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你想當的是「大胃王」還是「大胃偶像」?

狠心先生 | 2023-11-26 19:31:03 | 巴幣 3078 | 人氣 7299


    從以前看大胃王看到現在,至少也14年有,我後來發現到一件事情,大胃王會依照發展分為三類。第一個是真真實實的「大胃王」,實力無庸置疑,打敗了許多的強者與高手,成為第一名,例如客氣木下、小林尊等…。

  第二個則是大胃偶像,實力未必最強,但很懂得抓住觀眾的眼球及經營自己,即使比賽名次不出彩,也可透過其他的方式讓自己走紅,例如木下柚香、俄羅斯佐藤等。最後則是普通的大胃選手,比一般人會吃,但在比賽總是拿不到好成績,偶而有幾次表現不錯,但終究不是王者的對手,庸庸碌碌的職業生崖,這類人比比皆是。

  大胃王不一定會受歡迎,但可以靠著比賽的獎金以及與店家合作來賺錢;大胃偶像實力一定比不上前者,但很懂得觀眾想要的是什麼,也是賺最多的。很多大胃王都很努力,但未必能成為第一名,因此努力讓自己討喜些,但也未必能獲得回報。


  阿信就是個不上不下最好的例子,她比賽的成績最好時是亞軍,但之後就每況愈下。頻道在去年突破10萬後,就停滯不前。你說她沒努力嗎?肯定有,但她就是沒有那種抓住人眼球的能力,以至於到今天都這樣。

  像阿信這樣的大胃選手是真的挺多的。大家不放棄任何機會,都會盡可能的嘗試。但就是無果。而一個大胃選手最重要的時刻,我認為就是在起頭的前五年。這段期間身體最健康、氣色最好,同時也是實力可以成長的最佳時機。

  因此在大胃選手的五年期間,若是成績毫無起色,碰到了瓶頸,會慢慢的從超新星變成跑龍套選手。現在的市場不缺新人,就缺的是很厲害的新人。面對源源不絕的新人,若你很好,但不是最好,肯定會被淘汰。


  其實不管是大胃王還是大胃偶像,都不是那麼的容易。大胃王如大家知道的,在訓練期間要接受那近乎殘酷的訓練,這樣胃容量才能夠向上成長。但就如巨人白田所說的『胃袋的鍛鍊,真的是艱難又孤獨。』,能夠承受的人真的不多。

  而成為大胃偶像呢?其實並沒有容易到哪裡。大家看很多Youtuber或是大胃王在鏡頭前吃東西,好像很容易,但其實都是下過一番苦心的。就如大胃王界的長青樹辣妹曾根,她並不是曇花一現的現象,是細水長流的在日本藝能界發展。

  她能夠這樣持續發展,並非單純靠「大吃」這個技能這麼簡單,而是有認真的鑽研如何吃東西會受歡迎,讓觀眾有食慾,並且一步步改善自己在鏡頭前的吃相。看過她一路走來的改變,讓我更加深信,會走紅的大胃王,真的都是有下過一番苦心經營自己的。


  當然,不是說沒有紅的人沒下苦心,但前提是你的苦心方向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用。至少就我看到的,能成功的幾位大胃王,她們是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想的比同時期、新人們更遠、更精準,才能夠走到今天。

  所以紅不了怪誰?怪自己。自己看不透也看不懂,為何別人可以?是不是哪裡做得比自己更好?如果有,那是否需要改進。如果依然無法領會,那就該靜下心來,好好的思量一下,自己是否合適,或者滿足於現況就好。

  滿足於現況,或許真的只能平庸的過一生,緩慢的成長。但反過來想,這也是一種平步青雲,不是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HRIS110
辣妹現在已不是單純的大胃藝人了,有點向著綜藝主持大姐的位置進發。她的咖位比當年為她改藝名兼有提拔之恩的有志大叔更高了兩個層次,這是以前難以想像的。她的努力真的值得肯定,立定決心要轉型當藝人,十幾年後終由跑跑龍套爬升至現在的位置。
2023-11-28 17:56:59
狠心先生
哈哈哈,其實有志大叔在2015年就吐槽過這點,那年女王賽的二回合說要選出一個舞菇代言人,辣妹曾根說她可以,有志大叔直接吐槽請妳會很貴,就知道辣妹真的紅XDDD
2023-12-02 22:51:40
人生的容錯率其實很低
當然是大胃偶像啦,你看那個弱雞千千現在混得多好,去 YT 看一下就知道,
要她去日本比賽根本就是個笑話而已,但是當偶像的話就容易多了,呵呵呵~

職業大胃王真的是不好混的,沒有嚴格訓練出硬底子的實力,真的就是個笑話。
我對那個千千完全沒有一丁點好感。
2023-11-29 11:47:47
狠心先生
我倒是還蠻喜歡千千的,在當時大胃王還被大部分的觀眾抵制時,她站出來經營與拍片,讓大胃王在台灣慢慢的被接受。

其實大胃偶像也不好當,觀眾緣/明星氣質這種東西很玄,千千一定有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否則怎麼可以成為目前唯一一個轉型成功+副業經營有成的大胃王?
2023-12-02 22:53:51
ほむら
記得多年前 好像有看過一集 。會山老師帶隊去美國挑戰最強魔女莫利。還在機場的時候會山老師這個臭俗辣,馬上跟MAX說 隊長的位置先交接給你了。到了美國會山老師根本 沒用「躺分仔」要不是高速之星谷yam 死命的吞牛排,我看日本隊很難搶下這一勝。換萌紫上場 不到5分鐘 就說肚子痛 被人抬進醫院。真的是吼~~~對你們一點好感都沒有。2個死命的去搶勝利 2個死命的去當拖油瓶~~~
2023-12-01 23:23:03
狠心先生
所以去看B站的世界賽選拔,一堆人吐槽說這四個出馬還比較有勝算(另外兩個是Angela佐藤及渡邊),先不管渡邊,但Angela佐藤跟美國隊相比,確實只輸給莫莉而已,當年沒有帶她真的很可惜。
2023-12-02 22:55:41
ほむら
沒辦法~~~電視台 堅持要選一個 上場不到5分鐘 就被抬進醫院的廢物。可能想捧紅他吧。論實力沒有!? 論觀眾緣 我看也沒有 。 每次看到他 我就直接轉台 。雙佐藤 我只服Angela 人家是真的有實力。阿信 我覺得很可愛耶~~~可惜叫好不好座,比賽名次也不太好。最喜歡Angela (永不放棄的女王) 和 友梨蓬 (時尚教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968d378c72f1a3b9d3a616ba1999515b.JPG
2023-12-03 22:33:34
食現綺姬
我要都當(但不當AV女優)!!
2023-12-15 22:5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