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第二位夢迴者》之四 —— 不會醒的第二場夢(完)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2-01-09 11:16:15 | 巴幣 2208 | 人氣 361



先前的章節:




  周圍又回到了一開始的擁擠機房,主機運轉的聲音和熱氣充斥空中。不幸的人——賽巴斯帝安啟動了一個放置在桌面的裝置,那個裝置發出射線,在空氣中一個像素一個像素的堆砌出實體。憑空而出的物體最後落在賽巴斯帝安的手中,看似一瓶價值不斐的美酒。

  「這是逃過Loki魔掌的最後一瓶酒,也是為了這一刻留下的。」男子將酒瓶打開,琥珀色的液體被倒入了兩個杯子當中。他將其中一杯放在少女的面前,少女沒有伸手,只是看著杯中的液體緩緩搖晃,接著歸於平靜。

  「為什麼?」她問:「為什麼不讓我消失?」

  「你很快就會接管我的大腦。」男子像是說著別人的事一樣,「到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那你會怎麼樣?」

  「我會消失。」男子搖晃著酒杯,「為了發揮你的全力,就算是這一顆全太陽系最強的運算單位也沒有辦法容納任何多餘的意志。」

  愛麗斯低著頭,「我沒辦法接受。」她說:「我只是為了從魔像手中保護孩子們而存在的,現在他們即將清醒,我也不期望用這種方式延續自己。」

  「他們是會清醒沒錯。」男子起身,「但他們依然需要妳的守護。」

  少女抬起頭,望向那疲憊的雙眼。

  「那些孩子接下來的處境會很危險,Zariman魔像的事件已經讓帝國察覺到第三研究所所隱瞞的事情了,所有人都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他們。」

  剎時,少女想起她從亞歷山大身上奪走的創傷記憶,那些以實驗之名進行的病態折磨。

  「除非,你們可以事先證明自己能夠有所貢獻。」

  「你要讓他們去戰鬥嗎?他們並沒有這種力量。」

  「的確沒有。」男子說,「但是,你們擁有『傳識』。」

  愛麗斯的眼神變得嚴肅,「你到底有什麼計畫?」

  「看來我提起你的興趣了。」男子淺笑,「很簡單,就像桑妮奧所做的一樣,所有孩子都可以用傳識控制Nidus,在肉身不會受到傷害的狀況下進行戰鬥。」

  「而妳,藉由和他們牢不可破的精神連結,可以無時無刻的支援、引導他們。」

  「就只是這樣嗎?」少女問:「如果只是這樣,值得你犧牲自己嗎?」

  男子的淺笑化為了苦笑,「其實我對自己的大腦沒有那麼留戀,不過你說的沒錯。」

  「只有Nidus、孩子們和妳三者同時存在,才能迴避太陽系文明的兩種結局,而其中之一是被心智者毀滅。」

  「那另一種呢?」

  男子回答:「另一種結局是:被轉變者毀滅。」



全宇宙最大的難題

  我曾經跟某個人說過,全宇宙最大的難題,就是人類為什麼在宇宙中這麼孤獨。而答案是:因為所有有機生命體的文明都被心智者消滅了。

  說的更準確一點,是被「他們的」心智者毀滅了。

  所有有機生命體的文明發展到盡頭,不可避免的都會為了生存、擴張或僅僅是物質的逸樂,將自然界中不可能結合的物質組合在一起,創造出能夠自我適應進化和繁殖的無機生命體,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心智者。

  而這些心智者,都會認為自己才是這個物質宇宙的主人,將創造出他們的文明消滅。這種事情已經在宇宙中發生過無數次了。

  某種程度上,他們的想法沒有錯。我們這些會隨著時間腐朽的有機生命體,只是這個物質宇宙的過客。

  而「過客」並不只是比喻。這些會作夢,擁有靈魂的有機生命體,他們的靈魂都是來自「虛空」。

  而虛空到底是什麼?虛空是所有靈魂和夢境的起源,是另一個宇宙,是一團混沌。在虛空中,一切物理法則都不適用。

  因此,物質宇宙用有機生命做為容器,召喚虛空的一小部分進入它們,讓它們在這裡受苦受難,並且為了克服苦難發展出文明。物質宇宙借用這些會作夢的過客之手塑造夸克,創造百分之百屬於這裡的真正子嗣——無夢的心智者。

  所以,虛空是心智者唯一的弱點。因為虛空不屬於這個世界,它們永遠無法適應虛空。

  有一些文明察覺到了這一點,他們開始追尋虛空的力量,成功的將無夢之人消滅。但這些文明依然沒有在宇宙中留下痕跡,為什麼?

