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壹):鬼遮眼-26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2-06-26 18:45:00 | 巴幣 2 | 人氣 132


貳陸、
他明明趁常樂在幫他辦出院手續的時候打電話的啊!
「喔……就我也覺得跟蔡永侖可能有關係,就打電話去問一下,只是他好像還沒出獄,聽說還要好幾個禮拜,反正跟他沒關係啦,不要說我一次也沒去過,應該說我不可能去蔡永侖家啊!所以兇手應該不是蔡永侖,還好他還沒出來,不然這陣子還要浪費時間堤防他。」
「對啊。」
吳平安偷偷的嘆了口氣,不要說會被常樂發現,如果可以他自己也不想再跟那些人有牽扯,只是最近這個王八蛋就要出獄了,為了盯緊這個爛東西實在沒辦法,好在這個話題只進行了一下下後很快就到麵店了,但當然不是上次有熱情阿姨的那間麵店。
撐過生命極度有可能會不保的吃飯時間之後,吳平安就很快的把常樂載回家了,然後自己也回家了,騎車回家的路上想起剛才吃飯的時候吳平安都還有點消化不良。
常樂起身去拿衛生紙跟餐具、擦餐具,然後把餐具給自己的時候他都快要嚇死了,原本這些是吳平安要去拿的,結果被她阻止了,擦餐具的時候很像在擦槍還是刀之類的,整個人散發了一種很可怕的感覺,好像稍微怎麼樣常樂就會把筷子戳進自己的腦門,就連喝湯的時後也是,她下一秒會把湯往自己臉上潑都不奇怪……
至於可旎的機車大概是什麼時候還都沒關係,因為他隔壁縣市的男朋友每次來找她都是三天起跳,可旎當然也都是給男朋友載,根本用不到機車。
吳平安邊擦著頭髮邊從浴室裡出來,把毛巾甩在肩上後有點敷衍的吹一下頭髮,把毛巾掛好就把自己甩在床上了,他伸起右手在空中轉了轉,盯著那圈金色和兩條魚一會兒,伸起左手轉玩著手指上的兩個圈圈,半橘半綠的兩條魚和金戒指一樣,都是可以轉動但拿不下來,兩個魚頭被轉到正前方後才將左手縮回。
吳平安動了動手指,看了一下子便將兩隻手墊在腦袋後面,瞧一瞧姿勢便閉起眼睛「唉…睡覺睡覺!」
隔天一大早就覺得神清氣爽,跟昨天起床落差簡直是天差地遠,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睡著都會做夢,昨天沒做夢吳平安反而覺得哪裡怪怪的?
一如往常的穿好衣服後出門,路上買了一份燻雞夾蛋跟豆漿便駕著老扣扣踏上往公司的路。
一進公司後便發現滷蛋禿主任的臉色跟前天比差了十萬八千里,先不說快掉到顴骨下的黑眼圈,頭上原本可以從希臘岸邊橫跨地中海到對面利比亞還綽綽有餘的幾隻頭髮現在都碰不到對面了,整個地中海的範圍又更跨大了一圈。
吳平安有些神奇地盯著滷蛋禿的頭頂一會,又看了看主任桌上難得堆積如山的資料,忽然開始擔心起自己老了會不會也用兩天就把頭髮掉成那樣?
