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考察】賽馬娘--未曾一勝者,奇蹟復活的天才與究極的逃馬

旅貓 | 2022-03-26 12:45:01 | 巴幣 1212 | 人氣 1639

113戰113敗卻超級被愛,永不氣餒,以粉紅為代表色的名馬春麗(X)ハルウララ。
無論如何都想讓ウララ贏一回的訓練家供述:「所有選手都設定成ハルウララ肯定有一個是優勝的」

網評:「為了贏一次而製造出十七位輸掉的ウララ,罪孽太深重了」

這位Youtuber還自己用播報員腔幫這場莫名其妙的賽事實況配音wwww
*****
因為押了也絕不會中所以馬券被當成交通安全御守。讓武豐來騎依舊倒數第二位,但還是會被原諒的傳奇吉祥物,也是少數連敗後還能活到晚年的賽馬。雖然大輸的印象強烈,第二或第三位的時候也是有的,並不是每次都倒數。

ハルウララ因為所有權糾紛一度失蹤,所幸再度曝光時還活得好好的,是人類齡七十幾歲的阿嬤了。

該牧場經濟狀況瀕危,無力再繼續照顧ハルウララ而向外界求援時,眾多掛念ハルウララ的粉絲為了讓牠不再受外界動盪影響能安享天年,而建立起春うららの会,一同支援並見證其餘生。
*******
賽馬娘第二季主角,賽馬界的優等生,被譽為天才的東海帝王(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作為無敗的傳奇三冠馬魯鐸象徵(也是贏得七場G1賽事的七冠馬)與牝馬東海自然的產駒,東海帝王不輸其血統,戰績同樣耀人,後期不幸多次骨折,卻在淡出一年後重回賽場,於引退的有馬紀念賽中奇蹟優勝。

劇中年幼的東海帝王則是憧憬無敗的三冠賽馬娘魯鐸象徵(特雷森學園學生會長)而立志成為賽馬娘,在出道後不斷締結佳績被譽為天才,卻在多次骨折後遭受打擊,一度要引退。最後為了鼓舞受傷的好敵手目白麥昆(現實中也曾是活躍於同年代的對手)重新踏上賽場,奇蹟復出並優勝。


現實中的東海帝王在狀況絕佳時會在賽前踩起特殊步伐,被稱為「帝王Step」,動畫中也還原了這點。

第二季OP,也是Winning Live的收尾神曲。
*****
將史實上沒有交集的東海帝王和雙渦輪的事蹟相乘起來的神回。東海帝王曾經用「不放棄的精神」鼓舞雙渦輪,自己卻因為受傷而決定放棄選手生涯。即使只是落第生,為了單方面認定的好敵手,雙渦輪仍然拼命贏得優勝,要讓東海帝王見識不放棄的精神。
有人特意將動畫配上當時的實況。(與劇中擔任主播的明坂聰美重現的經典實況完美重疊)


生涯以逃馬戰術聞名,贏得爽快,輸得也爽快的名馬TwinTurbo(雙渦輪)。

所謂逃馬戰術,是指開賽立刻和第二順位拉開距離,領頭在前方的跑法。有評論云:「最強的逃馬是美浦波旁(戰績),最快的逃馬是無聲鈴鹿(速度),究極的逃馬是雙渦輪(永遠採逃馬跑法,賭性堅強)」,其歷代賽事中最驚人的事蹟是在同時有五匹逃馬的比賽中脫穎而出。

日本優駿逃馬部門受賞,號稱「最後的個性派」的雙渦輪,唯一一次沒用逃馬戰術的比賽,騎手是武豐(被批評「在作為逃馬的戰績上留下了汙點」有這麼氣嗎)

常用逃馬戰法的賽馬多半是生性膽小敏感,無法在馬群裡一起跑的馬,雙渦輪也是如此。個頭矮小的雙渦輪剛出道時不受期待,卻因為其徹底的逃馬戰術意外闖出一番天地。

留言欄:「一群高頭大馬裡顯得體格超小」「廢話如果一堆肌肉壯漢在後面追趕我也會死命跑在最前頭」「為了逃離黑色惡魔(米浴)跑到口吐白沫」

然而,其雖是著名逃馬,卻並非常勝軍,賽績起伏相當大。一次都沒被後方追上就衝過終點的大勝固然有之,一旦被趕上就會瞬間失去氣勢掉到隊伍尾巴,故雙渦輪大輸的樣子常被揶揄為「逆噴射」。

這樣個性派的一匹馬,在賽馬娘動畫及手遊中則是個活潑的問題兒童。集雙馬尾,異色瞳,鯊魚齒和幼女等萌要素於一身的Turbo師匠好可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