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4大胃王賽】資訊不明,但可以期待今年有好看的比賽了。

狠心先生 | 2024-01-27 23:09:17 | 巴幣 242 | 人氣 3125


  昨天夜裡,突然看到一則消息,心情非常的振奮。原因很簡單,因為今年的比賽應該是確定近期會公佈了,這邊我先賣個關子不說消息來源,講講我的想法與猜測。

  其實自2018開始換製作班底後,直到2020節目的形式才確定。有印象的觀眾朋友應該都還記得,2018及2019的比賽形式,真的比較不一樣。先不說2018雖然還是傳統類型,但整體的感覺就沒有以前好看與刺激,更別提2019那奇怪的賽制。

  2020的最強賽評價飛天後,才終於正式定下比賽的流程與形式,不過在那之後一直都是以女性比賽為主,男女混合則是時隔三年才再度舉辦(對的,就是去年)。因此我一直在想,應該接下來的三年都是新人賽或最強女王賽,但結果居然不是。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寫的是【大食い王決定戦2024】,而不是【大食い女王決定戦2024】,這也讓不少喜歡節目的網友(包含我)都在猜測,今年東京電視台應該會舉辦一場比賽。就我這幾年的觀察,估計東京電視台這幾個月會開始有動作。

  據Max鈴木以及魔女的說法,節目通常會在三個月之前通知,但近期都是一個月前通知。所以,我想節目應該會是這三個月會有動作。目前官網還沒有更新招募選手的公告,此外節目的X也都還在(雖然形同廢墟),目前先只是改了一下推特而已,但通常都是決定後才開始有行動的。

  不過針對這場比賽,其實我也很好奇到底會怎麼走呢,如我去年所說的,美國獨立大胃王圈的最強選手莫莉已經輸了,如果要繼續往這樣戰力膨脹的全明星賽制的話,MLE的世界冠軍喬伊來才有看頭了,但問題是,美方會願意讓自己的世界冠軍輸給日本人嗎?這是我所存疑的。


  而且這次的節目名稱,目前沒有冠上『最強』兩個字,或許不會是前兩次的全明星賽制,而是以推動新人為主的比賽。其實日本目前真的不缺厲害的新人,就像2020出道的健太、大象、海老原等人,其實實力完全不輸給老手們,但就是沒有一個屬於他們的舞台。

  我認為這時候找來所有有實力以及人氣的新人來一場好看又熱血的比賽,正是時候。因為他們已經是肥羊了(無誤),幾個新人出道後頻道蒸蒸日上,都有八十萬的水平,直追許多新人,同時實力又強,基本上我認為正是收割的時候。

  最重要的,是他們對觀眾來說,還保有強烈的新鮮感,以及最重要的,他們本身也有強烈的企圖心,以及那個意欲,想要來個世代交替,當這個世代的領導者。在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不力推他們,那就是錯過最好的黃金時段,只會越來越衰敗而已。

只是大胃王目前對東京電視台而言,到底還有沒有商機,這我倒是看不出來了。【デカ盛りハンター】(台灣翻譯成大胃女王吃遍日本)這節目原本請來的來賓以及吃的食物越來越好,甚至在X上的追蹤人數也超越大胃王本身,頗有取代地位的意思。

  但在去年的10月,節目宣布播出最終回,讓人措手不及。但有趣的在這邊,11~12兩個月還有繼續播,在11月東京電視台60週年時,甚至還找Max鈴木以及新井熊PK活動,舉辦的還很盛大,讓人搞不懂到底是重視還是不重視。

  但從目前官方X來看,我想東京電視台內部還是有一定的重視程度,目前只是先把節目暫停播出,調整好步伐後在重出江糊。但不管是不是,我只期待今年的【大食い王決定戦2024】,拜託一定要趕快有消息,同時也希望小慧可以再次參賽,繼續替台灣爭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HRIS110
如果單純是新人賽,大象及海老原等還能參賽嗎?希望節目組在發掘新秀的同時,也找找未曾奪冠的老選手參加,如祥與(顏值擔當)、友梨蓬、社長、手代木,甚至漫畫臉藤堂(有可能嗎)等,炒熱氣氛。雖然他們都不是強手,但比賽也不一定強鬥強才好看啊。至於デカ盛りハンター曾傳停播,讓我傷心好一陣子,但近期還是有不斷更新,放下心頭大石。希望デカ盛りハンター可以保持逛逛吃吃的風格,與大胃王比賽有分別才好,早前好幾次找來河田與客氣出場,都演變成真劍對決(話說兩人都很難慢下來吃吧),儘管我也想他們多上節目。
2024-01-27 23:52:43
狠心先生
應該是可以,畢竟之前的新人賽,都有未奪冠的年輕選手參賽。
例如2016年檜山老師、2010年王者賽的桑野美香等等的。
不過我也很想看以前的老選手們,現在還安好嗎,找他們回來也不錯。
2024-01-30 07:59:20
狠心先生
不過後續節目找河田跟木下我很開心,畢竟這兩個真的很缺舞台。電視台願意給資源,想單元,這真的很讚。
2024-01-30 08:00:22
安東尼歐
「美方會願意讓自己的世界冠軍輸給日本人嗎?這是我所存疑的。」
欸,知道會輸就不會來了 XD
是說,不要預設立場日本代表一定贏啊!疫後的各種報復性意外很令人期待啊!
希望能再度看到公平又刺激的大胃王比賽囉!
2024-01-28 13:10:59
狠心先生
畢竟美方的大胃王通常都是長時間的賽制,最就大概30分。所以一二回合可能還行,但決賽60分就真的勝算不大了。
2024-01-30 08:01:15
狠心先生
我也希望能看到熱血公平的好比賽。
2024-01-30 08:01:25
所羅門的惡夢
其實節目停播只是TV東的傳統 換個名字 原班人馬又重新出發 意義不明
2024-02-04 07:00:54
東風谷鏡
補充一下,中村有志缺確定會擔任2024世界賽的司儀了
2024-02-27 02:44:08
狠心先生
感謝補充,已經有寫相關的文章了
2024-02-27 07:12: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