迅速的看了自己的桌子一眼,確認沒有因為請假而堆積的公務後,開開心心的拎著早餐奔向自己的位置,經過張偉鴻的位置子還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了一聲早。
「平安!你沒事了嗎?」張偉鴻又驚又喜地回頭望著吳平安,順便往他的頭發來回打良一番,相當有禮貌的忍住笑意「你昨天打給我的時候聽起來真的很虛欸,我還在想要不要幫你打電話叫救護車了咧!」
「我沒事了哈哈,只是比較累而已,昨天睡了一整天現在精神好多了!」
「沒事就好!今天下班要不要喝一杯?就當作慶祝你康復?雖然你好像也不是生什麼大病啦!」吳平安一臉猶豫的樣子張偉鴻一下子就看出他在顧慮什麼,左右觀望一下周圍,確定沒人之後笑嘻嘻的朝吳平安朝了招手,等吳平安靠近一些後,將音量盡量拉低並把手附在自己的嘴巴旁「我們很久沒一起吃飯喝酒了,所以就我們兩個而已沒有打算找其他人啦,而且明天放假,走啦!這攤我請!」
吳平安因為張偉鴻的話一下子就開心了起來,笑嘻嘻的點點頭,因為這個地方除了張偉鴻以外其他的同事他都不喜歡,不要說下班去喝一杯,連平時中午吃飯他寧願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和他們一起「還是你懂我!」
張偉鴻握拳輕敲了自己胸口兩下對吳平安比了個讚,同時還贈送一份挑眉加媚眼「那就說好囉!你今天要見客戶嗎?我下午有排三個,弄完差不多五點快六點,如果約六點半你OK嗎?」
「今天幾點都可以,昨天怕今天還會請假所以都跟客人改約其他天了,今天應該整天都在公司,希望不要掃到颱風尾哈哈……」吳平安一邊乾笑,眼睛邊忍不住偷偷往滷蛋禿的方向飄。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這幾天下午你都出去跑客人所以不知道,主任最近好像被上面找麻煩了,整個人忙到快翻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沒什麼時間找大家講話。」張偉鴻有些無奈的笑了笑「喔對了!昨天有個叫常樂的女生打來要找你,她有聯絡上你了嗎?」
「有喔!我後來有跟她連絡上了,是偉鴻哥幫我接電話喔?」
「本來是小芳接的,但她手邊好像還有工作沒做完,我就請她把電話轉給我了,然後……」
後來兩人又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比如張偉鴻其實是怕小芳迷迷糊糊不按保留鍵被發現會被主任刁難才請她轉電話,比如其實昨晚吳平安真的進醫院,但只是打了一袋營養劑就出院了,諸如此類的閒話持續一陣子後,就在其他同事陸續壓秒打卡到位子上後中斷,回座前張偉鴻還不忘對吳平安說「喔對了,新髮型酷喔!」
吳平安笑笑地摸了自己的頭頂,回自己的位子前兩人還不忘來個眼神連線,提醒彼此今天晚上六點半見,至於約在哪裡,其實不用說出來,確認過眼神就知道肯定是在之前兩人喝酒常去的老地方見。
下午吳平安待在公司裡處理本來昨天請假而待處裡的小事,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伸了個懶腰之後就跑進茶水間,吳平安的手在裝著三合一咖啡包與茶包的盒子上面來回游移,最後嘆了一口氣才撈起咖啡包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握著杯子手把,杯子裡不時飄上燙人的水蒸氣,輕輕吹涼後遲遲沒有就口,吳平安靠著桌子望向一旁窗外陰鬱的天氣,忽然想起中午時的事。
張偉鴻早就在吃飯時間就離開公司了,離開公司前還看著天空有些無奈的和吳平安借了雨衣,說是明明早上天氣不錯還以為氣象又不準了,誰知道天氣說變就變,一到了中午天空又變得烏雲密布……
吳平安眨了眨眼,想起昨天從醫院裡出來也是連月亮都看不見,氣象預報給的降雨機率連幾天都是百分之八十或九十,但雨就是一直下不下來,他也覺得這種天氣悶的很令人煩躁,就像是要讓人透不過氣一樣。
然後又突然想起一個現在真正透不過氣的人,於是偷偷的往旁邊挪了兩步,狹小的縫隙裡不多不少剛好塞的下一顆飽滿的滷蛋禿,從縫隙看去就能看到一下子接電話、一下子打公文,忙得不可開交的滷蛋禿,吳平安不禁有點好奇,一直以來都沒踢過鐵板的滷蛋禿怎麼一下子被釘得這麼慘?
