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夜衝 15 (End)

| 2022-01-09 20:18:00 | 巴幣 1134 | 人氣 328


***
  「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鐵著臉,剛剛才被昌翰割走一萬塊,幹。

  日出也看了,陰招也玩了,妹也載了,已經不是我的的 Gogoro 也滿身瘡痍了,為了讓四肢完好,我也跟昌翰借了利息很高的錢去下標新的Gogoro 車殼了。
  戰至此時,總該有一個勝負手來決定今天的成果了。

  停在靠近學校的路上,我們稍作休息。
  宇達去上廁所,半步龍欣怡在看著荒地不知道忙著什麼勁,Nova 和 Sofia 在一旁聊天,而我們在一旁展開最終會議。

  我確實不喜歡人群。
  但我誠實的獸性還是想要抱一個軟妹回家。

  「你的意思是?」所以景豪嚴肅看著我。
  「吃早餐。」我瞇上眼睛。
  「……」景豪虎軀一震。
  「等等我們各自邀請一個人去吃早餐,一對一的那種,這就真的是決勝負了。」我咬牙切齒。
  「這樣……會不會太唐突?」景豪眼神不住閃爍。

  我明白,一個網路酸民突然間要去邀妹,簡直跟裸奔走上戰場一樣。
  而邊緣人忽然要去邀妹也沒好到哪裡,老實講,我現在也慌得要死。

  但是。

  「宇達也會這麼做。」既然現充教科書宇達也這樣做,就表示這件事並不是太丟臉的舉動,應該吧。
  「此話當真?」昌翰冒著冷汗。
  「人頭擔保。」我掐著我自己的脖子,眼神兇狠。

  片刻,宇達回來了。
  最終決戰,演員都到齊了。
  我們等等就是各自解散,這已經是可以散步回宿舍的距離了。

  賽末點。
  昌翰看著手錶。
  景豪撥著瀏海。
  我調整後照鏡。

  到底是誰會先發難?
  到底是誰會先提出邀請?

  誰?  誰。
    誰!
       誰……
  誰??
     誰——

  「那麼,還有點時間。」




  是宇達!
  這種終焉決戰的場面,第一手總是少不了帥哥宇達!
  宇達抬起頭,是一種好像忽然間不經意想到了什麼的表情,有點憨的微笑,我現在可以很篤定的這千真萬確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充滿蓄意及套路的刻意為之,真是骯髒的王八蛋。

  所以是誰?
  對象是誰!


  朝陽下。
  他燦笑,對著呼吸緊張而泛紅的每一個人,露出自信爽朗的微笑。
  即使知道是蓄意為之,依然不減這男人的翩翩風采,簡直像一幅畫一樣,幹。

  風吹過。
  他開口。

  「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呢?」


  「欸?」
    「欸?」
   「欸?」
      「欸?」
  「欸?」

  「欸?」半步龍欣怡愣然,下一秒滿臉飛紅。
  「走嗎?」宇達爽朗地再次邀請,絕對沒有誤會。
  「……吃早餐的話…」欣怡嬌羞地低下頭,微微抬起眼珠。






***
  「我記得宇達……很喜歡景觀吧?」我看著兩個人越來越小的車尾燈,檔車野狼,帥哥騎士,還有一個和以上完全不和諧的巨大妹子。
  「是啊…所以他才可以過得那麼現充……」景豪的眼神也充滿著茫然。
  「那個女生也是熱愛景觀的吧……」昌翰仔細回想半步龍欣怡的舉動。
  「我其實偷偷覺得這一團只有他們兩個是真的來看日出的……」我也仔細回想他們兩個的舉動。

  他們兩個人都不八卦,整個活動都從不『主動』與人做互動,認真欣賞景觀,實際上有帶裝備上山的也就他們兩個……
  差別只在半步龍欣怡沒人搭理,所以就一個人耍自閉,而宇達則是一直有人靠上去,所以『被』互動比較多,所以才會讓人忽略這個事實啊。

