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assion

拜占庭修士 | 2021-11-16 20:34:02 | 巴幣 1102 | 人氣 104

關鍵字:寵物溝通師、哈姆力克法、唯物論

Passion,有熱情的意思,也有受難的意思。

每當那些奇奇怪怪的與靈性相關,或者根本八竿子打不著的事物,例如寵物溝通亂象出現時,人們總會連同傳統與迷信一同攻擊。而當傳統與迷信被提及時,人們也一併攻擊宗教。

在二十一世紀要承認自己擁有宗教信仰,似乎已經變得跟在二十世紀要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一樣困難了。

儘管你是個擁有醫學院學歷、受過科學教育並讀過康德的基督徒,你仍會被聽見你有宗教信仰的人指指點點,以一個接著一個問題詢問你,包括但不限於「難道宗教理性嗎?」、「你有宗教,所以你也反對墮胎和同性婚姻嗎?」、「現代社會是不是沒有宗教更好?」,彷彿你沒有回答完這全部的問題,你就不能擁有宗教一樣。

我這不是在說網路上的迷因粉專貼出跟基督教有關的迷因很討人厭。事實上我很喜歡看到這些迷因,他們或多或少讓大家更認識大家不熟悉的文化(尤其其實大多數台灣迷因粉專對基督教是友善的)。

我所不喜歡的,是這樣一個對於你以你擁有的自由意志做出的選擇指指點點的社會,儘管你依靠自由意志選擇了一個信仰、政治理念、生活方式,他人卻因為他「不喜歡」(而且多半是因為誤解而不喜歡),而開口說你不應該這樣。

信仰應該是自己個人的事,就跟政治立場、生活方式、性向、人生志業或者想不想要刺青一樣,他不應該被他人干涉,就像你不能強迫不相信神的人相信神一樣,你語帶諷刺的要求相信神的人做出褻瀆的事情同樣很過分。

每個人都應該在他的生活中做出選擇,而那所做出的選擇,應該是真正出於他自己的,而不是別人偷拿他的手機替他選擇的。

每個人都應該做出屬於他的選擇,只有這樣的世界才不是虛偽的。

創作回應

白石
為什麼關鍵字會有哈姆立克法
2021-11-16 21:20:21
拜占庭修士
那是給我自己看懂用的
2021-11-16 22:42:36
Dusky
完全認同你的觀點,現在的社會對於不理解的事物、自己不曾深入了解的外團體過度排斥,甚至是起身攻擊,卻不願尊重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的自由意識。
2021-11-16 23:15:45
拜占庭修士
[e3]
2021-11-16 23:5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