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5-校慶(1)

漾彩星 | 2021-11-05 15:00:03 | 巴幣 0 | 人氣 136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天空在日月交替下,又恢復了晴朗。綿綿雲彩隨秋風移動,輕輕蓋住即將升至最高點的艷陽,也替還在外頭奔波的人擋去刺眼亮光。

  空曠的山坡,尚未營業的棕熊咖啡廳門口有一個人雙手交叉胸前,來回踱步,唉聲嘆氣,最後洩氣似的蹲了下來。

  季月曦深鎖的眉頭,有如眼前緊鎖的門,她苦思半晌,最後哀怨地盯著門把,一點辦法也沒有。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才一個多禮拜沒上班,就忘記帶大門鑰匙……這也太冒失了!

  視線轉向腳邊的地板,她將半張臉窩進手腕間,心情更是低落。

  其實當晚和孟河空吃完飯後,腦袋好好思考過了。

  雖然張琴雪說事情放著就好,但這些話怎麼樣都無法說服自己,不斷在心中出現矛盾……她還是想試著做點什麼!

  於是,本想先從做菜開始好好學習,卻好巧不巧,遇上第一次段考,打工更是因此暫停一段時間,過了約莫一週左右,才又回到這裡。

  久違的上班日,她毫無進步,只有時間不斷在流逝,如今還忘東忘西,真的是太失職了……

  而且撇除這點,有一件事也讓她耿耿於懷。

  張琴雪臨走前說的話,自那天起一直在腦海中盤旋,如果她真的喜歡學長,那她……

  「妳身體不舒服嗎?怎麼蹲在這裡?」

  「不是,我忘記……」季月曦下意識脫口而出,耳聞身後的聲音備感熟悉,愕然轉頭,就對上那雙深藍色杏眼,「學、學長!」她倒抽一口氣,趕快起身。

  宋楚桓本人出現在眼前,他已經恢復活力,目光炯炯有神,容光煥發,十分耀眼,好似前幾天病懨懨的樣子只是一場夢。

  對此,季月曦無暇注意這些,只覺得氣氛格外尷尬,她想起那時候的狀況,身體就無法動彈,遲遲僵在原地。

  要說什麼好?還是先道歉吧?奇怪……平常都是怎麼跟學長相處的?

  眼尖的宋楚桓見狀,不多加詢問,只是笑著打招呼:「好久不見,考試還好嗎?」他仍是柔聲地關心對方,親切露出微笑。

  「啊……還好,都有及格。學長你呢?」

  「普普通通,還是一樣那個分數。」

  「肯定又是第一名吧,好厲害!」

  「沒什麼,剛好考的範圍都有準備而已,有些老師出題變化不會太多,如果妳之後需要方向,我可以告訴妳。」

  只見男孩草草帶過,沒什麼心情起伏,手卻不閒著,逕自將門打開,並讓她先進去,季月曦一愣,不好意思地點頭致謝,才順利走進咖啡廳。

  「謝謝,不過你已經幫我很多了,總覺得我也該靠自己努力才對。」季月曦羞愧地搔搔臉,很自然地接話。

  嗯?

  總覺得緊張感好像減緩不少?

  「沒事的,我可是學長呢,有什麼需要隨時告訴我,別客氣。」

  說到"我可是學長"五個字,不知怎地,心裡突然沉了一下,一股失落感隨著呼吸進入胸腔,留下難以言語的苦澀。

  怎麼了?這種感覺……與前陣子的呼吸急促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這次不是甜蜜的心情,而是難以言喻的鬱悶。

  她的右手撫上胸口,才短短數秒鐘,內心居然有如此急遽的轉變……

  「月曦?妳有在聽嗎?」

  「什麼?」

  「我說,上次那本小說妳沒帶走,下次我再拿給妳吧?」

  說到小說……

  「妳認真的嗎?我才不要,這很讓人害羞欸,怎麼可能開得了口……」須臾之間,兩位少女在閒聊中走進店裡,談話聲恰巧打斷季月曦的思緒。

  張琴雪一進門,見到那兩人,聲音嘎然而止。

  「發生什麼事嗎?」發現到她的臉色不對勁,宋楚桓率先詢問。

  「也沒……」

  「有!有什麼!」身旁的夏葳搶先一步,一邊勾著她的脖子,一邊朝宋楚桓丟出一抹無害、燦爛的笑容:「阿桓,要不要來參加我們學校的校慶?」

  「喂!」

  「我?」

  「對啊,在這禮拜六,會有很多攤位可以逛,我跟小雪的班也都會辦,要不要來?」話到此處,夏葳的手一推,將張琴雪送入宋楚桓的視線中。

  「可以嗎?」宋楚桓直勾勾地朝她看去,深怕去了多有打擾。

  只見少女嚇一跳,手指因為緊張而緊握衣襬,眼神飄忽不定,最後,她像是豁出去一般,口吻帶點彆扭地道:「可、可以!如果你願意的話務必來看看。」

  「真的嗎?我很期待那天喔。」

  「太好啦!不會讓你失望的!對吧小雪?」夏葳連聲叫好,眼裡藏不住欣喜。

  「妳、妳不要問我啦!」

「嘿嘿。」賊賊一笑,下一秒,夏葳便把頭撇向季月曦,「小月曦也來吧?很好玩的!」

  「我……」

  看著興致高昂的女孩正等待自己的後續回覆,雖然內心很高興,但卻不想給琴雪造成困擾,如果現在拒絕,場面一定很尷尬……

  「我問妳,妳想來嗎?」

  冷不防地,張琴雪反問一句,眾人更是好奇她的想法。

  「我……我想去!」

  「好,說定了!果然,人一多事情就好玩啦,如果還想叫上誰,也可以帶來喔!」夏葳活力滿滿地將話題作結,接著動身朝休息室而去。

  「對了阿桓,要不要順便叫上臣?」

  「妳說臣宇嗎?可以啊,我有他的聯絡方式,跟他說一下。」

  眼看眾人呈鳥獸散,並開始做開店準備,季月曦卻顯得憂心忡忡,輕輕拉住張琴雪的衣角,和她搭話。

  「我真的能去嗎?」

  「有什麼不行的?」對方沒有直接甩開那隻手,反倒側過身,輕靠結帳台的桌緣,蠻不在意的聳肩,「不是很好嗎?像現在這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比起畏畏縮縮的模樣好多了。」

  「琴雪……」

  「但妳記住了,不要再給學長添麻煩。」與其笨手笨腳地害宋楚桓更加照料,不如改改個性,讓學長對她的注意力減少──這是自季月曦上班後,張琴雪與她接觸之下得到的結論。

  「我、我知道了。」

  聽到滿意的回答,張琴雪這才回身,跟著往店內的深處走去。

  「上工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