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店家愛蹭又怕輸,談談台灣大胃王挑戰難度排行榜

狠心先生 | 2023-12-03 20:34:54 | 巴幣 1384 | 人氣 12090



  大胃王挑戰近期在台灣吹起一股炫風,在北中南有許多店家開始舉辦挑戰與比賽。有的店家挑戰讓人躍躍欲試,也有的店家挑戰讓人卻步,沒人參賽,這其中的差異究竟是什麼?在本文開始前我先跟大家聊聊這件事。

  Q:店家舉辦大胃王挑戰的原因是什麼?
  A:原因很多,有不少店家說以前遇到很會吃的客人,因此心血來潮舉辦挑戰。但不管什麼原因,現在大胃王風氣當道,所以很多店家想透過大胃王挑戰/比賽,吸引Youtuber拍攝後,再藉由他們的流量來吸引顧客。

上面最後一句話就是真相,請不要不信。

  那要怎麼舉辦好比賽呢?除了高額獎金吸引大胃王之外,挑戰的內容也要合理,而不是過於苛刻誇張。有的人可能會想,『不難就不是挑戰啊,難一點又沒關係。』確實是這樣沒錯,但有的店家祭出高額獎金的同時,也辦了讓人覺得毫無大腦的挑戰。



  大胃王挑戰的眉角在哪?看似簡單其實學問很多。首先食材、重量、時間這都是大胃王要考慮的。比方說炸物好了,由於炸物較為堅硬刮嘴,所以不可能吃得很快,如果真的要吃快,嘴巴勢必會重傷,而且飽足感又高,因此炸物挑戰絕對不可以過重。

  除此之外,純固體的挑戰基本上4公斤以上,就會讓部分大胃王退避三舍。因為食物的含水量比例很重要,液體會比固體更快進入腸胃,因此含水量越高的挑戰(例如湯咖哩這類),其實大胃王的參賽意願會越高。但除了重量以外,時間也是重大考量,甚至比獎金更重要。

  在相同食材下,3公斤,獎金500然後給20分鐘的挑戰,絕對會比5公斤,獎金2000元但時間只給10分鐘更吸引人,為何?因為比賽內容合理許多,而且也不會難度高到讓人卻步的程度。



  台灣近期有幾個比賽就很誇張,其中一個是泡麵一碗500G,吃10碗(5公斤),但只給你10分鐘的時間,可能嗎?第二個是吃冰品,食物重量達13公斤,獎金高達8888,但只給你20分鐘。

  見鬼了!就算是日本歷年來最強的大胃王,胃容量也不過12公斤上下,而且這還是最強中的最強,花了20分以上的時間才達成的。台灣如果有大胃王20分之內可以吃13公斤,那絕對是現在世界上最強的大胃王,而且是孤獨求敗的強度。

  所以店家要辦大胃王挑戰,請不要怕吃虧,獎金敢開敢給,那賽制就要在合理的範圍。不要想蹭熱度又怕人吃贏,設定一個沒有人能吃完的量,保證乏人問津,也不會有人願意去挑戰。(是說該店家還向三立透露,將金無上限,不怕人吃,ㄏㄏ)。



  好的,回歸本文重點,在台灣這麼多大胃王挑戰下,究竟哪個最難呢?相信是許多朋友想知道的,因此本部落格整理了我心目中台灣最難的五大挑戰。當然,這見仁見智,僅是我心目中的排行,也歡迎各位看倌跟我討論,並提出更難的大胃王挑戰。

  那以下本文正式開始。

  *本文圖片來自個人節錄,無商業用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5 An Burger



  重量:7公斤(漢堡1.8公斤,薯泥、薯條跟薯塊約1.3公斤,飲料4公升)
  時間:45分
  過關人數:5人(台灣3人、日本1人、新加坡1人)

  原因:固體重量雖然3公斤對檯面上的大胃王來說並不困難,但肉類是一個會越吃越酸膩的食物。除此之外,大量的薯條更是大魔王,薯條是大胃王挑戰中隱藏的難關,會讓速度難以提升。除此之外4公升的飲料更是一大難題,即使解決了固體,要把飲料灌下去,對胃容量不足的挑戰者來說,依然是一大難題。

  除此之外,日本的三連霸女王萌梓也挑戰失敗,因此台灣第五難的挑戰可以說是國際級了。

  No.4 老五鹹粥


  
  重量:6公斤
  時間:60分
  過關人數:7人(台灣1人、新加坡1人、另外5個人是組隊挑戰。)

  原因:其實相較於其他的挑戰來說,老五鹹粥控肉飯挑戰,內容物算是相對簡單。會這樣說是因為沒有堅硬難以吞嚥或是很Q彈考驗咀嚼能力的食物,而且反而有控肉及油花的關係,反而是最好吞嚥的。但難就在於是妥妥的6公斤,沒有液體,同時肉類的膩感肯定強。

