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06.羽蛇神一族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2-23 22:00:04 | 巴幣 0 | 人氣 63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06.羽蛇神一族
  烈日下,一望無際的沙洲水氣蒸騰。蒸騰的水氣凝聚成雲朵,雲朵落下點滴雨水,雨水漸成細窄川流。川流匯集成大河,大河的盡頭,緊連一處懸崖峭壁。天水沖出峭壁,傾瀉成瀑。瀑布下,天降甘霖,甘霖滋養成茂林。茂林中,自成一派生態系的雨林都市,繁華百年。
  百年間,都市物產豐饒、物種眾多,都市的發展與文明生生不息。
  【奇蹟綠洲】。沙漠峭壁下生成的雨林國度。
  一座切岩推砌而成的錐塔型宮殿,威嚴地聳立於雨林之中。宮殿規模磅礡碩大,其岩壁上無不刻滿蛇紋畫像與未知古文。趾高氣昂的肉食動物,於宮殿裡各成一氣。
  【羽蛇神正殿】。位於宮殿最高處。
  若站在正殿的頂處,俯視密林國度,其凌駕萬人之上的氣勢,無不令人揚起傲視群雄的傲氣。就連駐守在宮殿最低層的蜥蜴守衛,各個看起來都態度隆重、毫不輕浮。
  「──讓開!急報!」信使尖叫。
  匆忙的尖尾雨燕,方才飛遇過沙漠大洲,落定於正殿門口,便請求向上晉見。
  駐守正殿外的蜥蜴守衛,通報後,引領雨燕前往正殿的王座。王座上,一道老邁的身影沉著地坐在了王椅上──皮膚枯燥而批滿鱗片的蜥蜴人老者,徐徐地俯視信使。
  雨燕信使拜見後,開始稟報。
  「信使雨燕,參見【龍王.太攀】陛下。」信使簡述概況,「──如此。關於先前追蹤【斯通一族】後裔之事,我們已重新尋獲目標,並派人加緊追蹤。」
  「吾等明白了。做得很好,繼續追蹤。沒事的話,下去吧。」
  「是。」
  稟報結束,雨燕信使退出了正殿,隨即飛快展翅重新離去。
  宮殿裡,老邁的身軀手撐綠鱗權杖,從王椅上起身而行。老者走到了陽台邊,俯視茂林。宮殿外的浮雕牆角,小巧的蜘蛛在隙縫間偷偷結網。網子上,纏有絲線的蝴蝶在不斷掙扎。一隻八眼的紅色蜘蛛,慢慢地爬向蝴蝶。
  令人陰鬱的啃食聲,讓人難以不雞皮疙瘩。
  剎那,一道幽沉的聲道,從宮殿天花板的陰暗處傳來。
  「──太攀陛下,這樣做真的好嗎?」一雙銳利的雙眼於陰暗中閃爍,「您刻意放任【思通一族】與【食沼一族】接觸,找尋線索。可是這兩族皆是古代罪人的後裔。萬一他們緊密合作,謀生策反之心。未來,恐怕會對陛下產生威脅。」
  說話之人從陰暗處靠近了太攀。那是一隻倒吊的巨大蝙蝠人。蝙蝠人神色不安地奉勸自己的君王,但太攀卻神色自若、呵呵笑了起來。
  「──蟙墨。你不覺得這正是天意嗎?繡眉是從未預測失誤的【占卜一族】後裔。近日,她方才預言【卍鍋】即將再度現世。就這麼巧,吾等近日剛好尋獲【斯通一族】後裔的藏匿位置,而其後裔更在追捕的過程立馬遇上了【食沼一族】。與其怕他們產生異心,倒不如猜測這兩族暗地裡早就謀生了叛變之心。倘若這兩族真有利用【卍鍋】的叛變之心產生,那吾等何不順水推舟、讓這些罪人替吾等找出【卍鍋】封印的位置,我們再人贓俱獲、摧毀卍鍋,這豈不是一石二鳥?」
  倒吊的蝙蝠人打開了翅膀,落到地面。他跪在了地上,再次進言。
  「盼陛下三思。【卍鍋】乃一度差點滅世的魔器。這當中若有任何差池產生,世界都將可能再度陷入萬劫不復的危險當中。」
  太攀撐著拐杖,緩緩地走回了王座邊。他撫慰著手中備滿鱗片的權杖,眼看正殿內岩壁的浮雕。
  「【蟙墨】啊。【勇者.陸王】乃吾等【羽蛇神一族】受人景仰的先祖。陸王當初用著自己的性命,阻止了【罪人.額王】用【卍鍋】吞噬世界,這才拯救了生靈與世道,後世得以蓬勃發展。傳聞,先祖離世前,始終因為無法尋獲破壞卍鍋的方法而鬱鬱而終。如今,吾等巧獲大賢者的【龍鱗杖】,手中握有能徹底破壞卍鍋的先機。此刻握實食沼與斯通兩大罪愆種族的動向,或許正是吾等將其一網打盡、徹底替世間剷除罪惡根源的大好時機啊。」
  「這──微臣明白。只是即便如此,微臣仍擔心這當中會有所變數。微臣斗膽,請陛下讓微臣親自追查此事,將功補過,也免節外生枝、夜長夢多。」
  太攀走到了名為蟙墨的蝙蝠人身旁,用權杖點著他的肩膀。
  「上次出征思通一族的任務你做得很好,雖然美中不足,但並不足構成懲處的理由。汝等忠心,大家都有看見。如今汝等願幫吾等辦事,吾等自然放心。汝等既已開口,吾等便不再阻擾。此事,就交給汝等負責便是。切忌,萬萬不可打草驚蛇。」
  「臣遵旨。臣這就啟程。」
  「去吧。」
  蝙蝠人謝恩後,躍上陽台、一舉縱下,隨後展翅離去。
  太攀再次走到了陽台邊,端看蝙蝠離去。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交給他辦,真的不要緊嘛,陛下?』女聲響徹正殿,卻不知從何處發出。
  太攀沉默,女聲繼續說道。
  『就如奴家先前的調查。當初就是蟙墨一時心軟,在圍捕行動中【刻意放過了那個少女】,這才害殿下不得不將計就計放線釣魚──要不,此事全權交給奴家辦吧?奴家的子女,必定能辦好這等差事──』
  太攀拐杖落地,女聲驟然停止發言。
  「──【黑娘】啊。想要平步青雲地活在這個世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從錯誤中學習。」太攀看著職墨渺小的背影說道,「蟙墨放過了那個少女是事實。若責備他的仁慈,只會讓吾等失去身為王者該有的氣度。既已無法阻止,那吾等順勢放長線、釣大魚,又何樂不為呢?吾等尋找卍鍋數百載,卻遲遲沒有任何卍鍋的下落。如今,斯通的後裔能代勞,吾等不善加利用豈不可惜?」
  『──還是陛下熟慮。哀家自愧不如。』
  「汝等上心,也陪伴吾等多年,是吾等真正的得力助手。若有疑慮,繼續幫吾等暗中暗中調查便是。」
  『哀家遵旨。』
  「吾等累了,下去吧。」
  女子的聲音不再出現。太攀手撐拐杖,一步一步地緩慢離開正殿。牆角的小蜘蛛,端看著身旁的蝴蝶翅膀與殘渣,眼神閃爍紅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