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夜衝 4

| 2021-10-30 17:37:07 | 巴幣 42 | 人氣 287


***
  「大家好,我是Sofia!」姊系正妹叫做Sofia,比遠觀時的還要漂亮一點。
  「你好你好,我是昌翰。」  「嗨嗨!我是景豪!」「我是浩峰,妳好啊。」

  「嘿嘿,我是Nova,跟Sofia是室友,這個給你們吃!」軟妹Nova拿了幾包用透明袋子分裝的小餅乾給我們,一人一包……Nova比想像的還要可愛好多!
  「欸?也是同系的嗎?」  「有這種室友感覺真好。」「謝謝!」

  「呃,嗯……」半步龍倒是略顯嬌羞。

  沒有人答腔。
  於是半步龍只好咳了咳,重新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欣怡,希望今天能看見日出。」半步龍報上了中文名字,估計是剛才兩個妹子都報上英文名字,自己原本想要想一個出來,但是有點障礙吧?
  「喔、喔……」「對啊,很高興認識妳。」「妳好妳好。」

  「欸,這個就是Gogoro嗎?」Nova立刻對著我胯下的坐騎眼睛一亮。

  景豪傻眼,昌翰震驚。
  可愛的Nova蹦蹦跳跳地小跑步了過來。
  勁戰六與Jet Power的帥勁都像假的一樣,Nova毫無眷戀地穿了過去,直直地對著我迎面跑來。
  兩屌臉色僵硬,彷彿這個展開就像出現在惡夢裡頭。

  我微笑。
  理所當然!順理成章!如此場景絕對不是湊巧!這可是盡在本人掌控啊!

  「是啊,今年的車款。」我對著Nova露出溫暖地微笑,在身後兩個傻屌的瞠目結舌之下,不急不徐地介紹。
  「好可愛!」Nova蹲下,看著Gogoro招牌的橢圓頭燈,按著嘴巴小聲尖叫。

  在蹲著的Nova上方,坐在車上的我睥睨著兩條傻屌目瞪口呆的嘴臉。

  勁戰?Jet Power?
  別鬧了。

  以那種裝逼文化進行高壓式撩妹,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在現在更只存在於宅系直男幻想裡頭。
  時尚永遠是瞬息萬變的,現在是文青可愛風的時代,這點小事都不明白?

  「對吧,我就喜歡這樣子寧靜的設計,而且又環保,」我這段話有三個重點:『我有品味』、『我的品味很文青』、『我是講究環保的』。
  「寧靜的設計?」Nova果然接著問了下去,想讓對話延續的話這是很關鍵的。
  「很極簡吧?而且在行駛上真的不會有聲音,油門因為是電機驅動,所以駕駛也很容易。」我看著對面頂著一張敗者衰臉的兩頭魯蛇,這就是所謂勝利感。
  「欸?等等……可以借我騎看看嗎?」Nova小心翼翼地詢問。
  「可以呀……宇達還沒來,現在怎麼樣?」我盡可能地露出靦腆的微笑,提出了個含蓄的邀請。


  第一印象是重要的,甚至可以說九成都是重要的。
  等等Nova一定會給我載,我們可以一路聊天,不聊天也很好,因為騎山路所以她估計會抱著我,接著就是努力刷存在,不要太急,也不要太鬆,慢慢來,慎重地來,今天過完以前加到連絡方式就算合格,這點來看,我幾乎已經處於不敗——

  吼……

  引擎聲。
  忽然間,遠處傳來一個越來越靠近的引擎聲。
  我一抬頭。
  傻了。

  好沈的引擎聲。
  好躍動的動線。
  我們三男三女每個人都睜大眼,看著一道內斂而狂暴,深邃而穩健的黑影緩緩逼近。

  黑影坐上有人。
  還是個熟人。

  黑影停在我們一行人的眼前。
  傾斜,落地,踢起側柱,腳朝後一揮,整個停車落地的動作一氣呵成。

  一言以蔽。
  就很帥。

  「嗨,抱歉,我的車去加油,所以比較晚。」帥如宇達脫下安全帽,當然是漆黑消光的全罩式。
  「這、這個……」昌翰震驚。
  「這!」景豪幾乎講不出話。

  是的,無論報章雜誌怎麼寫,無論銷售成績長怎樣,無論今年流行是什麼。
  倘若預算無上限,倘若一切困難都克服了,說起車,作為大學生,那麼作為巔峰的選擇永遠只有一個。

  「是檔車!」

創作回應

章魚茶
檔車大大煞氣進場,三人眾有危險了(?)
2021-10-30 18:17:24
這就是擋車的被動技啊
2021-10-31 23:44:45
凌軒宇
寧靜環保慘遭輾壓
2021-10-30 19:43:59
環保,可以,但首先要先帥
2021-10-31 23:45: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