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73 章 水光瀲灩

空澗飛湍 | 2021-09-23 08:10:01 | 巴幣 22 | 人氣 186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迪克下意識地想要拔腿就跑,但是,被早有準備的提姆、萊麗雅一左一右地拉住了。
普勤連忙摀住迪克的嘴,小聲道:「是男生!是男生!而且不可惡!」
迪克:「嗚嗚嗚」

燿凌的表情,怎麼說呢,又是好氣,又是好笑,臉色變換,十分精彩。
最後,燿凌吐槽:「我只反打劫了你一次,至於嚇成這樣?」
迪克:「嗚嗚嗚嗚」嗯,普勤還沒把手鬆開。

燿凌看向萊麗雅:「你說想換雷系砂礫的同學,就是他嗎?」
萊麗雅點頭:「是的。」
燿凌:「跟我來。」走向這一層樓的一個小隔間。
提姆和萊麗雅架著迪克,跟了過去。
有路過的其他學生好奇張望。

萊麗雅笑道:「大家別緊張,這不是綁票。」
看看眼前的畫面,提姆、普勤連忙佐證:「真的!這真的真的不是綁票!」
路過學生:「……。」
四人跟著燿凌進了小隔間,普勤把門關了。

燿凌居中一坐,道:「把這小劫匪放開吧。」很有山大王的架勢。
普勤先鬆開了迪克的嘴,又小聲叮囑一句:「他是男生啊,而且是好人。」
萊麗雅和提姆也鬆開了手。
提姆退後兩步,堵了門。

萊麗雅向燿凌介紹道:「這是迪克,是卡加索的學生,想要換雷系砂礫。他雖然熱愛打劫,但是很講義氣。」又對迪克笑道:「迪克,你還不知道面前這位的名字吧?他就是燿凌,擅長火系、雷系。」

迪克現在冷靜了,沒有再大喊。他瞪了萊麗雅、提姆、普勤三人一眼,然後,面色古怪地盯著燿凌看了半天,也拉了把椅子坐下來。
他是看過公告欄的,當時也被燿凌的將近一百一十萬顆砂礫嚇到。
“沒想到,這個‘可惡的女生’就是那個砂礫多的見鬼的燿凌!……難怪那麼厲害!……呃,普勤一再強調:他是男生。不過,‘可惡’兩字,還是正確的。”

迪克扁著嘴向燿凌道:「你好,不“被打”不相識。」
燿凌噙著幾分笑意道:「你好啊,你蒐集了砂礫,怎麼現在才來找我?如果是在賽場中見面,多好?」
迪克驚道:「在賽場中見面?你還想搶我啊!你這個可惡的女……男生!」

燿凌笑道:「說吧,你想用什麼系的砂礫來換雷系?」
迪克:「用一千顆金系、兩千顆水系、兩千顆光明系,行嗎?」
燿凌:「好。砂礫帶了嗎?」
迪克:「帶來了。」
兩人交換了砂礫。

燿凌問:「我還想再換些光明系,大約三萬顆。你們有人有多的想換嗎?」
四人都沒有多餘的光明系。
普勤:「我有將近一千顆光明系。您需要嗎?」
燿凌:「這是你多出來的、不需要的嗎?」
普勤:「呃,這個……。」
燿凌:「謝謝,但是不用。」

迪克:「不如寫在交誼廳的光幕上吧?可能有別人有。」
燿凌:「這個……。」這本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他不想被騷擾。
普勤:「要不要聯繫方式寫我的?」
燿凌:「好,謝謝了。」
普勤歡喜。

事情已畢,燿凌先離開了小隔間。
迪克伸手指向萊麗雅、提姆、普勤:「你,你,你……你們三個!」
普勤忍不住笑了出來。
萊麗雅和提姆更是摀著嘴,笑得東倒西歪。

***

普勤很快地去交誼廳寫了訊息。
不到中午,紫星明和雲曦秋不約而同來到普勤門前。
紫星明是從光幕上看到資訊。雲曦秋則是萊麗雅特別告知。
普勤帶了他們去找燿凌。

由於這回紫星明也沒有亂說什麼話,因此燿凌與二人都換了一些光明系砂礫,視他們分別適合換的數量而定,和雲曦秋換了一萬顆,和紫星明換了兩萬顆。
不過,紫星明眼中仍有淡淡的惆悵與眷戀,所以,燿凌趕緊換完,趕緊送客。
雲曦秋還需要些冰系、風系,因此又去找了雁寒交換,不提。

***

繳交處,左邊燃著熊熊的魔晶天焰,右邊擺放著一個大秤。中間坐著七位教授,分屬七間學校。
下午,開始有學生前去繳交成品。第一個交卷的,是個白翼學生。
白翼的教授暖漾開口:「蘇慕,你確定要交卷了嗎?天焰燒烤後就不能改動圖畫囉。」
蘇慕:「是的,教授。我第十七天離場的,砂礫數不多,而且很早開始拼圖。」
他交上圖畫。

這幅圖以水系為主,光系、風系為輔。色澤清新,充滿線條與光影之美。風動水面,吹皺春水,波紋粼粼,又有陽光在其上躍動,光彩熠熠。
黛珍讚道:「挺漂亮的。」
習羅也道:「排列的不錯,對成品的魔力值有幫助。」
暖漾笑而不語。這幅畫,砂礫數不多,不過確實排的用心。以入學一年的學生程度而言,是很優秀的。
教授們看了下畫板上顯示的砂礫數,嗯,11580,和之前登記的總砂礫數一樣。

