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從拍攝大胃王企劃到進食障礙,閒談催吐會對身體帶來的恐怖影響。

狠心先生 | 2024-02-23 00:32:44 | 巴幣 2926 | 人氣 5883


  大家好,今天要談的主題很沉重,嚴格來說算是我不太想談但又很好奇的主題,那就是催吐。相信有看過我以前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曾經談過日本大胃王催吐的事情,以及造成的影響。但因為年代久遠,我也找不到原文,因此一直沒有特別去處理這段。

  今天這篇文章,是我某次偶然在週刊文春搜尋一系列的大胃王文章時看到的。簡單來說就是一位叫做關 愛花的模特兒(上面那位),在她的頻道中拍攝過大食相關的影片,包含了兩人吃完100貫壽司、100個雞塊等主題。

  她也在內文中提及了大食影片檯面下的事情,包含了心境上的轉換,以及觸碰催吐後身心靈帶來的改變。由於是第一人稱描寫,十足的震撼。由於她有一系列的投稿,其中兩篇就是與催吐最直接關聯,因此只翻譯這兩篇。


  閱讀本文前,有三件事情要先跟大家溝通。

  1.並非所有的大胃王都有在催吐,有大胃王是屬於平時嚴格控制飲食加運動,好維持體態,也有少數大胃王天生體質。

  2.催吐是十分危險的行為,甚至是需要去看精神科的危險行為。若周遭有人在催吐,請多關心,甚至帶她/他就診,狠心先生關心您。

  3.本篇文章將會有大量催吐相關的圖片與文字敘述,可能會造成不適,觀看前請三思。

-------------------------------------------------------------------------------------------------------------------------------------------


『進食障礙模特兒』#5

  在2020年的模仿YouTube的人氣企劃「2人一起將100塊雞塊吃光」中,把吃入後又吐出來的行為變成“快感”的藝人關愛花小姐。在接連做出能稱作異常的行動後,她又變得怎麼樣了呢?

  由描述了目前已經26歲的她,從進食障礙到過食嘔吐過程的新刊『進食障礙模特兒 給165公分32公斤時的自己』(彩圖社)中節錄部分呈現。(全2回的第1回)

因進食障礙而變得骨瘦如柴的她的身體(照片:本人提供)

  YouTuber的出道

  在店家遷移到千葉前的準備期間中,我作為YouTuber出道了。在涼先生「我會負責成立事務所的,要不要試試看?」的說服下,便開始做起了。

  因為沒有自己一個人做的自信,就邀了友人舞花2人一起成立了頻道。名字則是用『愛舞slang』,現在搜尋應該也能正常找到。

  正因YouTube,我的生活便往人生中最為地獄之處衝入。克服了瀉藥,想著要以健康的生活為目標去努力的前方,卻是陷入以往無法比擬程度的嚴重進食障礙之中。

  大量地吃,大量地吐。在與涼先生的生活中,我那被稱為「過食嘔吐」的症狀,首次迎來了巔峰。我的身心經由過食嘔吐,以驚人的速度在崩壞。

  契機是「2人一起將100塊雞塊吃光」這個企畫。也就是像是YouTuber會做,喜歡簡單明瞭企劃的舞花所提出的企畫。

人氣企劃「2人一起將100塊雞塊吃光」(影像:取自YouTube)

結果來說,這則影片完全倒了企劃。我和舞花吃下的雞塊都比預想的還要少,因此讓內容變得無法挽救的亂七八糟。

  「乍看之下沒辦法吃完的人卻吃完了,這樣大家才會覺得有趣而去看。知道嗎?乍看之下沒辦法吃完的人真的沒吃完是要怎樣?這樣完全不像話。」

  在攝影之後的會議中,我們便被工作人員強烈地怒斥。

  這樣下去的話,大吃系的企劃會完全無法成立。該怎麼辦才好。於是我想到的便是,上述的過食嘔吐這個方法。做法是早已經學會的,想說這應該派得上用場。

  每完成一次大吃,下次就要吃下更大量的食物。下次也成功的話,接著就是更激烈的挑戰。在規模日漸提升的企劃中,我使用過食嘔吐的方式撐過的情況之下,我的胃的容量也自然地逐漸變大。這是非常不好的循環。

