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女王Angela佐藤的原點,對覺得「能吃很多的女性是可恥的」前男友的宣洩。

狠心先生 | 2022-04-18 13:01:24 | 巴幣 192 | 人氣 7757


在『元祖!大胃王決定戰』(東京電視台)中於2009年初次獲得優勝,以大胃王的身分活躍的Angela佐藤。
被節目中司儀的中村有志,因神似歌手安潔拉‧亞季而命名為Angela佐藤,並且作為北海道的大胃女王挑戰了許許多多的戰役。
為何在33歲這樣大器晚成的時機,出席了『元祖!大胃王決定戰』呢,同時也訪問了詳細關於過去慘烈的戰鬥。
然後,關於帶給她人生巨大變化的“大胃王”和“戀愛”的關係又是!?(前中後篇的前篇)



【照片】光是看著就很舒服,Angela佐藤爆多的進食



——Angela小姐,以大胃王選手來說算是大器晚成。
畢竟在『元祖!大胃王決定戰』中初次登場時是33歲。


Angela 是啊。
沒想到自己會上電視……而且還是以「能吃很多的人」這樣的定位出場,以前真的完全沒想過呢(笑)。


——本來是吃得比較有限度的人嗎?


Angela 不是,從小就是比較會吃的。
由於我的雙親是在戰後沒有物資的時代下成長的,所以對自己的小孩也是以「別多想了,總之吃就是了!」這樣的方式來教育的。
不管再怎麼貧窮,唯有吃飯要讓孩子自由地去吃的教育方針。
因為飯菜如果吃剩下來的話會被罵,因此就努力讓自己變得比較會吃了。


結果,就這樣變得在學校之類的地方,會聽到「還真是會吃呢」這樣的話呢。
大學和出社會後,也會在喝酒的場合中被「這能去參加大胃王的節目了吧?」這樣地冷嘲熱諷。
不過,是也沒有認真地去看待過。
畢竟一直覺得就是「附近很會吃的孩子」的等級而已。


——聽說在學生時代是埋頭於滑雪。


Angela 因為是所屬在競賽隊伍中,所以練習都做得相當嚴格。
雖然夏天沒辦法做訓練,但到了冬天就會變得連家也不回,一直生活在雪山那樣的感覺。
也有合宿,就是在那裡學到了規律與團體生活的呢。
這部份也是和未來的大胃王有所關聯的內容,影響較大的部分是,學到了體育大賽這方面特有的「絕對不能輸!」的競爭心這件事。
在感覺到「可能已經不行了……」的時候,在最後是否能熬得過去,我想這點對人類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原本的性格就是比較不服輸嗎?


Angela 或許是吧。
小學時的男生都沉迷在午餐的食量對決,而女孩子裡面去參加的就只有我而已。
我在那時候輸給了一個調皮的男生。
結果那個人,到現在也還會在同學會時說「我曾經有吃贏過那個Angela佐藤喔!」,這樣當作一個值得驕傲的話題呢(笑)。


——這真是個不錯的插曲。
請問滑雪是一直認真地做到什麼時候呢?


Angela 雖然維基百科上是寫,在24歲時因交通事故而引退,但實際上從大概是高1左右就已經慢慢在淡出了。
好像是叫YIPS吧?
從某個時候開始成長就突然停下來了。
就算練習也完全無法提升能力。
之後就普通地度過了高中、大學然後出社會。


——然後是在28歲的時候,對大胃王有所啟發了吧。


Angela 在東京有一場朋友的結婚典禮。
既然難得都去到了東京,有一件無論如何都想嘗試看看,相當期待的事情。
那就是大胃王的挑戰品項。
就是類似「3公斤的咖哩能在10分鐘以內吃完的話就免費」這樣的內容。
會這麼期待,也是因為當時在北海道還沒什麼店家有這種挑戰品項。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在大胃王會大器晚成的理由吧。


——原來如此。那麼初次的挑戰品項感覺如何呢?


Angela 當時是「2.5公斤的海鮮丼飯在15分鐘內吃完的話就免非」這樣的規則,不過我好像只用了8分鐘就挑戰成功了。
結果店裡的店員就跑過來了呢。
「妳是可以挑戰大胃王節目的等級」這樣對我說。
然後就突然親手遞給我大胃王錦標賽的報名表(笑)。
不過那個時候,我也只是「不是吧,饒了我吧」這樣的感覺,而朋友也都笑著說「妳看!連大胃王節目的報名表都收到了」地湊過來。


——之後實際在節目中出席是33歲就表示,有一段“空白的5年時間”吧。
請問這段時間是在做什麼呢?


Angela 在那之前是一直以自由業者的身分到各處擔任住宿相關人員。
具體來說是因為飯店太多了。
果然北海道的飯菜真的是非常地美味啊。
早餐自助餐的剩菜,工作人員可以直接去吃,也能吃到超美味鄉土料理的供餐,在飲食方面的待遇真的是最棒的!
已經真的覺得這是我的天職了呢。
然後雖然在33歲時在節目中出席了,但這是有稍微苦澀的內情在的……。
那時候和交往中的男友分手了。


——不好意思,聽起來失戀和大胃王的要素好像連結不太起來……。


Angela 前男友啊,是有「能吃很多的女性是可恥的」這樣想法的人。
就算是去約會,我們這種食量大的人有一種「外食=去吃到飽」這樣半常識化的概念。
但前男友就算是在自助餐,也會對我說「最多只能再吃兩輪喔」。


——那會不會是顧慮到Angela的身體?


Angela 不,我想只是想維持好的形象而已。
總而言之就是想把我的胃袋變得和普通人一樣,也曾作為苦肉計在鼻子下面塗過曼秀雷敦。
有那樣的減重法,好像是說利用薄荷的氣味來減緩食慾。
已經可以說,不管是對吃飯的想法還是對大食量的看法,是根本上的合不來!
所以就以要給他好看的這種感覺,用「那我就把大胃王的模樣展現給全國看!」這樣的決心出場了。


——實際出席之後,有什麼感到驚訝之處嗎?


Angela 以樸素的感想來說的話就是「喔喔,大家真的都在吃呢」。
雖然懷疑過是不是電視台用編輯的方式,讓畫面看起來有那種感覺,但大家都是認真的,所以也被那股魄力所壓倒。
能碰到節目司儀的搞笑藝人和表演者,也感到「嗚哇,電視裡的人就在面前!」這樣地感動。
不過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出席者的大胃王程度難以置信地高的這點!


記得第1回戰是吃豆腐吧,有都吃了6公斤卻還是被刷下去的人在,就覺得「這真是一個不得了的地方」……。
這才知道以往讓周遭朋友們起鬨的「還真能吃呢~」,也不過是扮家家酒的程度而已。

  原文來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肥鼠
服部也是失戀暴食這樣
2022-04-18 13:07:22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原來是要吃很多的人啊!
2022-04-18 19:33:27
篆愁君
第三枝香(插)很喜歡她,謝謝狠心先生真的寫到她了嗚嗚
2022-04-18 20:30: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