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一出道就打敗巨人白田的農夫新星,在農田培養實力的工藤祥

狠心先生 | 2024-03-10 00:46:23 | 巴幣 254 | 人氣 1089


  哈囉大家好,久違的大胃王介紹,也是很歷史性的第20篇文,可喜可賀!其實本系列本來沒有想說要長期寫,只是單純做個紀錄。但想不到寫一寫也有穩定的讀者喜歡,而且也是本小屋中,少數很「長壽」的系列(就是文章即使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會有人反覆點閱),因此將本系列給長篇了。

  今天這篇文呢,本來想要介紹另一位大胃王,也是上古時期的泉 拓人。但後來發現有個很有意思的新人,以及資料尚未搜集完畢,因此改介紹這位工藤 祥。而他的表現如何呢?看下去就知道囉。


  

  工藤第一次參加火力全開大胃王之前,其實就參加過故鄉淡路島的幾場大胃王比賽,並獲得不錯的成績。根據我查到的一個大胃王部落格,提到他是2005年出石蕎麥麵大胃王比賽的冠軍,也是紀錄保持人。但由於實在太久遠,即使是google大神也找不到,姑且就先相信這一點。

  然後他也有參加過淡路島的吃洋蔥比賽,一顆220克,要用最快的時間吃完,他當時創下了52秒的驚人成績,隨後又用2分47秒吃完一公斤的豬排,雖然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可能還好(畢竟大胃王是一個不斷再創紀錄的世界),但在當時確實是個大紀錄(消息來源

  就在拿下好成績後的同一年,他參加了2006年的火力全開大胃王男女混合戰,以一個新人的姿態屢創佳績,並在這一年的其中一場打敗巨人白田、山本還有辣妹曾根,創下了非常高光的超級紀錄。

  2006年男女混合

大阪預賽 蛋(40克) 2.6公斤(30分)
一回合 薯條(100克) 2.3公斤(30分)
二回合 奶油扇貝(50克) 3.8公斤(45分)
三回合 牛肉BBQ(150克) 4.2公斤(30分)
準決賽 鮭魚茶泡飯(200克) 6公斤(45分)

  06年的男女混合,是工藤首次參加火力全開大胃王比賽,非純新手,有豐富經驗的他從預賽開始過五關斬六將。在大阪預賽壓到性的獲勝,並在一回合的薯條上拿下第二名,淘汰後來大家很熟悉的三宅社長,最令人吃驚的是三回合,拿下第一名打敗巨人及山本。

  不過偷偷說一聲,這場比賽的三回合確實有些不公,因食材準備不夠時間到時全員通關,並沒有淘汰任何一人。所以06年的這場,有些黑箱作業成分在(我個人認為啦)。而根據後面幾年的比賽來看,肉類確實是辣妹的短板,也許製作團隊在護短,避免辣妹淘汰後收視率下降吧。

  但到了下一場的鮭魚茶泡飯,工藤很厲害的吃了6公斤,但跟前面幾個大神比,還是有落差(巨人跟山本吃了10.6公斤,這紀錄直到6年後才被客氣木下打破)。不過以一個初次登場,之前都比快食類比賽的選手來說,我認為可以吃6公斤的茶泡飯表現可圈可點了。


  2007年工藤再度參加大阪預賽,以27盤徐園の卵春巻打敗了正司優子及仲山沙織,成為大阪代表。不過後來他選擇辭退,不參與本次的比賽,之後也沒有再出現於火力全開大胃王了,轉往民間大胃王比賽。詳細原因我下面會有自己的猜想。

  根據維基百科的編寫,他除了火力全開大胃王及上面提到的比賽,也參加過不少的比賽。比方說そばめし大食い選手権4連勝以及TAKO-1 FOOD BATTLE2008優勝。不過根據wiki百科的紀錄,據說工藤有竊盜的案子,之後他取田畑耕作這個假名闖蕩大胃王比賽。消息來源

  我個人做個不負責任的猜想,他明明是個大有可為且實力堅強的新人,為何突然就退賽,之後也沒有再出來比賽,有很大的機率是被節目辭退。畢竟沒有一個電視台會想請有竊盜前科的人上來比賽吧?如果節目還吹捧,說不定還會被扭曲在鼓勵竊盜行為呢。

  

  在2009年之後,我再也找不到工藤相關的紀錄了。我想在這之後他應該是回歸普通人的生活,不再進行比賽了吧。其實想想真的很可惜,明明是個強大的超新星,卻因為行為不檢而斷送自己的大好前程。從一個可以靠大胃王與農業發光發熱的新人,變成這樣,實在唏噓。

