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3-2 你可以舔到自己的手肘嗎?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5-07 07:45:00 | 巴幣 202 | 人氣 240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3-2

  在那之後的半個小時,會說話的手——藍牙滔滔不絕的將喪屍的歷史灌輸給少女,他聽到一半就放空了,所以不確定聽完之後還能記得多少。在聽講的途中,彪形大漢——硬地哥也還待在這裡,他雙手抱胸靠在牆邊,似乎還沒從剛剛的尷尬中恢復。

  被稱為萊姆的少女看著硬地哥,隱約覺得有種熟悉感,儘管他對這個人完全沒有印象。萊姆思索著,藍牙剛剛說他是第二代,哪麼「第一代」又發生了什麼事?

  回過神來,萊姆發現藍牙正在講述第37次的塑膠蟲大戰,而根據他之前的預告,這樣的大戰還有百來場。覺得這樣下去沒完沒了,萊姆舉手發問。

  「我可以先問一個問題嗎?」

  雖然沒有眉毛,藍牙還是用他的單眼表達出了皺眉的表情,「雖然我正講到精彩的地方,不過你就問吧。」

  「第一代的萊姆發生了什麼事?」

  藍牙停頓了一下,眼角餘光瞥向硬地哥。「你的前一代...陣亡了。」藍牙說:「在最近的一場塑膠蟲大戰,第一代萊姆英勇的犧牲了自己,守住了全體喪屍的未來。」

  對於藍牙讚頌的言詞,萊姆沒有半點實感,「那麼......我是怎麼成為萊姆的?」

  「這個問題真是奇怪,因為你就是萊姆啊。」比起剛剛的欲言又止,藍牙又回到了口若懸河的授課模式,「對喪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菌絲,菌絲決定了我們的人格和能力,相比之下身體只是菌絲依附的土壤。」

  「至於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記得......」藍牙指向萊姆,或是說他的腦袋,「因為前一個萊姆的腦部菌絲損失了太多,只夠勉強在新的大腦上重新繁殖,所以你的大腦才會一片空白。」

  見到萊姆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藍牙接著說:「不用擔心,大家都很習慣接納剛重生的喪屍了,不會有人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就覺得你笨得無可救藥......」

  「那麼,大腦原本的記憶呢?」萊姆問。

  「什麼?」

  「這個身體的大腦,不會有原本的記憶嗎?」

  「怎麼會有呢?」藍牙揮了揮手指,「這些身體都是死掉的東西,沒有菌絲的話它們一被拿出冰箱就只會腐爛而已。」

  相較於藍牙的篤定,靜靜聽著的硬地哥突然眉頭一皺,他別過頭去摸了摸下巴,但最後什麼都沒說。

  「所以,擁有萊姆菌絲的身體就是萊姆,你也會繼承萊姆的菌絲能力和人格,我已經可以預見你變成那個陰沉小鬼的樣子了。」

  「菌絲能力?」無視藍牙對前一代萊姆的人身攻擊,現今的萊姆問道。

  「沒錯,所有喪屍都有菌絲賦予獨一無二的能力,像我就能夠強化神經連結進而遙控肢體,而那邊那個硬地哥則是可以用智商交換肌肉。」

  被這麼一說,硬地哥身上的肌肉在萊姆眼中變得更顯眼了。

  「那我的能力是什麼?」萊姆問道,正當藍牙準備回答,原本一直沉默的硬地哥突然插話。

  「你沒有能力。」

  「你在說什麼鬼話......」藍牙轉身望向硬地哥,但後者給了他一個眼神。

  「......對。」重新面對萊姆時,藍牙說:「很遺憾,萊姆沒有能力。」

  「可是你剛剛才說所有喪屍都有獨一無二的能力。」

  「......沒錯......」藍牙的眼神飄向一旁,「對,萊姆的能力其實是......『能夠用舌頭舔到自己的手肘』,因為太沒用了所以我們都當你沒有能力!」

  是這樣嗎?萊姆雖然揚起了一邊的眉毛,但還是試著做出藍牙所說的姿勢,他發現這個動作遠比聽起來難多了。

  「你才剛重生,多練習幾次就辦得到了!」藍牙說得有點倉促,他跳下了他的講台,「新冰箱裡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忙,你要是練習好了就隨便找個地方幫忙吧,我們先走了。」

  藍牙突兀的離開了,而硬地哥默默的對萊姆點了點頭,「剛剛很抱歉。」接著彎腰穿過相比之下狹窄的房門,留下萊姆練習這個奇怪的動作。

  練習了幾次,萊姆覺得自己好像掌握住訣竅了,雖然他不確定用另一隻手輔助算不算數。他聽到門外似乎有人在忙碌的聲音,於是走出房間察看。

  房門外是一道長廊,和房間內一樣有著單調的牆面,因為空無一物而容易傳遞聲音。聲音從走廊的其中一側傳來,於是萊姆循聲走去。

  走廊的盡頭通往一個寬廣的空間,雖然依舊是室內,但天花板比剛才的房間高了三倍,可以說是某種大廳。大廳中堆放了不少雜物,有幾位喪屍正在搬運和整理物品,其中一位高大的喪屍正在指揮他們作業,他身上有深淺不等的綠色菌絲,體態和舉手投足都特別端正。

  心想他應該是負責分配工作的人,萊姆走向那位喪屍。「請問......有什麼我能做的事嗎?」

  「萊姆大兵。」那位喪屍立刻認出了他,雖然加上了奇怪的稱謂。「原來你醒來了,歡迎回歸。」

  此時其他喪屍也注意到了萊姆,「是萊姆耶!」「太好了,你回來了。」他們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關心。看到這麼多不認識的人用老朋友的方式問候自己,讓萊姆有點不適應。

