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少數能擊敗莫莉的強者,在美國拿下五百次冠軍的丹。

狠心先生 | 2024-01-21 21:16:18 | 巴幣 138 | 人氣 1121


哈囉大家好,我是狠心先生,今天是久違的大胃王選手介紹,也是今年新春第一位,他就是在2023年火力全開大胃王登場的“丹”。他的實力是真的挺強的,而他究竟表現如何呢?我們看今天的文章就知道囉。

  ▼2023最強賽

  
預賽 親子丼(400克) 7.2公斤
準決賽 刷刷鍋(100克) 5.3公斤

  丹的首次參賽於2023年這屆,當時分到米飯組,遇上了兩個新人跟河田,這是他少數的30分鐘比賽。我自己看完,是覺得他很強了,但好像還不夠。因為這兩個對手都是新人,但追他追的很緊,他也很吃力。但想了想,30分鐘經驗不多,加上是很陌生的食材,能夠吃這樣的重量也挺強的,給過。

  而下一場的刷刷鍋,可能也是真的不熟悉食材,其實感覺得出來還有餘力,但不知道怎麼吃比較快而輸了。我自己是覺得,他其實在這次的比賽中,並沒有好好的發揮,這也是海外選手來的時候,會需要適應的地方。

  講完了,他在火力全開大胃王就這樣,這麼短,但你以為今天的文章結束了嗎?當然沒有,不然會被打。所以今天的延伸就在下半部。


  根據丹受訪的說法,他其實最早是2016年開始大胃王比賽,他以前其實也是個胖子,後來透過減重以後瘦下來,在臉書上他的朋友戲稱他殺了他自己,因此他給自己取個外號,叫做Dan killer kennedy。而他也在2017年加入了All Pro Eating這個大胃王聯盟。

  初次加入就在聯盟上排名第七,實力算是挺不錯的。而在此時的他其實還只是個很普通的大胃王,在聯盟中是個小有實力的新人。但到了2019年後,他漸漸地追上了莫莉,在美系的賽制下,他開始有機會能打敗莫莉,雖然輸多贏少,但至少不再差距這麼大

  但這時神奇的事情卻發生了,在2019年後All Pro Eating決定收攤不做了,具體原因是什麼我不清楚,但我知道的是美國唯一能夠抗衡MLE這個大聯盟的組織也不想做了,而丹決定接手,買下了All Pro Eating,但不延用原來的名稱,改叫ELITE EATS ENTERTAINMENT,並接管了All Pro Eating合作的店家與比賽。相關推文


  在接手時,丹其實很有熱忱,希望能夠培養大胃王新血,所以很多獨立的大胃王都有加入,例如他的好朋友莫莉。當時還有推出一系列的活動來炒熱氣氛等,但很可惜的是,這聯盟也只經營了2年多就收攤,做不下去了(臉書最後更新是2022)。

  而現在的丹,就專注在自己的頻道,四處挑戰以及拍影片。當個不受任何組織約束的“獨立大胃王”。他跟其他的獨立大胃王感情也很好,但最好的莫過於莫莉,兩人常常出現在彼此的頻道中,互相ft。然後流量一起下滑

那丹的實力究竟強不強?我個人認為是真的強,不過全面性不夠。我看過幾部他的影片,他在美系的賽制(10分鐘的那種)是可以贏過莫莉的,而且是好幾次,尤其是去年的幾場比賽,都是贏過莫莉拿下第一。雖然贏的不算多,但終究是贏過好幾次,因此並不能小看他的實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節目介紹是以擁有『美國500個比賽冠軍頭銜的男人』介紹他,但在國外的eatfeats中,有關於他的比賽紀錄,實際上不到100場,僅有50場,而且早期還不是冠軍。至於是他本人跟節目謊報,還是節目幫他灌水,不得而知。

  但反過來想,如果不以一個誇張的世界紀錄或是外號來替他打廣告的話,確實無法讓他的人設立體起來。我自己是覺得可以用在美國打敗莫莉的男人,但節目可能會認為這樣讓莫莉在節目中無敵的形象會被幻滅,所以改這個500個比賽冠軍也說不定。

  不管怎麼樣,丹在美國的獨立大胃王圈(非聯盟選手)中,確實是排行第一,也用打敗莫莉數次這點證實了,他的實力毋庸置疑。

  好啦,以上是今天的內容,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大胃王界的自由選手
2024-01-21 22:01:03
狠心先生
沒錯!
2024-01-22 14:53:54
CHRIS110
等新文章很久了!大胃王協會不好混,是否與名氣選手寧願獨立經營有關呢?我都這麼賺錢了,為甚麼要與你分成。不過像日本的海老原まよい看似是個人頻道,但背後還是有經理人公司在操作,這方面實在不太懂,狠心能分析一下嗎?
2024-01-22 13:44:51
狠心先生
協會的部分我也還在研究,所以也不是很懂。但大概可以理解的是,店家辦比賽是為了流量跟熱度,怕沒有人來跟協會聯手合作
2024-01-22 14:55:03
狠心先生
而選擇獨立的大胃王,好處是自由,不用被經紀約給約制;缺點就是資源少,如果本身很紅沒關係,但不紅的話可能會被大公司給做掉(畢竟沒靠山)。
2024-01-22 14:56:03
狠心先生
海老原的部分,或許可以從小慧的例子來看,有經紀公司背後操盤、接業配、剪輯等幕後協助,同時幫忙拍攝。
但獎金以及業配費用等,都需要抽成,至於抽多少就看合約怎麼簽了。
2024-01-22 14:57: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