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壹):鬼遮眼-25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2-06-19 18:46:38 | 巴幣 2 | 人氣 157


貳伍、
等到耳鳴停止後,吳平安忽然深吸了口氣並抬起頭睜開眼睛,隨後裂開嘴乾笑了一聲「合得起來,就是安安裙子上其中一塊沒錯。」
常樂挑起眉覺得吳平安很怪,表情很怪、散發的情緒也很怪「合得起來就合得起來,你笑什麼笑?」
「那個影子是安安沒錯……」吳平安緊緊揪著手上那兩塊破布,眼裡揣著說不清的深遠「安安大概是來求救的,但她好像還撐得過去……」
吳平安搖了搖頭,他突然能理解為什麼小時候媽媽總是說安安比較聰明、比較勇敢的原因了,沒看過有誰求救求得那麼有個性的,不哭也不鬧,痛了也不會喊一下,無聲跟自己說的話還怕他不懂,從身後伸出幾條黑色的東西排出來,那句話就是在跟吳平安說”我在這裡”。
安安從小就是這樣,很會忍痛、也很難被弄哭,總是可以冷靜的處理所有的事情,有一次打翻熱湯也是紅著眼眶自己搬凳子站上去轉開水龍頭沖水,就連蟑螂也是她負責幫媽媽消滅。
但這也代表事情很棘手,什麼都自己解決的安安居然會跑來求救,要不是她能試的方法都用光還不起作用,吳平安八成都還等不到安安來求救。
雖然如此,吳平安還是在心裡自己和安安說”對不起啊安安,原諒一下你這個腦袋不好的哥哥……。”
因為他依然想不起那個熟悉的聲音是誰的, 還有那個熟悉的環境又究竟是誰的家,他也懂,只要想起其中一個答案就很明顯了,但…
線索都塞到手上了他就是想不起來,眼看答案就要水落石出,最後那滴水卻怎麼樣也不肯滴下來,想到這裡整個人就悶得不行,吳平安抓來被子抬起頭就朝蓬鬆的被子垂了下去,一下不夠,還垂了第二下、第三下……
常樂看了差點去按急救鈴,甚至還想把吳平安再推到核磁共振外面預約檢查。
城隍透過魚眼看見吳平安的一舉一動,環著胸一臉嘲諷的看著,彷彿能猜到他在想什麼「怎樣?要不要再給你來幾巴掌?」
吳平安沒出聲,還是埋著被子點了點頭,那一下打在臉上真的蠻痛的,但說實在的效果真的很不錯,一下就讓他想到他夢到什麼,雖然整個還是很模糊看不清楚就是了。
城隍隔著魚眼看見吳平安的頭頂眨了眨眼「還是不要好了,你這幾天記得去剪頭髮,不然上班前記得把頭髮梳上去,我還有事要忙等一下吊完點滴就快點滾回家去,看要吃飯還是睡覺隨便你。」
吳平安埋在被子裡頓了頓,覺得哪裡好像有點奇怪,本來抬頭還想問問城隍今天吹什麼風,居然關心起自己的髮型時,卻看到常樂尷尬、想笑又忍住不能笑的表情。
「笑屁?」常樂的表情跟城隍嘲笑自己不會用算盤的口氣有異曲同工之妙,讓吳平安很不爽的瞪了她一眼。
常樂抿著嘴巴,好不容易忍住笑意「沒事,只是我覺得城隍爺跟你說的話還是聽一下比較好,不是吃飯跟睡覺,是頭髮的部分。」
吳平安抖了兩下眉毛,嗅到相當不對勁的味道,本來還想問常樂為什麼,結果低頭看到魚嘴裡吐出的那兩條布後整個人僵的跟什麼一樣。
他緩緩地抬起手摸了摸頭頂,然後在頭頂的正中央摸到一小區手感與眾不同,吳平安有些懷疑的有低頭看了看那兩塊白布,然後又摸了摸頭頂,來回重複幾次後他像是接受事實的咬著牙根閉起眼睛,一手還按在手感特殊的區塊並撐著腦袋。
橘紅色的魚嘴旁邊,不只有兩條安安裙襬的碎布,還有一撮短短的頭髮,算一算和吳平安頭頂缺的那一區差不多吻合,城隍切斷與魚眼的連結,在辦公桌前笑了出來,雖然心裡也有點愧疚,但還是笑的蠻大聲的。
吳平安把剛才的被子又抓來罩在頭上來個無聲吶喊,一旁的常樂也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甚至還笑到需要扶著旁邊的桌子才不會跌倒的程度,在吳平安的耳朵裡大概算沒心沒肺、狼心狗肺的程度。
吳平安到完點滴後就直接出院了,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臭著臉去把頭髮處理一下,騎車的路上常樂都在笑他頭上缺了一角的頭髮。
「哇……平安哥你是怎麼弄成這樣的啊?」可旎不可思議的撥起吳平安的頭髮,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來他頭上那個洞是怎麼開的?
