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31-突發事件!(1)

漾彩星 | 2021-12-17 15:00:03 | 巴幣 2 | 人氣 144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孟河空聞聲而瞧,瞬間明白什麼。

  「原來如此。我不打擾你們了,妳快過去吧!」

  「打擾……?不、不是的,我們不是這種關係!」一聽到孟河空奇怪的問法,季月曦就覺得不妙,瞬間猛搖頭否認。

  孟河空賊賊一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季月曦滿臉通紅的樣子,就讓人忍不住想要戲弄一下。

  他故意半彎著身體,表現出耳朵不好的樣子,一邊側耳問道:「嗯?這種關係是指哪種啊?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你、你……」

  「我怎樣?」

  可惡,又再玩文字遊戲!「不是要走嗎?快走啦!」季月曦知道自己爭不贏這位狡詐的男人。既然回不了嘴,就只能動手請他離開。

  「欸,別推啊,我這不是要回去了嗎。」玩笑鬧夠了,孟河空將雙手插入口袋,從宋楚桓身旁經過。

  「再見啦。」

  「再見!」

  孟河空瀟灑地走了,甚至頭也不回。男孩在同一時間停在少女面前,他的眼裡帶著訝異,不斷向遠處的男人跟身旁的少女來回望去。

  「房東先生怎麼會在這裡?」

  「不知道,我也是剛剛才遇到他的。我的表情就像你現在這樣,各種充滿不可思議……」

  「阿哈哈……」

  「比起這個。」季月曦把注意力轉至學長身上,對方手裡居然滿是零食!「等等,你手上這些是?」

  「擺攤的學生給的,他們送的太多了,妳也拿一些吧。」

  「謝、謝謝,那我不客氣了。」見她聽話地拿走幾塊糖果餅乾,宋楚桓才稍稍放心──隨後取而代之的,是歉意的面容。

  「抱歉,剛才沒陪妳進去玩。」

  「沒關係。」季月曦一愣,馬上擺手,示意宋楚桓別太在意。

  沒想到她還沒開口,學長就先提了。不過自己其實中途也忘了這件事,窘迫的心情舒緩不少,或許都多虧了大叔。

  要不是大叔忽然出現,又拉著她「仔細」玩一遍,讓自己沒時間胡思亂想,不然要是只有她一個人,可能又會手足無措。

  季月曦偷偷望了宋楚桓。又儘管,沒有和學長一起玩很可惜,但由大叔取而代之的體驗,感覺還不壞!而且……也有點新鮮。

  盯著看不見盡頭的長廊,孟河空早已不見人影。就連他身上淡淡的煙味也消失在人群中,不切實際的虛幻感隨著他的離開,卻在季月曦心中變得愈來愈鮮明,在記憶中深深印下痕跡。

  真是意料之外的發展,明明不久前他們只是陌生人,現在卻是可以聊天、開玩笑的對象。

  她意識到,與朋友說開、和學長有更多交談、認識新朋友,這些都是搬進大叔家後發生的改變。

  就算摸不清大叔的身世,這樣打打鬧鬧下去,他們也會在之後變得更加熟識吧?那……她跟學長呢?

  「學長,你剛剛怎麼忽然跑走了?」為了不讓自己停留現況,季月曦打算硬著頭皮發問。

  「這個……」一瞬間,宋楚桓不太自在地搔搔臉,露出傷腦筋的樣子,「我以為看到認識的人,結果看錯了。」

  「認識的人?你的熟人嗎?」

  「是啊。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誰都沒辦法取代。」

  「……咦?」

  「不說這個。我剛剛收到臣宇的訊息,說夏葳在裡面嚇得不輕,提早出來了。現在他們正在醫護室休息,讓我們先走。」說罷,宋楚桓旋身往樓梯的方向走去,似乎不打算繼續討論。

  「等等!」季月曦鼓足一股勁,伸手拉住對方的手臂。「你現在可以給我點時間嗎?我有話想說。」

  「可以啊,怎麼了?」

  「就、就是……我想去一趟洗手間!你可以先在樓梯口等我嗎?」季月曦指向前方有著滅火器的轉角。雖然憑著一股氣勢起了頭,結果事到臨頭又不知道如何開口,她得做點心理準備。

  「好啊。」

  話落,女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化妝室,留下男孩一個人摸不清頭緒地走向目的地。

  奇怪,總覺得今天的月曦不太一樣,是他搞錯了嗎?

  ※※※

  在空曠無人的女廁,水龍頭流水的嘩啦聲有規律地傳入耳中,清水浸濕著雙手,透過地心引力流入洗手槽。手指觸碰到的冰冷觸感,讓緊張的情緒和緊繃的神經漸漸舒緩。

  季月曦直視鏡中的自己,來回深呼吸,最後用力拍拍臉龐,開始信心喊話。

  「沒事的,不要怕,這次我要好好了解學長,目標是和他變得更要好!我沒問題的!」

  畢竟探病時的不歡而散,宋楚桓刻意拉開的距離感,都讓她倍感難受。明明想去認識他,想接觸這個人的心……為什麼總是這麼不順利呢?

  是她太懦弱嗎?就像大叔說的,沒有正視這件事,選擇逃避,才痛苦不已?

  那麼,只要面對,他們就能有所進展了吧?雖然事情也可能會因為深入而搞砸,但她再也不想只是遠遠看著他了!

  這次,她要主動出擊,結局是好是壞,她想親自確認!

  「好,走吧!」

  帶著重建出來的自信,季月曦的雙眸燃起火花,踏著穩健步伐離開化妝室。

  熟料,才剛走出門,她就撞上一個意外

  「啊!」

  「走路小心點……是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