  雖然台灣共6個人挑戰成功,但如果單人挑戰的話,僅有小慧,連丁丁都挑戰失敗,可見這個挑戰並不容易。附帶一提,老闆之後也有推出海鮮粥及綜合腸粉的挑戰,但一樣6公斤,難度並不低,挑戰前請三思。

  No.3 這一天異國廚房 培根蛋黃麵



  重量:6.5公斤
  時間:30分
  過關人數:3人(台灣1人、新加坡1人、泰國1人。)

  原因:相比前兩個挑戰給的長時間,異國廚房給的重量是合理的,但這個時間對大胃王來說很短,需要衝刺(無誤)。因此這是一個重量與速度兼具的挑戰,沒有實力是不能來挑戰的。雞柳條雖然數量多又大,但不是困難的主因。

  我認為困難的原因在於這道麵很乾,要知道挑戰時越乾的食物越可怕,因為會吸收你的口水,加上難以吞嚥,因此這個挑戰無疑需要搭配液體去幫助吞嚥(加速),但過多的液體會佔用胃容量,因此是個相當考驗技術與分配的挑戰。

  此外,麵食一但覆蓋,很容易把熱度保溫的很好,熱熱的很好吃,但放在挑戰上時,則會成為困難點。看這挑戰連小慧都驚險壓秒,那台灣應該僅剩丁丁還有一絲機會突破了。

  No.2 19House炙燒牛排 270盎司牛排




  重量:8公斤(7公斤的肉加上1公斤的蔬菜
  時間:60分
  過關人數:0人

   原因:雖然給了一個小時這麼長,但基本上就算是日本大胃王,要在一小時內吃7公斤的肉也是天方夜譚。肉類這個品項很困難,尤其是牛排類的,非常考驗大胃王的下顎力,很容易吃到一半酸痛。同時也容易感到膩,雖然有蔬菜切換口味,但這個挑戰如果不是時間再拉長或是減少,基本上不可能有人單挑成功。

  No.1 洪品牛肉湯




  重量:9公斤(湯5公斤、固體4公斤)
  時間:60分
  過關人數:0人

  原因:其實這項挑戰我跟第二名的牛排中很難作抉擇,其中一個原因是牛排小慧已經挑戰過,確定失敗,但這個挑戰小慧還沒挑戰過,如果小慧到時候挑戰成功,我的招牌會被砸爛(爆),但為何這個挑戰我還是放第一呢?我來說明原因。首先這個挑戰雖然固體比上面少,但這挑戰中有個大魔王,那就是寬麵。

  寬麵不但比一般的麵條更需要咀嚼,同時張大嘴巴吃,最可怕的是當麵條放在湯裡一段時間,會隨著時間吸收水份而變重,甚至泡爛,口感變差。再加上其他的肉類也需要手口並用的去撕碎,不可能光靠嘴巴啃食。把固體吃完後還要灌湯,這點更是可怕。食材多樣同時兼具困難,因此在我心中實至名歸的台灣第一難挑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我心目中台灣最難的挑戰前五名。其實還有很多挑戰是遺珠之憾,例如台中的6公斤麵線,但我認為麵線是湯湯水水,比起An burger的大量固體來說還要簡單那麼一些些,因此判定6公斤麵線出局。

  那如果還有其他覺得高難度的挑戰,也歡迎一起來聊聊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Jane711609
原來阿 我想說你有些寫的重量都是食材淨重不含碗重,才提醒你的😅
2023-12-05 12:27:00
狠心先生
感謝提醒,我覺得這樣的善意提醒我很喜歡
2023-12-07 10:23:09
林零麟
文章有很多錯字要修正
2023-12-05 14:29:43
狠心先生
感謝提醒
2023-12-07 10:23:17
士林大隻驢
13公斤冰還限時20分,別說8888,就算再多一個8也無人達成,除非感覺喪失,不然吃冰過快都會頭痛和體冷過低,日本職業大胃王吃10公斤以上冰品也要1小時左右,最後是融化用喝的!
2023-12-06 17:13:36
狠心先生
所以活該沒人報名,哈哈哈哈
2023-12-07 10:23:31
少跟我來這套
真的 垃圾台灣店家
2023-12-08 15:13:55
QB老師
錯字:"將金"無上限。An Burger我聽大胃王說,最難的是薯泥,比起其他大胃王挑戰,薯泥不只難以吞嚥,一入口會把口腔所有的水分吸乾,所以小慧才用用其他食物包住薯泥,以及用多汁的肉排去拌來增加濕潤度。而且很多大胃王挑戰都有薯條,很多大胃王也都能克服,只有An Burger有加入其他挑戰沒有的"薯泥",讓這個挑戰只有極少人能成功。
2023-12-10 12:1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