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考察】傳說中的兄弟賽馬--琵琶晨光與成田白仁

旅貓 | 2022-06-18 12:12:01 | 巴幣 110 | 人氣 1781

賽馬娘動畫第一季OVA中看到成田白仁喊琵琶晨光大姊嚇了一跳,查了之後發現現實中的賽馬真的是半兄弟。

相對於同父同母的全兄弟,只有同母的手足叫做半兄弟,同父不能算兄弟(這就是為何傳說種馬週日寧靜的產駒不會被視為兄弟)。

另外有趣的是,賽馬血統表上的祖父母分別為父親的父親和母親的母親。母親的父親視情況也可能表示為祖父,但父親的母親不能算是祖母。又,只有母親的手足和母親姊妹的產駒才算親戚。

遊戲中姐妹成功同場競爭後,相約一年後再對決,但現實中備受期待的成田白仁和琵琶晨光的兄弟對決,最後因為琵琶晨光作為賽馬提早退役並未實現。

第一季OVA劇情中成田白仁在琵琶晨光因病倒下後替補出場,也可能反映了琵琶晨光負傷退役後成田白仁背負著賽馬迷們對兄弟倆的期望參加有馬紀念賽的史實。
****
正在大放異彩的時期就因傷提早退役的琵琶晨光,從後世角度來看似乎沒有繼魯鐸象徵後成為三冠馬的成田白仁那麼有名氣,但正值現役時期的琵琶晨光實力與名氣絕不輸給成田白仁。

和大器晚成的成田白仁不同,琵琶晨光早早就嶄露頭角,直到因負傷而只跑了第五名(並從此退役)的秋季天皇賞以外都維持著穩定的第一二名。

另外和退役後八歲就死去的弟弟不同,琵琶晨光退役後活到了三十歲,是匹長壽的馬。
****
<賽馬娘>中成田白仁的人設很酷,個性沉著又語氣冷淡,還像個番長一樣叼著樹枝,腦子裡像是只對勝負和吃有興趣,但本尊據說看到自己的影子都會緊張。

作為賽馬,成田白仁和琵琶晨光都有對周遭過度敏感的毛病,成田白仁以戴著(用來遮擋下方視線的)籠頭遮板聞名,琵琶晨光則長期戴著紅色馬面罩,後期才逐步擺脫對面罩的依賴。(應該是鼻子上的ok繃和紅色眼鏡的由來)

但不愛吃菜只吃肉就不知道什麼梗了......偏食?

****
琵琶晨光是匹少見的捲毛馬,現役時期剃得全身灰黑只剩臉上有白毛時,看起來就是比別匹馬的臉大上一圈,冬毛狀態則是渾身雪白的捲毛。
本馬曾經被初次見面的飼育員說過:「這是熊嗎?」(應該不是指身形而是毛皮質地)

在遊戲中也很在意自己爆炸般嚴重自然捲的琵琶晨光。
喜歡香蕉的琵琶晨光做了個超荒唐的夢wwww 太喜歡香蕉所以被稱作香蕉前輩是什麼啦wwww

來自退休後的琵琶晨光看到飼育員拿來香蕉時,立刻把嘴裡還沒嚼完的胡蘿蔔吐出來奔向香蕉的梗。
沒辦法,因為香蕉比胡蘿蔔甜度要高,琵琶晨光只是基於演算做出了合理的判斷而已

創作回應

魯吾魯以及人之魯
感謝分享~看劇情的時候發現成田白仁稱呼琵琶晨光叫姐姐也是覺得很驚訝
2022-09-23 16:25: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