「這個如果頭髮梳上去蓋得起來嗎?」吳平安顯然還對自己的頭髮保有一絲希望,不是他太愛頭髮,而是他經歷過兩次平頭,兩次後果都無比悽慘……
可旎嘟了嘟嘴,用梳子撓撓那頭染得亂七八糟、五顏六色的妹妹頭短髮,似乎有些苦惱「可以是可以……但是平安哥我怕你如果沒遮好或是風吹過去,那個洞就會跑出來欸……」
「媽的……你笑屁啊!」吳平安本來就知道希望蠻小的,抬頭還看到從剛才就笑個不停的常樂之後又更窩火了。
「我看你還是讓旎旎把你頭上的雜毛剃一剃啦,每次頂著油頭來,我印象裡十次大概有十一次油頭有洞吧?哈哈哈哈!」吳平安滿臉怒火卻又無奈的樣子讓常樂又笑得更開心了「反正你的頭髮都是旎旎在負責的,你就相信她啊!」
陳可旎是常樂的國小、國中兼高中同學,跟吳平安算熟,因為常常要幫忙家裡做家事所以不常跟他們一起玩,但也算跟兩人一起長大,只是大學去了外縣市讀美容美髮中間分道揚鑣了一陣子。
畢業了之後就回來接下家裡的美容院,吳平安他媽從小就帶他來這裡剪頭髮,就連吳平安的媽媽自己也是這裡的常客,說習慣在這裡剪頭髮也沒錯,但最主要的是可旎遺傳了媽媽的好手藝,幾乎上門的客人都對可旎的技術很滿意,所以接下這間美容院也不奇怪。
最後吳平安也是看在相信可旎的技術點頭答應讓她動剃刀,只不過他再三強調「我不要那種路邊混混的光頭喔!」
「放心放心!那個凹洞的頭髮還沒到那麼短!沒有嚴重到要剃光,但是寸頭大概是跑不掉了!唉唷!反正平安哥你長這麼帥剪什麼都好看啦!」可旎晃了晃剃刀朝著吳平安和常樂自信的笑笑,跟常樂眼神連過線之後,馬上打開開關開始幫吳平安的頭髮動起急救手術。
由於要配合被啃得過短的頭髮,吳平安腦袋上的頭髮只剩下吋頭可以選,手術燈熄了之後,吳平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眼睛都沒有求生意志了直接放棄掙扎……
「你們要不要乾脆幫我在眉毛中間點一顆痣看會不會比較和藹算了?」
倒是整間美容院都是陳可旎的驚呼聲「幹嘛啊哈哈!很久沒看到平安哥平頭的樣子了耶!上次幫你剃平頭還是你要去當兵的時候,不過還是很帥欸!不知道為什麼特別適合你喔!」他還不忘對吳平安比個讚!
