。


  米爾平原上空

  艾薇爾駕駛著特勤機甲「武者」趕往拉姆市,和早先一步出發的莎曼莎及風影隊會合。

  途中,莎曼莎傳來消息,表示她目前正在位於拉姆市南方的森林待命,艾薇爾立刻轉調方向,飛往南方森林。

  「喂──這邊這邊!」莎曼莎站在樹上,看到武者接近,興奮地揮了揮手。

  艾薇爾找了個空曠的地方降落,才剛走下機甲,莎曼莎就撲了上去。

  「小艾,太好了,我還以為艦長是在安慰我,沒想到真的是妳!」莎曼莎緊緊抱住艾薇爾。

  「呵呵,莎曼莎,我回來了。」艾薇爾也抱住了莎曼莎。

  莎曼莎是她被凱薩琳收養後,第一個結交的朋友。

  那是一個和平常一樣,平淡無奇的下午,平時鮮少出門,幾乎都宅在家的艾薇爾,難得有那個雅致出門走走,殊不知……

  「嗚嗚……」

  這樣的狀況不曾出現過,艾薇爾出自於好奇,順著聲音找到了附近的公園,發現有三個看起來大概十四、五歲的少年,正圍著一個看起來跟她年紀差不多的女孩。

  走近一看,女孩緊緊抱著一個沒有頭的布偶,而其中一個少年的手上正拿著一個布偶的頭,顯然是硬生生扯下來的。

  「叫妳放手妳不聽,這是妳活該,哈哈哈!」拿著布偶頭的少年對女孩做鬼臉,一旁的同夥也跟著嘲笑女孩。

  「哇哇啊啊!還我、還給我!」女孩只是不斷哭著,毫無起身反抗的舉動。

  「把布偶還給她!」一股怒氣湧上心頭,艾薇爾衝到女孩面前,惡狠狠地瞪著拿著布偶頭的少年。

  「妳誰啊?別多管閒事!」拿著布偶頭的少年推開艾薇爾。

  不料,艾薇爾抓住少年的手臂狠狠地咬了下去。

  「啊啊啊!混張東西,竟敢咬老子的手!」少年痛到一拳揮了過去。

  艾薇爾側身閃過拳頭,再一個迴旋踢把少年踢倒在地。

  「老大!」兩名同夥見狀立刻衝上前攙扶少年。

  「可、可惡!算妳狠,我們走著瞧!」少年擦去嘴角鮮血,扔下布偶頭,領著兩個同夥離開了。

  「妳還好嗎?」艾薇爾撿起布偶頭,回頭走到女孩身旁。

  女孩接過布偶頭,和布偶一起緊緊抱在懷裡。

  艾薇爾注意到女孩的腳有多處傷痕,看來是那些人下的毒手,這也難怪她完全不反抗了。

  「上來吧,我背妳。」艾薇爾背對女孩蹲了下來。

  「嗯……謝謝……」女孩抓著艾薇爾,雙腳吃力地撐起身體,慢慢爬上艾薇爾的背。

  「我叫艾薇爾,妳呢?」艾薇爾反手抱著女孩的屁股,大腿出力站了起來。

  「莎、莎曼莎……」女孩緊緊抓著艾薇爾,生怕一個不小心摔了下來。


  「莎曼莎……」艾薇爾輕輕摸著莎曼莎的背,時光飛逝,轉眼間當年那個羸弱愛哭的女孩,已經成了能讓人依靠的女孩了,只不過還是有粗線條跟白目的一面,有時候會讓人想扁她。

  「艾薇爾隊長、莎曼莎副隊長。」風影副隊長伊織,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兩人身旁。

  「拉姆市的狀況如何?」伊織畢竟是忍者,這種突然出現的狀況已經是見怪不怪了,而且擅長偵察,所以艾薇爾問都不用問就知道她一定帶回了重大消息。

  「拉姆市周邊的前線陣地跟砲擊陣地都已經沉默,但奇怪的是,在城市周邊和城市裡並沒有發現黑帝斯軍的蹤影。」伊織拿出忍者手冊遞給艾薇爾。

  「嗯……」艾薇爾接過手冊,翻了幾頁,瞬間覺得頭痛起來了。

  倒不是伊織寫的筆記讓人難懂,而是黑帝斯軍的動向讓人難以捉摸,若他們沒有要襲擊拉姆市,為何要殲滅警備隊,若他們要襲擊拉姆市,又為何只有殲滅警備隊?

  「無論如何,我們先前往拉姆市吧。」艾薇爾把手冊還給伊織。

  當她們抵達拉姆市……一切正常,演唱會還在進行著,從居民的反應來看也不像是被襲擊過的樣子。

  艾薇爾決定和莎曼莎一同前往演唱會場,伊織則是繼續收集情報。

  「二位,不好意思,請出示您們的邀請函。」會場入口坐著一個穿著保全制服的男人,看到艾薇爾和莎曼莎走近,連忙起身攔下兩人。

  「邀請函?」艾薇爾和莎曼莎互相看了一眼,她們只有聽過門票,第一次聽到要邀請函才能入場的。

  「是的,當然如果您們有一些東西也是可以。」男人搓了搓手指,眼神非常曖昧。

  「我們是天使特勤隊的人員,來這邊是為了執行公務,請你讓我們過去!」莎曼莎亮出了天使特勤隊的證件。

  「不好意思,上面有交代,一定要有邀請函才能通過。」男人的眼神閃過一瞬間的敵意和鄙視,被艾薇爾看在眼裡。

  「哪裡哪裡,是我們不好意思。」艾薇爾拉起莎曼莎的手轉身離開。

  「二位請留步。」此時,有著一雙修長美腿的女人走了過來。

  「這兩位是我請來的貴賓,有什麼問題嗎?」女人穿過艾薇爾和莎曼莎,來到男人面前。

  「這,長官,她們是天使特勤隊的人,您也知道天使特勤隊……」男人的語氣充滿了不屑和鄙視,讓莎曼莎聽了很是火大。

  「那又如何,對我來說她們就是貴賓,你敢有意見?」女人的雙眼瞇成了一直線,無形之中透漏的殺氣讓男人感到了生命危險。

  「這……我明白了。」男人起身打開了會場的大門。

  隔著一道門,婉如兩個世界,門外靜如止水,門內喧囂吵鬧,讓人不禁感嘆,這會館的隔音能力竟如此強大。

  艾薇爾拉著莎曼莎穿過人群,沒多久就和剛才的女人走散了,混亂之中,好像有什麼人碰了一下口袋。

  「這是……」艾薇爾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張紙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