  回過神來,我已經變得能夠一次吃下不得了的量的食物了。不對,正確來說應該是「能吐出來」才對。因為暫時地進到胃袋中,結果也是全部都吐了出來,實際上和什麼都沒吃是一樣的。經由嘔吐的胃酸,我的牙齒很快便變得破破爛爛的。

  「嘔吐的行為是最爽快的」

  接下來在撐過了某個程度的次數後,我迎來了對我而言相當困擾的變化。逐漸地,「把胃袋中的東西全部吐出來」這樣的行為本身變成了一種快感。

  「因為不想變胖而吐」和「因為爽快而吐」,兩者的意義和危險性是完全不同的。逐漸往後者變化的我的腦髓,正確實地被嘔吐的快感所侵蝕了吧。

  嘔吐時腦袋變得空白,什麼都無法思考。雖然最一開始當然是痛苦的,但是那種感覺逐漸變得成癮,最後變成了「最爽快」的感覺。然後嘔吐完之後,因為血糖值急速地下降,會像是昏倒般地休息大概一個小時,起來之後又開始去找食物。

  來到這個程度已經是個殭屍了。

  45公升大的垃圾袋,整整三袋的量。這是最後我能在一天內吃下的量,也是能吐出來的量。漢堡10個、義大利麵3公斤、L size的披薩2塊,還有冰淇淋5個和零食麵包10個……。舉起例子來會沒完沒了,總之明顯是超過了普通人的容許量。

  在循環地吃了又吐數次,調查了各種做法後,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法論,也增進了這一塊領域的知識了。

  我確實認識到「進食障礙」和「過食嘔吐」這些名詞的時期,我想也是在這個時候。

  3種嘔吐方式

  首先,嘔吐方式大致能分成3種。第一種是單純把手指伸進去的「指吐」,第二種是使用腹部的力量去吐的「腹筋吐」,然後第三種是將接著水龍頭的水管伸進胃中把水灌入,然後以拔出水管的力量去吐的「水管吐」。

  特別要說的是水管吐,即使在這個領域也是真的很不妙的。雖然這個主要是手指和腹筋都沒辦法,為了讓人強制性地嘔吐的方法,曾經有聽過「一旦試過之後,就沒辦法回到“這邊”了」這樣的說法。

  雖然我一開始是用指吐,不過途中發現腹筋吐比較輕鬆就換成這個方法。過食嘔吐的領域中有「手指和水管是努力,腹筋是才能」這樣的說法,看來我似乎是有這樣子的才能。

  大概攝取這麼多的水分,放置這個程度的時間,這種程度地跳一下,大致上這樣的角度下,施力這個程度的話,就能順利地吐出來。在反覆做了幾次後,我將屬於自己的方法刻進了身體之中。

  其他方面我也學會了,為了更正確地嘔吐,如何在胃袋中做一個「底」的方法。

在過食嘔吐的世界中,最爽快的是被稱為「完吐」的狀況。正如這個名字,是指將胃袋中的東西一點都不剩地完全吐出來的詞彙。因為要確認自己是否確實地完吐了,先在胃袋裡做一個底是效率最好的方法,所以我也學會了這個手法。

  畢竟是稱為底,所以這有著要最一開始進入胃袋中的必要。作為底的食物要有著好分辨的顏色,而且必須要是有重量又容易下沉的東西才行。否則,底在中途就會慢慢浮上來。

  將這些吃下了一定程度做成了底,之後就只要將喜歡的食物照順序地流入胃袋中而已。然後感覺真的再也吃不下去了,拼命地吃到這種程度,將胃袋撐到了極限後,接下來就是要來到了吐出的階段。