  回過頭來說,雖然他的大胃王生涯可能才短短5年(疑似2005開始,2009結束),但卻也創下不少好成績,短暫但亮眼,也算是不錯了。如果當年沒犯傻,說不定是第三世代中取代漫畫臉藤堂,成為第三世代的三本柱男子呢(山本、泉拓人及漫畫臉藤堂在2005年新人賽開始撕殺,並撐起次世代的臉面)。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就讓這一切隨著時間過去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HRIS110
我也是來白嫖的,所以狠心先生你言重了。誠如閣下所言,大胃王史料即使在日本當地也欠缺有系統整理,甚至可說是殘缺不全,更遑論繁中圈子了。你的文章能夠連結我輩僅有的大胃王粉絲,真的讓在下看得很感動。

年紀上我都是大叔了,和別人說自己的喜好是看大胃王節目,真的有點難以啟齒(這個年代說是動漫電玩男反而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吧)。

其實現在各地大胃王及吃播明明很盛行,相關youtuber動輒上百萬甚至千萬追隨者(尤其是南韓最誇張),為甚麼網上的資料及歷史會這麼貧乏呢?這就需要有心人來保育及傳承了。

我與VIP兄一樣,希望今屆在有志回歸下是令人難忘的一屆。但還是很懷念當年廟會般的氣氛啊。
2024-03-10 22:55:54
狠心先生
謝謝,每次看到有網友說很喜歡或是感謝的回饋,我就滿足了^^

另外我也是大叔了,也常常跟別人分享自己喜歡看大胃王這檔事,也分享自己會去比賽,現在朋友看到大胃王的挑戰或大份量美食都會傳給我,哈哈哈。

很期待2024有志大叔強勢回歸!今年最期待的事情ㄚㄚㄚ
2024-03-17 09:22:31
CHRIS110
備料方面尤其是巨人與三代目都在這裡,怎會安排得這麼少呢?你們是第一天辦比賽的嗎?所謂食材不夠,老粉絲都知道由一開始都是套路而已。
2024-03-10 22:58:53
狠心先生
真的,而且備料不夠通常都會立刻請相關單位趕快回去拿,這次強制腰斬真的很奇怪
2024-03-17 09:23:09
安東尼歐
這一期終於不再用妹子封面馬扁流量了wwwww
其實很感謝作者寫這一系列文章,喚起年少時光的電視記憶,也瞭解目前的大胃王生態,還補足了幕後的一些小花絮。不然像這一期的選手,根本以前都沒有注意到,也不會知道那些有點意思的數據。
2024-03-11 09:23:13
狠心先生
哪有封面騙XD,而是真的想不到要用什麼,所以就固定那幾張了。
另外我自己也很喜歡,就很像坐時光機回到以前連假/寒暑假看大胃王的時光
2024-03-17 09:24:21
VIP
我追日本大胃王比賽節目前後也二十多年了
印象中台灣所購入版權播出的 從最早的電視冠軍時期(赤坂尊子.怪獸.皇帝.巨人.山本.醫生.藤堂.新井....)
到後面的火力全開大胃王(菅原初代以後)
中間有段時間是中斷 沒有購入播出的 像是版主介紹的這位 & 比賽我就完全沒印象
所以謝謝你費心力蒐集資訊 補足我印象中的空缺時期

PS:原來製作單位這麼早以前就為了收視率來這陰招阿 我以為是從怪物木下v.s山本開始的
然後萌梓集大成 讓越來越多重視比賽規則及公正性的大胃王粉絲看不下去
2024-03-15 12:46:29
狠心先生
工藤出來的那一集(2006)緯來有買版權,但不知道為什麼b站找不到完整版,錄的斷斷續續,後面也有不少部分直接跳掉,很可惜...

我也很開心喔,很喜歡大家的這些回饋。
2024-03-17 09:26:03
CHRIS110
我不是台灣人,以前要看電視冠軍及大胃王(就是大部份人首次接觸的緯來火力全開大胃王第一至六集),都要靠BT或FOXY下載,以及在黑亮綜藝找資源。到了現在,我不知道日本當地的情況,但某站應該是日本大胃王比賽最齊全的網站了,我都是在這裡補完接近所有的官方比賽。幾年前某國倡禁浪費,該網遂將大胃王內容大刪特刪,當時一度令大胃王粉絲叫苦連天。
2024-03-17 22:29: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