吳平安其實有點同情他,畢竟滷蛋禿只是不開心的時候罵罵他,從來沒什麼刁難過自己,而且他在唸吳平安也不見得有在聽,總歸對吳平安來說算是一個不算壞但也不怎麼好的人,搞得吳平安都有點想去幫滷蛋禿一把……
然後他迅速地喝一口咖啡,苦澀的味道瞬間讓他清醒過來,幹嘛沒事找事做?一邊在心裡安慰自己,有些主管能做的事自己這種小職員也插不了手,於是還是乖乖喝他的咖啡,反正他事情都做完了,下班時間也快到了,就在茶水間邊看看時間邊等著下班準備去喝一杯。
慢條斯理的喝完咖啡、洗好杯子後剛好是下班前三分鐘,回頭看了窗外的烏雲一眼,慶幸雨大概還暫時還下不來後,回位子上收拾一下後便準時打卡離開公司,雖然公司的上班時間固定要打卡,卻沒有硬性規定下班時間到才能離開公司,但吳平安還是有自己對工作的堅持,沒去見客戶的話,通常都還是留到最後一刻才下班。
一進到熟悉的居酒屋後老闆一下子就認出吳平安來,隨手就朝一個方向指了指,就往廚房裡走,吳平安也馬上明白,打了個招呼就朝那個方向過去,果然看見同事的背影,看那個樣子似乎已經來了有一小段時間了。
吳平安輕巧的跨出兩三步就到他身後,接著將老闆招待的那盤串燒繞過那名同事,敲放在他面前的桌上,盤子裡的東西還差點從盤子裡逃出來。
「哇!嚇死我了!」張偉鴻先是嚇了一跳才笑著轉過身「你來了怎麼不出聲?」
「嘿嘿!就是要嚇你啊!」
「嘿什麼嘿!臭小子對桌子和盤子客氣一點!」
兩人聽間廚房裡的叫囂後竊笑了一陣,張偉鴻語帶笑意的開口「知道了,謝謝老闆招待!今天也老樣子要跟你借一下地方,我們車要寄放在這邊喔!」
「我有哪一次可以說不好的?」廚房裡傳來的聲線雖然凶狠粗曠,也許是熟客的關係卻又對兩人相當放縱,甚至又從菜口裡推出一盤酥炸大腸,隨後又兇狠的叫囂「這盤也算我的,自己來拿!」
「哇哇哇!大哥的超讚大腸!」吳平安邊叫邊跳的來到出菜口,端走前還不忘對裡頭表達一下感謝「大哥,你的大腸我不會浪費的!連掉在外面的蔥白蔥綠我都會吃光光!」
「臭小子說清楚,不是我的大腸,是我弄的大腸!」
但吳平安沒回應出菜口再次傳出的叫囂,一心只想著要快點吃飯,經過冰箱時還不忘從裡面拎了幾瓶啤酒才回到位子上,張偉鴻笑著搖搖頭朝著菜口喊了聲謝謝才動筷。
然後兩人的桌上又增添了不少殘盤,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殘盤改成空瓶,最後連桌子也放不下只好先擺地上,甚至腳邊也都擺滿空空的玻璃酒瓶,吳平安從後門般來好幾個塑膠箱子,一支一支的把喝完的空酒瓶塞回塑膠箱裡。
居酒屋的老闆抽完菸回來後有些吃驚「我還以為你們已經走咧!」看了看吳平安已經陣亡的同桌更詫異,語氣更帶著一點調侃「你什麼時候變成乖寶寶了?明明之前都是你趴在桌上,另一個在收,今天怎麼對調了哈哈!你怪怪的喔~」
「啥啊?我們喝這一堆錢都還沒付你就要趕我們走喔?大哥你這樣會被我們喝倒啦!」吳平安本來笑嘻嘻的,眼光一碰上趴在桌上的身影後稍微收斂了一點「感覺他最近煩惱蠻多的,反正總不能每次都要他收尾吧哈哈!大哥幫個忙,叫個計程車!」
居酒屋的老闆將手裡按熄的菸蒂扔進垃圾桶後,對吳平安隨手擺了擺便去撥了通電話。


最近剛看完間諜家家酒
安妮亞真的豪可愛呀~
推推間諜家家酒⌓‿⌓WAKUWAKU~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