  雖說是嘔吐,但並不是一次全部吐出來。一般是分成數次小量,慢慢地將胃袋中的東西清空。順便一提,這個時候從胃裡的最上層,也就是最後吃下的東西開始吐出來,是被視為最理想的狀況。

  花時間吐了數次,最後將沉在底下有顏色的「底」吐出來,完吐就是大成功了。簡單的說,底就是「這就是胃袋中最後的東西了」的標準這樣的存在。看著將這些意義不明的事情,付諸心力地去研究又一邊反覆地過食嘔吐的我,涼先生這下是完全感到茫然了。

  「為什麼要吃那麼多?為什麼要全部吐出來?」如此重複著擔心我的質問的涼先生,已經找不到平時的冷靜了。然而更麻煩的是,我自己也無法將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態,順利地化為言語表達。

  「我也不知道。我變得很奇怪。雖然知道這很危險,但就是停不下來。」

  現在心理上已經有所整理了,不過那時的我和涼先生都陷入了同樣的混亂狀態。

  「改變環境的話,或許能有所改變也說不定。很快就能遷到千葉去了,在那邊就更輕鬆地去做吧。」

  可能覺得這種狀況已經不能無視了,涼先生給了我很多的幫助。

無法停下來的過食嘔吐

  我們遷到了千葉之後,涼先生為了轉換我的心情買了遊戲給我,又為了讓我能輕鬆地做點運動買了腳踏車。即便不清楚狀況,也從自己的角度來為我著想吧。

  雖然我很感謝這份心意,但很遺憾地並沒有任何改變。我在搬到千葉之後,也像是瘋了一樣地反覆過食嘔吐,朝著更深的泥沼陷下去。已經和YouTube的企劃沒有任何關係了,我過著即便是私底下也會買大量的食物來進行吃吐的每一天。

  「既然這樣」的話,為了不讓我擅自去買食物,把生活費全部都沒收的狀況也有過。
然而這麼做也依然沒什麼效果。雖然當時已經沒有出入店家了,但還是能拜託社交時代的客人,找到其他的方法去弄到錢來。

生病般的消瘦

  「現在身體非常地差,需要花錢去看醫生卻沒辦法工作。」

  像這樣適當地編個謊言去向客人哭訴,他們就會拿出錢來。實際上我就像生病了一樣地消瘦,想必誰也不覺得我是在說謊吧。

現在的關愛花的模樣(照片:節自本人SNS)


  到了這個地步,涼先生終於也束手無策了。這是我後來才有所聽聞的,他好像有瞞著我偷偷地去和醫院諮詢。

「醫生說勉強地去制止是不行的。忍著的話反而會產生壓力,也有人因此而死掉。」

  涼先生以真的是疲憊不堪的模樣,對我這麼說道。

  順帶一提,和我一起做YouTube的舞花,則是對關於我的過食嘔吐的事情不太了解。我想應該是有說過,那時候也只是「進食障礙?那是什麼?」這樣的感覺,並沒有特別在意的模樣。

  「這或許是最後了。大家永別了。」

  因進食障礙而瘦到了34公斤的藝人關愛花小姐。這樣的她不顧醫生所說的「可能會死」,仍選擇挑戰“賭上性命的整形手術”的理由又是?

  由描述了目前已經26歲的她,從進食障礙到過食嘔吐過程的新刊『進食障礙模特兒 給165公分32公斤時的自己』(彩圖社)中節錄部分呈現。(全2回的第2回)

因過食嘔吐瘦到了34公斤,仍挑戰懸命的大手術的關愛花小姐(照片:本人提供)

