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女王Angela來談戀愛創傷「“大胃王”與“受歡迎”無法共存」

狠心先生 | 2022-04-25 07:44:58 | 巴幣 1476 | 人氣 6691

在『元祖!大胃王決定戰』(東京電視台)中於2009年初次獲得優勝,以大胃王的身分活躍的Angela佐藤。
被節目中司儀的中村有志,因神似歌手安潔拉‧亞季而命名為Angela佐藤,並且作為北海道的大胃女王挑戰了許許多多的戰役。
為何在33歲這樣大器晚成的時機,出席了『元祖!大胃王決定戰』呢,同時也訪問了詳細關於過去慘烈的戰鬥。
然後,關於帶給她人生巨大變化的“大胃王”和“戀愛”的關係又是!?(前中後篇的中篇)



【照片】Angela佐藤爆多的進食



——讓人印象深刻的民族風造型,以及綁起頭髮就像嬉皮樂團,然後是「Angela佐藤」如此衝擊又壯大的命名。
這些要素又是如何被塑造出來的呢?


Angela 其實最一開始出場時,並不是民族風的模樣。
在名字這方面也遭到了許多的批評。
在我自己的mixi(日本的社群網站)裡,也有安潔拉‧亞季的粉絲跑來說「別開玩笑了,醜女!」或是「妳憑什麼用Angela的名字啊」之類的,被說得很難聽(苦笑)。
然後就讓我變得很害怕了。
明明也不是自己報上名的。


——是節目的網站取的?


Angela 是的。
正確來說是中村有志先生取的。
雖然在節目的會議中是打算「既然是來自北海道,那就叫『高原佐藤』吧」的樣子,但中村先生堅決反對並決定要用「Angela佐藤」。
可能是覺得高原的話衝擊性太弱吧。
不過現在倒是很感謝為我取名的中村先生。


——在當時的女子大胃王界中以辣妹曾根小姐為首,有俄羅斯佐藤小姐、Angela佐藤小姐、三宅智子小姐等等,逐漸地朝偶像化發展。
「非常能吃又很可愛!」這樣的風潮。


Angela 至少以我自身來說,是有東京電視台的攝影師的技術才能名列其中的。
自己也開始經營YouTube後便能深刻體會到這點。
我對演藝圈的事情是一無所知,也沒想到『元祖!大胃王決定戰』竟然會變成如此人才輩出的節目一樣。
倒是在電視裡當了大胃王的事情眾所皆知的緣故,我突然就變得不受歡迎了呢。


——是這樣嗎!?
這太讓人意外了。


Angela 以前因為被前男友說了「能吃很多的女性是可恥的」,就如同宣洩一樣地去參加了大胃王大賽的經過也是這樣,「大胃王」和「受歡迎」是令人感到悲傷地無法共存的關係。
要說為何會這樣,首先就是單純地飲食開銷較大。
就算被邀約去吃飯,也會馬上選擇自助餐或是吃到飽,真的是很難營造出羅曼蒂克的氣氛呢(笑)。
可能會有「那逆向操作,把食量大的男女湊成一對不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出現,但這樣似乎也是行不通的。
貌似會出現「我比較會吃!」「不,是我才對……」這樣的爭吵。


——不過能吃很多的人,只是看著就讓人感到很舒暢就是了。
該說是無論如何好感度都會上升嗎。


Angela 沒有啦~,世上的偏見是很根深蒂固的。
以前曾有被「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啊?」地搭訕過。
「我的食量很大,我想去吃到飽的店會比較好」這樣地回應後,對方就說了「不行不行,我沒辦法做那麼遜的事情」。
之後就去了一間普通的居酒屋,「盡量吃別客氣」地開始吃之後,對方的臉色就越變越難看了(笑)。
然後我從廁所出來後,對方就消失不見剩下放在桌上的三千日圓。


——三千日圓應該不夠吧?


Angela 完全不夠呢!
這下真的是讓我有了創傷。
「果然男人都是無法相信的」。
我已經放棄結婚了!
姊姊也已經生下孩子了,以父母的角度來說也有了孫子,我想應該滿足了啦(笑)。


——在節目中Angela小姐是有三次優勝,以及兩次大滿貫這樣輝煌的成績。


Angela 最初優勝的時候,老實說我並沒有想著要拿下第一名。
不過當時在出席者之間流傳著一個奇妙的謠傳。
就是「下次攝影之後節目好像就要收了」這樣的內容,結果我就完全信以為真了。
點燃了我「下次是最後的話,我也只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120%了吧!」這樣的競爭心。
雖然決賽的時候真的是很痛苦,但總算是撐過去獲得了優勝。


——決賽記得是拉麵對決吧。


Angela 我雖然是很喜歡吃拉麵,但作為大胃王的項目卻不擅長。
因為一口氣吸進熱熱的麵,不知為何就會打嗝。
但是因為不想基於這種無聊的理由輸掉,於是就把耳朵遮起來,整理好呼吸集中精神,死命地去制止打嗝。
雖然在那個時間點就追過去了,但還是抱著玉碎的覺悟一股勁地吃下去。
當時腦內浮現的是,優勝獎金的100萬日圓和第二名的20萬日圓。
畢竟這樣80萬日圓的差實在太大了,那時真的是拚了命。


——在2014年的『跨國對抗!世界第一大胃王決定戰』中與Molly Schuyler選手的激戰也難以忘懷。


Angela 那時候的壓力真的是很不尋常。
由於不知為何會被選上隊長,精神上就被不能違背大家的期待這樣的負荷所重壓著。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對戰對手的Molly是很強的,但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的能力差距,真的是親身深刻地體會到。


慘敗的悔恨和來自周圍的壓力,我也不自覺地大哭了出來。
和Molly的水準是不同的。
以『七龍珠』來說的話,大概就是「兒時的悟空為了幫克林報仇去打倒比克」這樣的心情,吧,但實際出現的卻是像魔人普烏這樣的對手,就「啊,這沒辦法」的感覺。
……不好意思,對不知道『七龍珠』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意義不明吧(笑)。


(續後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tanley
Angela和Molly之間的差距沒有到這麼誇張吧...除非她指的是吃的速度
2022-04-25 18:10:47
狠心先生
我記得2014的世界賽,兩人確實是大人跟小孩的差距...
2023-01-29 16:20:27
柳成陰
說真的,當初看到Angela是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她完全就是我的菜。感覺可以一起平淡的過生活,也可以一起上山下海吃喝玩樂的類型。
2022-04-26 12:05:34
夜名
謝謝特地把字調大,給贊
2022-04-26 16:36:34
狠心先生
不會~如果你沒說出來,我不知道有這個問題
2022-04-26 21:16:17
浮雲隨風
推這句"實際出現的卻是像魔人普烏這樣的對手"
2022-04-26 20:54:51
醉月
Angela很棒耶,算是新世代女性大胃王最喜歡的一個
2022-04-30 19:55:19
狠心先生
她已經不是新世代了XDDD
2023-01-29 16:20: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