  負責指揮的喪屍——迷彩向萊姆介紹了在場的所有人,「所以,現在大家在做什麼?」萊姆問道。

  「我們在整理之前帶來的物資。」迷彩回答,「晚一點還會有其他成員帶著另一批物資從舊冰箱過來,我們要先清出空間。」

  萊姆想起藍牙說過這裡是新家,看來喪屍們也是剛到這裡,還沒有安頓好。

  「說真的,如果不是你,我們無法在這個新冰箱重新振作。」迷彩拍了拍萊姆的肩膀,「你對所有喪屍的恩情是我們永遠無法還清的。」

  萊姆楞了一下,但還是先接受了迷彩的感謝。

  「那還有什麼我可以做的事嗎?」

  「這個嘛......既然你才剛醒來,先去找人安排你的住處吧。」接著迷彩告訴他去找一位叫「草莓醬」的喪屍,萊姆便向大廳中的眾人告辭。

  雖然照著迷彩所說的路線走,但萊姆很快的就發現自己迷路了。不管走到哪裡都是差不多的走廊和房間,一路上也沒有明顯的標示。就在萊姆打算循原路走回去時,身後突然有人搭話。

  「看來這次你沒死成。」

  萊姆回頭,看到一位全身著火的喪屍,萊姆本能性的退了一步,但被焚燒的人悠然自若,彷彿這火焰沒有溫度。

  「這個......你不燙嗎?」

  「早就麻痺了。」著火的人說:「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都很羨慕你,因為只有你能夠把自己的菌絲徹底銷毀,不用擔心陣亡以後被重生。」

  「嗯?」

  「既然你回來了,就繼續跟我們一起受苦吧。」著火的人揮了揮手,逕自走過了萊姆。

  「請等一下。」

  著火的人停下腳步,「怎麼了,我說的是事實,很抱歉在你剛重生時就告訴你這個世界只有一堆狗屎爛蛋......」

  「不是的,我只是想問要找草莓醬該怎麼走。」

  萊姆覺得火焰一瞬間跟他的肩膀一起垮了下來,但著火的人還是耐心的為他指出了路線。

  經過一番折騰,萊姆終於走到了草莓醬所在的地方。他的房門被塗上了粉紅色,萊姆認為應該在沿路多塗上一些標示才對。

  「請問是草莓醬嗎?」萊姆進了房門,有一位高大但身型柔軟的喪屍正在縫製衣物。當他抬起頭看到萊姆時,立刻湧出粉紅色的淚水。

  「小萊姆~~~」他哭喊著一邊朝萊姆跑來,「太好了,我好擔心你醒不來~~~」草莓醬抱住了萊姆,而他這次有留意不把人摔出去。

  抱了一陣之後,草莓醬終於把萊姆放開。「你知道嗎?你真的太厲害了。我原本以為我們要完蛋了,但沒有想到一醒來所有敵人都不見了,這全都是你的功勞!」

  萊姆楞著聽完草莓醬的稱讚,「可是這沒道理啊。」他說。

  「怎麼了?」

  「我過來的路上,一直聽到大家說前一位萊姆的偉大,可是我的能力不是很沒用嗎?」

  「怎麼會,是誰跟你亂說的?我要好好的去罵罵那個傢伙!」

  萊姆回想了一下,雖然告訴他「用舌頭舔到自己手肘」的人是藍牙,但最早說他沒有能力的人是......

  「硬地哥。」

  原本氣呼呼的草莓醬一聽到這個名字就僵住了。「原來如此......是小硬啊......」他的眼神游移了一下。

  「對啦,就算沒有能力,小萊姆你也很厲害啊......至於你是怎麼辦到的......去問藍牙吧!」把責任推出去之後,草莓醬把萊姆來辦的事情處理好,為他分配了一個房間。

  「如果你找到更好的房間,可以先佔起來再跟我說喔,我們這裡都是先到先贏!」

  離開草莓醬的房間,萊姆抱著一疊剛剛修改好的服裝,腦中依然盡是疑問。他的能力到底是什麼?很顯然不會是用舌頭舔到手肘,但為什麼某些人要瞞著他?

  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他聽到走廊的一端傳來聲音,聽起來似乎是藍牙。

  「說真的,我剛剛的即興演出真是一絕,但是你也不能光是把麻煩都推給我啊。」

  聲音是從一個房間傳來,萊姆小心的接近,發現裡面是藍牙和硬地哥。

  「這是你欠我的。」硬地哥冷冷的說。

  「好吧,我是跟萊姆串通好了沒錯,我道歉。」

  此時萊姆正靠在門邊偷聽他們的對話。「但是你也要想想他的心情啊,他怎麼可能會想讓你一起陪葬?」藍牙說道,但硬地哥沒有回話。

  「所以,你才不想讓萊姆知道他的能力嗎?因為他騙了你?」

  「問題不在這裡。」硬地哥說:「我只是不希望他再犧牲自己罷了。」

  「可是這種事是瞞不住的啊,喪屍都會自然而然知道自己的能力,特別是在遇到危險的時候,難道你要把他永遠關在冰箱裡?」

  「不然我該怎麼辦?」硬地哥大吼,「要是下一次巨人再出現呢?我們是不是又只能靠萊姆的死來拯救大家?」

  藍牙似乎無話可回,片刻沉默之後,硬地哥說:「他的能力......太辛苦了。我只是希望他不要再面臨這種抉擇。」

  「可是,這不是你能替他決定的......」藍牙說到一半,眼睛突然睜大。「糟了。」

  「怎麼了?」硬地哥問,在門外的萊姆也感受到了不祥。

  「我跟著第二批人的終端看到了,有一大群塑膠蟲正朝他們接近。」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