「對啊超帥!還是一個金盆洗手的超帥更生人喔!」常樂在旁邊又笑了出來,抹了一下眼角捧著笑痛的肚子,吳平安為什麼不想剃頭髮的原因她當然也很清楚「你以為點一個觀音痣就會變得慈眉善目喔?你只會變成有觀音痣的更生人而已啦哈哈哈!有些問題真的不能檢討髮型欸,有時候是臉的問題!」
「平安哥不要難過啦!流氓也有分帥流氓跟一些呃……反正平安哥你真的算幸運,也真的要謝謝阿姨把你生在帥的那一邊啦!」陳可旎也在旁邊笑嘻嘻地朝他丟了一串鑰匙「看你們坐計程車來一定沒車齁?借你們啦!」
「謝啦!」吳平安一手接過可旎的鑰匙,朝她晃了晃,然後瞪了常樂一眼就懶得再爭,付了錢之後抬頭望了可旎一眼「吃飯了沒?要不要等一下還你車順便幫你帶來?」
「不用了哈哈,我男朋友等一下要來找我,平安哥要記得對社會抱持熱情跟希望唷掰掰~」
「靠邀喔!不要把老子當更生人啦!」
「哈哈哈!好啦騎車小心唷!」吳平安耍狠罵髒話的樣子害可旎又想到剛才常樂說的那些話,害她只好很沒良心的整路笑著目送他們出去。
吳平安頭也沒回,伸手在空中隨便揮一揮當作道別,然後在霸凌者欺凌的眼光跟取笑下離開了美容院,踏上帶著另一個霸凌主使去吃飯的路途。
「你要帶我去吃什麼啊?大哥?要不要考慮一下點豬腳麵線的台?」常樂抓著機車後座的把手,對著後照鏡嘿嘿笑。
「我是沒差啊,可是你這麼殘忍要吃同類喔?」吳平安在後鏡裡回敬一個挑性的微笑,正當他以為自己已經勝利了之後,後腦杓迎來一個重擊,要不是有安全帽他真的覺得自己還要再回醫院照一次核磁共振。
「隨便啦,看你要吃什麼啊。」常樂打了個淺淺的哈欠,順手抓了抓發癢的耳朵,這一抓才發現耳朵怎麼不痛了,本來還想照個後照鏡看一下,但瘋狂亂飛的頭髮不停的阻斷視線,所以她也只好放棄。
「你幹嘛一直動來動去?」吳平安著後座不斷扭頭的常樂覺得很詭異,還以為她又要霸凌自己,所以有點怕怕的。
常樂聳了聳肩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沒有啊。」
「喔。」
兩個人都沉默好一陣子後吳平安才又開口「欸,你覺得我為什麼會想不起來安安讓我看到的那個地方啊?明明連聲音跟地方都很熟悉,我怎麼就想不起來那是誰的聲音跟誰家啊?」
常樂把兩隻手往上舉在半空中伸了伸懶腰,也不太著急,因為如果自己一著急吳平安也會跟著急,吳平安一急腦袋就會跟著打結,這樣一來還是什麼線索都拿不到「大概是你笨吧?你哪有什麼朋友,能去的除了你家跟我家還有誰家?啊!可旎她們家算嗎?但可旎看起來也不可能會是兇手啊,她害你們兄妹幹嘛?辦喪事那天她還在安安的照片前面哭到昏倒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欸!」
「對啊!照理來說一定要夠鐵才會去朋友家裡,啊可是我根本就沒有朋友,那裡也看起來不像陳可旎家,更何況我聽到的聲音是男的,到底有誰是跟我很好,好到還讓我去過他家,但又有一陣子沒去的?」
「我哪知道?你又沒有跟我說過跟誰不錯,其實我有想過會不會是蔡永侖,後來聽到你在醫院外面打的電話之後覺得應該不是。」常樂沉默了大約三秒,嘆了一口氣之後才又開口「我沒想到你還跟那些人有聯絡。」
吳平安抖了好大一下,后頸不自覺僵了僵,明明剛才還熱到流汗,後面溫度卻突然驟降,礙於騎車吳平安也不好轉頭,只不停從後照鏡偷瞄,後背也不自覺地邊流冷汗邊挺直,還到底怎麼發現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