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怪談翻譯】師匠系列:魚(網路版)

清輝@霜月書斎 | 2023-12-12 22:33:11 | 巴幣 0 | 人氣 166

  我認為確實是有那種人,能夠打開通往其他世界的門。
  日常生活中,那些人就待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大多都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生活著,即使不知道也能生活下去。
  然而,當我們因某個契機接觸到那種人時,一如既往的日常就將頓時色變。
  對我來說,為我打開與日常相鄰的那扇大門的人有兩位,僅此而已。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在常出沒在地方網路討論版中的超自然論壇。
  在那邊認識的人,不外乎就是被稱為靈異迷的一群人。
  雖說直到高中為止,我都不曾認真關注就是了。
  上大學後馬上就遇到了那位被我尊為師匠的狠角色,但還是有些略感不足的地方。
  然而我就在混入一群喜歡玩降靈實驗之類的黑魔法系狂粉中,一起進行遊戲時,遇見了一位挺有意思的人物。
  那是一位網名叫作「京介」的女性,年齡大概大我兩三歲。
 
  雖然待在給人陰冷印象的黑魔法系團體中,性格卻格外清爽的人,身材高挑,特別有男子氣概。
  或許正因如此,在線下遇到時,她本人好像也很喜歡被人「京介京介」這樣稱呼。
 
  在某次線下會時,聊到了「夢」的話題。
  大家似乎滿喜歡預知夢之類的話題,聊得格外起勁,唯獨京介小姐獨自默默地喝著啤酒。
  「怎麼了嗎?」當我這麼問時,京介小姐只是簡單地回了一句「我不會作夢」
  雖說因為怕惹她不高興,我就不再深入追究了,但我就此一直在意京介小姐的那番話。
  
  進入成為大學生後的第一個暑假,我如魚得水似的,過著專注於去各個靈異景點探險的生活。 
  就在這樣的某一天,當我醒過來時,竟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房間。
  
  黑暗之中,我從睡著的沙發上坐起身。
  衣服一身酒臭味,看來是醉倒了。
  我用反應遲鈍的大腦試圖回想起昨天發生什麼事,轉頭看了看四周。
  幽幽的月光從厚重的窗簾縫中照射進來,一瞬間我見到黑暗中有個東西在閃爍著。
  輪廓看似水槽的什麼東西中,青藍色的鱗片閃爍著,然後又消失在了漆黑之中。
  我莫名地有種煽情的感覺,產生了一種奇怪的興奮感,然而下一刻睡魔襲來,我就這麼倒著睡著了。
  
  下一次當我睜開眼睛時,照進窗簾中的已經是早晨的陽光。
  「給我醒來」
  眼前的是京介小姐的臉,我不經意地發出了「欸欸?」這樣愚蠢的聲音。
  「你就那麼不滿嗎?」
  京介小姐似乎有掌握現在什麼情況,於是告訴了我。
  看來在昨天線下會的聚餐後,對於該怎麼處理醉成爛泥的我,根據女性陣營商量的結果,就把我搬到了住最近的京介小姐的公寓了。
 
  我感到非常抱歉,中途就正座了起來,豎耳傾聽。
  「嘛、就別在意了」京介小姐說著,並為我倒了杯咖啡。
  此時,我還在在意昨晚在房間角落看見的水槽,不可思議的是,當中就只有水而已。
  「我記得晚上應該有魚的才對啊」
  聽到我的話,京介小姐瞪大了眼睛。
  「你看得見嗎」她說著探出了身子。
  我點頭肯定。
  「這樣啊」接著京介小姐開始講起了一件奇妙的事。
 
  京介小姐在上女子高中時,學校正流行類黑魔法的遊戲。
  雖然主要是占卜,但一部分的團體卻變本加厲,甚至還出現了受傷的人。
  而京介小姐和那個團體的領導者關係親近,曾幾度參加他們的秘密集會。
  而就在某次,據說那個領導者一本正經地說了「我想召喚出惡魔唷」
 
  據說那個無名的惡魔,會以召喚者的『某個東西』為食,作為代替,會為其招來災厄。
  「不是實現願望嗎?」我下意識地插了嘴,但通常都是那樣的吧。
  然而京介小姐卻這麼說:「所以才想試試看啊」
  京介小姐作為召喚者進行了那個儀式。
  結果最終,除了京介小姐和那個領導人之外,其他全部人都發生了癲癇症狀,那個黑魔法社團就此停止了活動。
  「有出現嗎?惡魔」
  京介小姐一瞬間眼神迷茫了一下。
  「那個,究竟是什麼呢」她說著,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即使身為靈異愛好者的我,對於搬出惡魔什麼的,還是有點敬謝不敏,簡單來說,對於「怎麼叫出那個」這點,我已經在全力謳歌的靈異生活中有所體悟,並不是能夠嗤之以鼻的事。
  「那東西,吃的是夢對吧」
  和我一直在意的那句話接上了。
  然而,京介小姐卻搖了搖頭。
 
  「吃的是噩夢」
  我在聽到那個詞時,一股彷彿背脊爬滿了蟲般糟糕的心情頓時襲來。
  京介小姐確實說過了「我不會作夢」。
  然而,那個惡魔卻只以噩夢為食我思考這句話的意義後,不禁到抽口涼氣。
  這麼說來,京介小姐只要一入睡,就是完全斷絕意識,直接迎來隔天早上。
  只要每次睜開眼,就好像失去了身體某個部分的感覺
  「那個水槽裡的魚又是怎麼回事啊」
  「不知道,因為我還沒看見過。大概,是吃掉我噩夢的東西吧,又或是我的噩夢本身」
  京介小姐笑著說。
  似乎那個東西只在京介小姐睡著時出現,而且,能夠看見那個的人,至今為止似乎也只有兩個人而已。
 
  「我只能在那個水槽在的這個房間睡覺」
  據她說,不論什麼時候,都得回這個房間睡的樣子。
  「那像是旅行之類,不論如何都得住宿的時候呢?」我問。
  「那種時候我就不睡了」京介小姐霸氣回答道。
  確實,我還不曾看到京介小姐在聚餐時醉倒的樣子。
  就這麼怕作噩夢嗎?我差點這麼問出口。
  大概,那個專吃噩夢的惡魔所招致的災厄,就是那個噩夢本身吧。
 
  我沒有全盤相信這件事,只是當成京介小姐的錯覺。
  只是,昨晚黑暗之中閃爍的魚鱗、以及像是沒事兒一樣地在我面前喝著咖啡的那人的犀利目光,似乎為我打開了與日常相鄰的那個大門,有種這樣的感覺。
 
  「魚也會做夢嗎」
  不禁意地京介小姐這麼呢喃道,而我則是什麼話都不說。
 
 
<完>


●原文標題:魚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是。
●不得將文章用於商業用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