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情報】日本知名怪談-師匠系列續作《歡迎來到丘陵研究會》今秋將以朗讀劇登場

清輝@霜月書斎 | 2021-08-14 01:51:08 | 巴幣 24 | 人氣 1698

  <提要>
  日前(8月10日)日本知名怪談系列《師匠系列》作者於推特發表公開了正統續作歡迎來到丘陵研究會(暫譯,原文《丘陵研究会へようこそ》)的情報及企劃網站。

  <師匠系列簡介>
  日本知名怪談系列《師匠系列》是由作者海栗(ウニ)於2003年起,於日本2ch論壇連載的怪談小說,2013年10曾被改編漫畫,並於YOUNG KING OURs(少年畫報社)連載,隔年,2014年1月由雙葉社書籍化*1。2017年也曾發受過朗讀劇CD*2
  *1: 台灣分別由四季出版社、尖端出版社代理。
  *2:可參考2015~2017多媒體企劃:http://www.damnedmaster.com/

  故事描述主人公與大學結識,被他稱作「師匠」的前輩一起經歷的靈異體驗。隨著故事的推移,「師匠」一詞所代指的對象也跟著改變*3,在這次的作品中,將描繪第四代的「師匠」-音響*4,與這次的主人公-小川東馬之間的故事。
  *3:本傳以主人公(暫稱海栗)和師匠 (二代)的故事,以及從師匠 (二代)口中聽聞師匠與加奈子(一代)的故事構成,故事開始便交代了師匠的失蹤,以及加奈子早已不在世的事實。
  *4:在<黑之手>篇初登場,後上了與海栗同所大學,在師匠(二)失蹤後的<MMO>、<遺失物>等篇皆有登場與海栗互動,並稱海栗為師匠。

  <歡迎來到丘陵研究會>
  以2004年中國(日本地名)地方為舞台,大學剛入學的主角小川東馬中了美人計,因而被迫加入名為「丘陵研究會」的奇怪社團。這個被稱作「丘(oka)研」*5的社團,似乎是喜歡超自然現象的社長巧立名目成立的。
  「等你好久了」就這樣在什麼都搞不懂的情況下,被社長聚集的可疑人物簇擁歡迎而道的東馬,擅自被稱作王牌,開始了解決圍繞在Oka研的各種超自然案件的道路。

  *5:「丘」單字在日文訓讀讀法為「Oka」,而超自然現象「オカルト」為「Okaruto」,故「丘(Oka)研」即為「靈研(オカ研)」的雙關。

  <關於朗讀劇>
  • 演員Vtuber共演的線上朗讀劇
  在網路上,演員、Vtuber在同一個空間演出的線上朗讀劇。演員從自家或工作室、藉由網路連接上VR空間等多樣的場所共演,正是符合現今潮流的朗讀劇形式。出演者將依序公開。
  • 總播放數超過1億次,日本知名Youtube怪談朗讀家:136先生也將客座出演!
  在Youtube頻道朗讀了幾乎師匠全系列故事的136(Isamu)先生將客座出演!!
  邀請到
Youtube頻道【怖い話 怪談 朗読】總播放數1.06億次以上,頻道追蹤者9萬7千人,走在怪談界先端的136先生,在師匠系列正統續篇的「歡迎來到丘陵研究會」中客座出演。
  雖然只是出演一小部分,136先生究竟會在怎麼樣的角色中登場呢?還請在正篇裡親耳確認看看喔!

  ※136先生非實況演出,而是採錄音演出。
   136先生的推特及Youtube頻道→
   
https://twitter.com/IsAM0136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FopUbU1l2NFKguwb7NU6w

 

<公演情報>
  公演日期:2021/09/25(13:00、18:00) 與 2021/09/26(13:00、18:00)
  售票日期:2021/09/01開始販售
  票價:2500日圓/部
  ※活動隔日起14天內,購票者可重播實況內容。

  以上情報
  翻譯自《歡迎來到丘陵研究會》的官方網站
https://www.kokolive.online/
  參考原作者<ウニ>的推特https://twitter.com/aaaikknoruy
  以及<怖い話まとめブログ>上的內容註解https://nazolog.com/
  如有勘誤或文意不清的情況,還請多多指教。

  作文:霜月書斎 清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