懸命的大手術

  在身體如此不堪的狀態下,我決定要接受新的整形手術。那是將臉的骨頭削去矯正骨骼本身的,非常危險的大手術。

  原本就是一直想做的手術,所以早已一點一點地存下錢了。本來是要去韓國執行的,但由於新冠肺炎的緣故而無法達成,因此便急劇地在日本找醫院並預約。

  在諮詢的時候,醫院的醫生也相當震怒地對我說了教。冷靜思考這也是理所當然的。都說了要承受全身麻醉最少也希望能有40公斤了,當時的我卻只有34公斤。

  「最糟的狀況,身體有可能負荷不了而死。等身體的狀況穩定一點再做不行嗎?」

  雖說完全正如醫生所說的,但是我也「一定要現在做」地不肯退讓。都已經因為新冠肺炎的緣故,使得一直想做的這項手術延期了。我不想要再忍耐更久了。

  更直接地說,我也有「就算死了也無所謂」這樣的想法。與其每天要過得這麼痛苦的話,在這裡結束也不見得是壞事。雖然醫生「再重新考慮看看?」地對我這麼說,但從我的角度來想的話,越想便越覺得沒有放棄手術的理由。

  由於我一部也沒有退讓,最後醫生也終於給出了GO的指示。

  這或許是最後了。

  大家永別了。

因全身麻醉而陷入深眠的關小姐(照片:本人提供)

  迎來手術的當天。與其說是恐懼,反而是在更大的安心感包覆下,我陷入了全身麻醉的深眠之中。

  ——啊,我還活著。

  張開眼來,我最先浮現的是這樣的想法。

  我躺在集中治療室的病床上。有幾根管子從我的身體延伸出去,削去骨頭的上顎部分則是被堅固的特殊器具固定著。不知情的人來看的話,應該就像因事故而面臨大手術的病患吧。不過,某種程度來說這也沒有錯。

  既然活都活下來了就這樣吧,我的心情意外地樂觀。總之手術似乎算是成功了,再加上入院中的一個月下巴完全動不了。如此一來,這段時間就能用來強制性地治療過食嘔吐,我是這麼想的。

  然而能忍受的也就只有最初的一週而已。結果還是無法抑制衝動,利用每天給出的液狀的離乳食去嘗試,成功地做到了嘔吐。

  畢竟是像是臉部整體骨折了的狀態,嘔吐時當然會產生劇烈的疼痛。但是即使如此我也停不下來。即便沒有以往吃固體食物的快感,可是就算只是吐出液體,也能讓我的心情得到某種程度的舒緩。

  32公斤的我

  住院的這段時間,是我的人生瘦得最多的時期。體重竟然來到了32公斤。比起國中做著勉強的減肥的時候還要來得更輕。BMI只有約12而已,比被判定為「過瘦危險」的數值還要低了許多。

  腦變小了,指甲也全都脫落,頭髮也乾巴巴的,身體也不知道為何發出如香蕉般香甜的氣味。

  過食嘔吐末期的人都是這樣,這時的我無疑就是這種感覺。

骨瘦如柴時的照片,以及回復後的照片(照片:取自本人的SNS)

  就在這樣的狀況下,一個月一轉眼便過去了,我迎來了出院的日子。以瘦巴巴又沒有生氣的狀態,我和迎接我的涼先生一起回到了家中。

  全文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桔梗仙冬月
大胃王本身就是一種不正常的活動職業 = = 一堆大胃王選手下場都不是很好
2024-02-23 14:42:30
破風黑翼
其實我有點懂她…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我不知道是想引起父母關注或是單純她不想去上學,我會在吃完早餐後強制去廁所假裝手指催吐裝病引起關注,後來在父母比較關注我後就沒事了
2024-02-23 17:26:53
Kano
這篇文實在太可怕了,看完都有點不適
2024-02-28 00:01:38
cyc1727
想到雙語梅村 當時也是相當有實力的女選手 也是飽受進食障礙所苦 太遺憾了
2024-02-28 13:49:28
CHRIS110
狠心第一次寫催吐就是雙語梅村⋯⋯。其實看體型狀況及氣色,也不難看出哪些選手常常催吐。近期的阿信,還有兩位很強很強的選手,相信不多不少也有相似的情況。本身也不想說,但在Angela身上也看到明顯的跡象,比祥與更高的她,體重卻是輕得令人難以置信。這篇我只看了標題,沒有再看下去。
2024-02-29 22:38: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