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從中村有志到高橋南,大胃王節目歷代主持人介紹。

狠心先生 | 2024-02-12 00:11:41 | 巴幣 360 | 人氣 2704


  大家新年快樂!我是狠心先生,先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今天這篇文章呢,是我構思很久的,但一直找不到時間寫,前幾天看到中村大叔出來後,認為這時候可以介紹了,因此這篇才順利誕生。今天這一篇就會簡單的介紹大胃王節目的主持人囉,那不囉唆,我們開始吧。

  老觀眾都知道,大胃王最早期是從電視冠軍的一個項目,最早期時是沒有固定的主持人,只有幾個外景主持人輪流主持,我們所熟知的中村有志也並非第一個主持大胃王節目的主持人,中村甚至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晚才開始主持節目。最早是1989年播出,中村則是1994年才開始主持節目,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巔峰時代之作。

  第一代中村有志(1994年世界賽~2016年女王戰)

  從1994年開始主持,經歷了節目從電視冠軍時期到獨立製作節目的時期。在風格上是屬於熱鬧聒噪型的,主持時期不時可以看到他大聲替選手加油,或是很熱鬧的製造氣氛,讓節目整個活絡起來,不至於太尷尬無趣。

  此外中村最有名的,就是幫選手取外號。由於從電視冠軍到火力全開大胃王,經歷了上千位的選手,記住名字太麻煩,為了讓自己好記,中村坦言會從選手的形象中幫忙取綽號,例如電視冠軍的魚君(介紹在這)、辣妹曾根以及巨人白田等人都是他取外號讓觀眾記住,更厲害的是這些外號也成為他們的藝名。

  但在2015年,中村向電視台坦言想從節目引退,主要是上了年紀,無法像年輕時那樣有體力,在45分這麼長的比賽時間都維持活力,以及日本國外跑透透,因此決定放手,將主持棒交給年輕人,完成世代交替。在這22年間,他見證了五代王者與女王的誕生,他見證了節目成長茁壯的過程,也經歷了由盛轉衰的經過,可以說是與節目共生死也不為過。


  當然,有好也有壞。其實中村在2014~2016期間的主持方式我是很討厭的。有看過我介紹服部的文章的就知道,中村對服部用非常尖酸刻薄的方式做節目效果,不時嘲諷被分手、拉高平均年齡以及想起兩人一起吃東西的時光等,一點也不尊重服部。

  但扣除這些年的造孽式主持,我整體而言還是很喜歡中村的,因為他知道怎麼主持會好看、熱血與刺激,可以說他在這點依然無人能敵,至少在大胃王主持界,他還是第一把交椅的。在引退後,其實中村還是偶而會接大胃王主持的活動,有些大型賽事還是可以看到他出來主持。

  另外他在去年的納森熱狗堡比賽,也有前去主持打氣,在這賣情懷當道的時代,看到他出來主持,真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大胃王比賽還是要中村有志才有那個味道啊!在2024大胃王比賽的招募選手影片中,中村久違地出現了,是否會回歸呢?讓人期待節目的正式播出。

  第二代主持人照英(2016男女混合~2017男女混合)

  照英第一次主持是2014年的世界賽,當時的他是從外景主持人開始做起,同時也在該屆擔任泰國隊的領隊他在2016年後,從外景主持人中提拔成第二代的大胃王節目主持人。可能是從大胃王外景節目的經驗累積,加上有與中村有志一起主持世界賽的關係,他後續接棒時表現並不差。

  他的主持風格基本上就是中村有八成像,一樣聒噪、誇張與熱鬧,但他在訪談選手的進退更好。但他並不會替選手取外號,都是直接叫選手的本名,因此他是有得到中村的真傳,但又保有一點自己的風格,整體來說我還挺喜歡他的。

  但好景不長,在2017世界賽(3.5%)及男女混合(5%)的收視率跌到谷底,東京電視台重整節目,班底大換血後,照英也跟著被替換掉,直到現在都沒有出現在節目過了,實屬可惜。

  第三代主持人高橋南(2018女王戰~至今)

  在節目整頓完畢後,2018年播出女王戰,順便公告第三代主持人由AKB48總監督高橋南擔任。高橋過去有沒有主持過節目我不太清楚,但我知道她在這之前其實是沒有主持過大胃王節目的。她主持的風格我不是很喜歡。

  從她開始主持後,節目都會請好幾個助理主持及來賓見證。但助理主持是諧星團體,在節目上吵吵鬧鬧,十分喧嘩,會有喧賓奪主的感覺。作為主持人的高橋不但沒有奪回主權,反而會跟著嬉笑打鬧,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無言以對。

  她主持的這六年,除了2020時期比較認真之外,其他的年份我都覺得她根本沒進步。節奏與控場始終原地踏步,甚至可以說主持很爛反而是她的特色(好慘!)。如果2024還是她主持,中村只是來打廣告,那我依然對高橋不抱持著任何的期望了(遠目)。


  附帶一提,2024的選手招募已經開始了,對於自己實力有信心的朋友,不妨報名試試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HRIS110
對於有志大叔之後的主持人,個人最不滿的是他們對選手的背景及能力表現得一無所知(也可能是節目效果或個人風格吧),對這項運動的了解程度更不如我輩觀眾。除了主持人,早年的節目還常常有明星嘉賓客串,如美女吉岡美穗、元祖幪面超人藤岡弘等,綜藝元素更重也讓人看得很開心。近幾年的比賽,就真的太傾重於競技,當然我明白百貨應百客,但還是更喜歡換劇組前的風格。
2024-02-12 13:42:57
狠心先生
其實第二代主持人照英還行,畢竟是從外景主持人開始,對選手有一定的認識程度,但高情橋就真的看手卡主持,很明顯的對選手來歷不了解。
我倒覺得這幾年更綜藝化了,尤其來賓都是諧星團體,然後在那邊打打鬧鬧...
2024-02-12 21:46:19
胖虎牛
原來大胃王這麼早就開始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6860315b2cd4c24ebb4295f876454337.JPG
2024-02-12 17:19:56
狠心先生
感謝,1989打反了。
2024-02-12 21:46:33
CHRIS110
同意現在的搞笑藝人太胡鬧卻又不好笑。昔日則有逛吃環節,如吃遍小鎮名物,又或者海外觀光等。現在一來就是吃吃吃到尾,感覺除了時長外更傾向美式風格。很懷念巨人、醫生及三代目遊鄉間吃生雞蛋拌飯。
2024-02-13 01:33:35
狠心先生
真的,以前會去日本很多地方吃吃喝喝,讓人看了會記住,以後去日本玩會想去。但現在就只吃連鎖店的食物,根本失去了以前的趣味性啊
2024-02-13 20:32:23
Ophlo
封面很毋湯 有那麼多張 為什麼選這張當封面
2024-02-13 20:15: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