  「所以其實打從一開始,宇達的目標就是……她叫什麼去了……」
  「算了……」

  我們三個人扭過頭。

  露齒笑。
    露齒笑。
      露齒笑。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總覺得 Sofia 跟 Nova 似乎抖了一下。

  「那、我們也要去吃早餐嗎?」率先開口的是選手景豪。

  對,他口吃了,表情還很噁。
  即使是在一樣的背景襯托下,他照樣不是宇達。

  「呃、我不吃早餐的……」Nova 抱歉笑。
  「嘿嘿、下次吧?今天謝謝你們啦!下次見下次見!」Sofia 光速揮手。

  景豪出局。
  錯了,景豪代表我們三個人被出局。
  下次見?下次什麼時候?明天嗎?還是後天?開學後?不能具體一點嗎?妳們文組嗎?Nova?Sofia?

  ……………………………………………………………………………………………………………………………………………………………………………………………………………………………………………………………………………………………………………………………………………………………………………………………………………………………………………………………………………………………………………………………………………………………………………………………………………………………………………………………………………………………………………………………………………………………………………………………………………………………………………………………………………………………………………………………………………………………………………………………………………………………………………………………………………………等等。
  Nova 跟…… Sofia?






***
  幾分鐘的時間,這裏只剩下我們三個人,Nova 跟 Sofia 離開的真是迅速呢。


  「可能下次見嗎?」昌翰傻傻地望著我。
  「連人家的本名都不知道,怎麼見?」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
   「……」「……」

  是啊,真是驚人。
  不知道科系,沒有聯絡方式,仔細想想連本名都不曉得。
  是吧?從開局的第一手就是這樣安排的吧?身經百戰的 Nova 跟 Sofia。
  搞不好還預定好大二轉學呢,誰知道?

  「我們還吃早餐嗎兄弟?」景豪彷彿喪失自理能力似的看著我。
  「睡覺了啦,媽的好久沒有這個時間起床了。」我打了個哈欠,真是夠了。

  「下午我要看昨天的動畫。」景豪牽起他的車。
  「等等陪我刷王吧。」昌翰踢開側柱。
  「好啊,刷完以後我還要整理一下公仔呢。」景豪發動引擎。
  「嗯……」我坐在傷痕累累的 Gogoro 上頭,百感交集。


  「沒話找話的第一招就是,求助。你三不五時都在動腦,偶爾也讓別人動動腦吧。」宇達看著我,笑得無比溫暖。


  「……」
  「怎麼了?」
  「……沒有,我覺得我以後還是多動腦比較好,操。」

創作回應

好啦,這是當時夏日文戟第二場的作品,當時候文戟只能貼一萬字,但是我寫兩萬字附近,所以參賽的作品就變成很殘缺的閹割版哈哈,而更完的時候都別說冬天了,都已經過年了呀我說
2022-01-09 20:19:38
凌軒宇
笑了 兩個一起跑
2022-01-09 21:40:32
這就是招術啊哈哈
2022-01-10 22:29:10
章魚茶
「Nora我們說好了,苗頭不對……」
「各自開溜(點頭)」
以上設計對白

我期末地獄到這篇被overflow到訂閱通知列表外了(汗),現在比較沒事了就是,2022新年快樂R
2022-01-17 01:06:15
喔哈哈哈辛苦了辛苦了,那我也來分享最近忙什麼

忙著收工一些商業項目,接著是講課一些sql常識,搞不好之後還要開課程,

然後有個朋友跑來跟我講他跟前女友和前前女友的修羅場,真的是太複雜了,所以搞得我這幾天都兩點睡覺哈哈哈哈

新年快樂啦
2022-01-19 14:08:45
是說這個苗頭不對就跑,我在很久以前一部小說劊子手裡面也有寫到,今年希望有機會翻修翻修重新推出給大家哈哈
2022-01-19 14:1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