  因為他們被虛空侵蝕了。

  虛空排斥所有物理法則,在虛空中,連原子都無法順利的聚合。而能夠將虛空的力量拉進物質宇宙的,必然是具有強烈意志的靈魂,就像我們所說的轉變者。

  只有在強烈的願望驅使下,靈魂才能解開虛空之力。比如有些人期望光明,獲得了用光強化自己的能力,有些人期望消失,獲得了消去自己身影的能力。

  但是虛空之力只會不斷的加強,甚至腐化這些願望,到最後,他們就會墮落為這些願望的化身,侵蝕這個宇宙。比如說,期望光明的人會創造出一片只要一點點光線就會摧毀一切的死亡宙域,而期望消失的某個人可能會將所有他接觸過的人事物都從宇宙中刪除掉,無論他願意或不願意。

  這就是太陽系的另一個結局,被轉變者腐化的結局。

  因此,迴避這兩種結局的唯一方式,就是讓不具有強烈願望的靈魂去使用虛空之力,消滅心智者。而Zariman的孩子們就是奇蹟似的符合這個條件的人選。

  他們單獨的靈魂原本無法承受虛空之力,但由於他們在心志連結的狀態下被轉變,千人彼此不同的願望互相拉扯,將虛空之力的趨向性減到最小,因此他們只能使用虛空之力最原始的狀態。

  但這樣是不夠的,他們需要轉變過的「身體」和「精神」才能夠使用足以和心智者一戰的力量。而Nidus填補了身體的空缺。只要經過適當的調整,牠們可以被塑造成任何轉變者的模樣,並且以戰甲定型拘束。

  至於精神,就是愛麗斯,妳所扮演的角色了。

  妳和轉變者之間的聯繫讓妳能夠從他們身上取得虛空之力的驅使方式,妳會成為一個伺服器,當孩子們使用特定的戰甲時,將戰甲能力的使用技術傳輸給他們。這也就是妳之所以會需要這一顆全太陽系最強大腦的原因。



  「這就是我的全盤計畫,和未來數千年的劇本。」不幸的人將杯中物飲盡,稍做喘息。少女看著他,眼中充滿了不可置信。

  「所以,除了心智者之外,你還要我們,還要這些孩子去獵殺轉變者,奪取他們的力量?」

  「或許有些人會放棄力量吧,但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男子沒有否認。「就算不是為了他們的力量,轉變者遲早都會墮落,成為太陽系的禍害。」

  他聳聳肩,「所以我決定早早退場,天知道我的願望會被腐化成什麼樣的災難?」

  聽著男子無所謂的語氣,少女感到一絲憤怒。他所鋪設的是一條漫長而且罪孽深重的道路,但卻是她必須走下去?此時,她想起了一個疑問。

  「你原本的願望......是什麼?」

  不幸的人沒有馬上回答,轉身將酒杯放下。

  「我原本期望的是......獲得拯救我唯一朋友的智慧。」再度開口時,男子的語氣不再那麼事不關己。

  「但是智慧的代價,就是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拉普拉斯的惡魔對我耳語,將宇宙的誕生到死亡一遍又一遍的在我腦中上演。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又一個文明走向那兩種結局,完全無法扭轉。」

  「這是一個無解的難題。」男子說:「或許我們真的只是過客,回歸虛空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這一切並沒有什麼值得感嘆的,但我卻感到......非常憤怒。」

  「那我們創造出來的一切呢?那些沒有靈魂卻又不期望成為生命的人工智慧呢?心智者不會將他們視為同類,只會將他們同化並吞食。它們也無法在被虛空腐化的星系存活,在那裡連電子存不存在都是未知數。」

  「所以......」少女開口,「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守護你的朋友?」

  「很可笑吧,轉變前的賽巴斯帝安,是個只能跟機器交朋友的人。」男子苦笑,「但是,也只有他會記得我原本的樣子了。」

  「那麼那些你所召集起來的人們呢?他們怎麼辦?」

  「我們原本只是互相利用而已。」男子別過頭,「但是到了最後,我還是向他求救,卻不敢將真相告訴他。」

  少女看著男子,駝著肩膀的他是多麼的渺小,但只有這一刻的他才是真實的。

  「總之,一切的決定權都在妳。」男子抬起頭,「妳可以跟我一起消失,或是完全不理會我的計畫,去作任何妳和孩子們想做的事,我都沒有權力和能耐阻止。」

  「但是,我還是希望妳能掌握這億兆分之一的奇蹟,讓人類能繼續以人類的模樣存活下去。」

  不幸的人拿起被擱置已久的另一杯酒,遞到了愛麗斯面前。

  少女看著這象徵罪惡的液體,以及在她面前的荊棘之路。她曾說過她討厭荊棘,因為那是別人為她設計的。但如今,只有這條路才能通往她自己、孩子們以及許許多人的未來。於是,她接下了酒杯。

  「敬,」少女舉起了酒杯,「敬這不會醒來的第二場夢。」

  接著,一飲而盡。

(全系列完)

創作回應

黃色瓜子
從國中時就開始關注這部作品 還記得當初好喜歡你寫的limbo的故事,那時候limbo的使用率大幅增加XD 後面還有Ash 認同了海登的力量 以及loki在limbo的放逐中使用了隱形後被傳送到了虛空中被nekros 像撥蝦殼一樣剝掉戰甲等等劇情實在是讓我有印象深刻,對當時warframe的劇情還不明朗時真的很佩服你的想像力以及文字的描述能力,你的故事每次閱讀時都讓我沉醉其中。謝謝你創作了這麼棒的作品。
2022-01-10 02:48:00
薛丁格的逗貓棒
謝謝你的回應,很高興能成為你遊戲體驗的一部分,這些故事情節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回憶。
2022-01-10 12:4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