暖漾將畫板交還蘇慕:「好,你將畫板放在那個架子上,將那個橫把往前推,讓畫板平平進入魔晶天焰,然後退開。祝你有個好成績。」
蘇慕依言照做。
魔晶天焰火舌跳動,色澤變換。
火焰緩緩升高,三分鐘後,一聲輕爆,火花四散。
暖漾:「你可以將橫把向外拉,拿出畫板了。」

蘇慕依言將畫板取了出來,砂礫固定了,而且在燒烤後透出一層光澤,他頗為滿意。
暖漾:「接下來將畫板放到大秤上,測量魔力值。」
蘇慕將畫板放了上去,秤上光芒晃動,一分鐘後,光芒靜止,秤上出現數字“71”。
黛珍:「魔力值 71 昂特,不錯。」
曲拉:「和原本這些砂礫的總魔力值相比,這個排列讓魔力增加了超過兩成。確實不錯。」

習羅:「我登記下來。……蘇慕,這幅圖的名稱是什麼?」
蘇慕:「叫做《水光瀲灩》。」
暖漾微笑:「蘇慕,你在畫板背後簽個名。畫先交來,我們會妥善保管,三月七日展覽完後,發還給你。」
蘇慕:「好的。」簽名後,交上圖畫。

門口有幾個圍觀的學生,在蘇慕出來時,比出大拇指,給予喝采。
「讚喔!」
「第一個交出圖畫的!」
「教授們都說你排得好。」
「畫面好漂亮,你怎麼想到的靈感?」
「兄弟,有什麼祕訣,傳授一下吧?」

***

一小時後,第二個學生前來繳交作品,是葛文學校的艾倫。
同樣是檢查總砂礫數、置入天焰燒烤、用大秤測量魔力值、簽名交上。當然,這次更多是與葛文學校的教授對話。
這個學生的畫作是一支正燃著的菸斗,使用的總砂礫數 10010,成品魔力值 55 昂特,排列使魔力增加一成,作品名稱《菸斗》。

***

一個半小時後,娜雅的袁巧作為第三個繳交作品的學生,帶著圖畫前來。
她在試煉第六日時遇到銀月的顧青,兩人結伴在第二區蒐集砂礫。試煉第十八天,兩人感覺第二區的砂礫找得差不多了,一起回第一區繼續蒐集。試煉第二十三天聽到警訊傳音,兩人便離場出來。
袁巧的圖畫讓教授們有些愕然。

圖上是一隻帶著金黃色澤的烤魚,烤魚肥美,冒著白煙,滴著油脂,魚下有火,仍在烤著。明明只是一幅圖,不知為何,能讓人感到這魚“外酥裡嫩,肉質香甜”,使人覺得:應該馬上將魚取下,大塊朵頤一番。

黛珍吞了口口水:「我餓了。」
暖漾:「我也有點。這圖案真……生動。」
習羅:「確實特別。」
黛珍:「袁巧,你怎麼想到排這個圖案的?」

袁巧不好意思地說:「我在試煉第一天早上吃到烤魚,然後,連著啃了五天的乾糧。那五天,我天天想著吃烤魚。後來遇到同伴,伙食改善,不用總是啃乾糧了。……但是,還是一直想魚吃。」
黛珍笑道:「看著你的畫,我也想吃魚了。」

教授們檢查了使用的砂礫數後,袁巧依照黛珍的指示,將畫放入天焰燒烤,接著置於秤上測量魔力值。
這幅圖一共使用了 13500 顆砂礫,總魔力值 81 昂特,拼圖排列對魔力的加成有兩成。
教授們登記了成績。袁巧在畫板背後簽名,交出作品。作品名稱《香甜烤魚》。

***

接下來的兩小時,先後有芬諾德的呂俠和銀月的李雅前來繳交作品。
呂俠的畫作是一柄晶光閃閃的匕首。匕首除了金屬光芒之外,還有著魔法的色澤,兩邊帶風,周圍景物不清,彷彿匕首正以極快速度破空而去。
作品匕首一共使用了 11690 顆砂礫,總魔力值 68 昂特,排列加成有大約一成七,命名為《破空》。

李雅的作品是一組潔白茶具,質地細緻,雪白而帶有瓷器的潤澤,一個茶壺,三個茶杯,錯落有致。看著畫面,就讓人想到一個悠閒的午後。

潔白茶具這幅作品一共使用了 12030 顆砂礫,總魔力值 70 昂特,排列加成大約一成六,命名為《悠閒》。

很快,到了傍晚六點,繳交作品處暫時關閉,待明早九點再次開啟。
暖漾:「今天來繳交成品的五個學生,雖然總砂礫數不多,但是大多在拼圖排列用了心。」
習羅:「不錯。無論在魔力加成,或者圖案本身,都是好的。」
曲拉:「以他們的程度而言,這樣算是不易了。」
黛珍:「吃飯時再聊吧!我餓了,我要吃烤魚。」

***

晚上七點半,普勤帶著自己的圖,去敲燿凌的房門。燿凌開了門。
普勤有些忐忑地問:「我的圖畫差不多拼好了,您看這樣可以嗎?」
燿凌微感不解:“拼圖有什麼不可以的嗎?以普勤的個性,他總不會是拼了個帶顏色的,想問我,學校能接受的尺度。”
普勤將畫從背後拿到身前。
見到圖案,燿凌微微一愣。

“這,不是我隨身帶的鐵劍嗎?”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LupusMayCry
謝謝提醒!剛剛調整了,如果還是看不見,請告訴我喔 ~ 謝謝!^^
正要回覆你的留言時,留言不見了。
希望不是我不小心碰掉的。orz
如果是的話,抱歉,恕我不熟巴哈功能,還不太會用。
2021-09-23 14:04: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