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恐怖短文】〈社區的自動販賣機〉上

悠閒紅茶 | 2021-07-15 19:00:03 | 巴幣 280 | 人氣 420


  V很討厭自動販賣機。
  
  她並非討厭「所有」的自動販賣機。畢竟,只須投幣就能完成交易,中間完全不必與人接觸的機器……怎麼說?她非常喜歡!尤其每逢酷暑的時候,飲料販賣機的有無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所以嚴格來說,V討厭的自動販賣機只有一臺,也就是位在社區活動中心後門的那臺。
  
  那是一臺「有趣」的自動販賣機,架上陳列的商品不光飲料,其中還包括了牛奶麵包、巧克力吐司,和一些連拿來塞牙縫都嫌少的小零嘴────V從未見過這樣的機型。
  
  她雖然不是什麼自動販賣機的行家或權威,不過……她就是覺得有哪裡奇怪。一股說不上來的異樣。每當V放學經過那兒的時候,她總會下意識地感覺到一股……「邪惡」的氣息。一股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遠比被人盯著、被人咒罵,乃至被人跟蹤都要來得噁心(她曾有過類似的經歷)!那就好比、好比、好比……對了!就好比公然褻瀆神明(儘管她是位無神論者就是了)那般!
  
  倘若現在,有位明顯喝醉的上班族在光天化日之下隨地撒尿,而他小便的地點就恰巧在一座香火鼎盛的寺廟前,那麼……想必大部分的觀眾肯定都會懷疑:這人是怎樣?瘋了嗎?他這樣不怕遭報應嗎?
  
  但……要是他沒喝醉呢?
  
  更具體一點的假設就是,他不僅沒喝醉(當然也沒吸食任何非法藥物),在神智清醒的狀況下走進廟裡,接著翻過欄杆、爬上神壇,隨後就是對著神像一陣拳打腳踢!一拳又一拳、一腳又一腳,不光把菩薩的指頭給掰斷了,甚至還把祂的腦袋瓜給徹底打爛了!
  
  ……如何?
  
  相信面對這樣瀆神的行徑,你肯定什麼也反應不過來吧。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那些保全、志工或其他在場的信徒們,都沒有在第一時間上前阻止呢?為什麼他們都只是愣愣地看著對方,甚至任由對方親手搗毀了神像呢?
  
  ──因為那是「極其瘋狂」的行為。
  
  其實仔細一想,很快就會發現:那怕神像再怎麼便宜、再怎麼廉價,也都改變不了「祂」的「身分」遠在萬物之上的現實;至於對「神」動手?無論抱著何種態度、揣著何種心情,那都是「不自量力」的「行為」……
  
  沒錯。
  
  因為那樣的異舉等同於是「凡人」「主動」「冒犯」「神明」。V長久以來所感受到的「邪惡」,就是如此的難以名狀!
  
  那麼問題來了?假如──只是假如──V的假設是對的,那麼又是「誰」「冒犯了」「誰」呢?再怎麼說,她也不可能被一臺「沒有生命」的「自動販賣機」給「冒犯」吧?還是說──
  
  「荒謬……」V不禁咂嘴。那樣的想法簡直是天方夜譚
  
  確實。
  
  她覺得那臺「自動販賣機」很「邪惡」;她懷疑那臺「自動販賣機」的「來歷」並不單純;她甚至認為那臺「自動販賣機」「褻瀆」了包含她在內的所有人、事、物。
  
  但──
  
  「荒謬……」她悄聲重複。
  
  那是不可能──她心想,隨即穿上球鞋,走出了家門。
  
  時間是深夜,地點是社區。
  
  此時的V正拿著一本「詭異」的筆記本,大步走在黑白交錯的斑馬線上。她忍不住抹去額上的汗水。我肯定是瘋了!她實在很難不這麼想。誰叫一個女孩子家為了研究一臺「乍看之下」「很是普通」的「自動販賣機」,竟不辭辛勞地寫下了厚達兩百多頁的筆記!裡頭的內容應有盡有,凡是任何該有的(和那些不該有的)研究,V全都做了。所有能做的她全都做了!
  
  「媽的……」V小聲痛罵:「之後最好叫人把我關進精神病院……媽的、我這瘋子、瘋婆子……!」
  
  不過就在她經過公園的時候,她的手腕卻忽然被一位老婦人給抓住了!
  
  「……!」V嚇得雙肩一緊,狹窄的喉嚨頓時被空氣給堵住。
  
  遲了好一會兒,她這才認出了對方的身分。
  
  面前這位瘦骨嶙峋的老婦人是社區著名的耆老,大家都管她叫「瘋婆子」。她最大的特徵並非那身黏在骨骼上的皮膚,而是那條明顯沒了的胳膊。放眼整座社區,就算親如家人,也沒人知曉她的左手究竟跑哪去了。
  
  瘋婆子用僅剩的右手緊緊抓著V的手腕,就像是在阻止深愛的丈夫遠赴前線那般。神奇的是,她的右手明明是那麼的乾癟,就有如地上的枯枝一般;可上頭旁生的五根枝椏卻遠不如外表來得脆弱,不僅牢牢攫住了V,更叫她難以掙脫!
  
  媽的……!內心激動反映於臉龐,V用力地呼吸著,可身體卻因膽怯而開始慢慢僵硬了起來。被驚人力道所束縛的她,也在這時發現了瘋婆子那對被皺紋給包圍的瞳仁:此時的她,眼底正散發著一抹怪誕的光彩──那是足以叫人心生畏懼的邪光!
  
  V完全嚇傻了,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眼。直到鼻子開始能慢慢吸入新鮮空氣後,她這才試著開口:
  
  「請、請問……
  
  不料瘋婆子卻是立刻打斷,「…………
  
  「回……?」V困惑地重複。
  
  瘋婆子面目猙獰地大吼:「囝仔人趕緊共阮轉去!」
  
  「咕……!」V反射性地甩開了她的手,在拋下一句「對不起!」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想當然的,她並沒有乖乖回家,反倒還朝著目的地直奔而去。
  
  
  ──社區活動中心後門。

創作回應

冰鳩
想寫的比較像是惡靈古堡或是厲陰宅克蘇魯那種,人處於危難之中自然會有把其他人砲灰掉的想法啦WWW
2021-07-15 23:17:25
悠閒紅茶
克蘇魯啊~(竊笑)
2021-07-15 23:39:57
悠閒紅茶
或許結局能滿足企鵝之王哦!
2021-07-15 23:40:20
鱷魚蘇打
這個故事不知為何讓我想起當兵時。

某天我們在山裡受訓。那時候山上當然非常炎熱,而且我們不能下山。

但此時同梯的弟兄卻忽然拿著冰涼的飲料走過來,那時候大家都在問『你們哪來的飲料的』。拿飲料的同梯胡謅說他們飲料是在山裡涵洞當中的販賣機買的(實際上是請駕駛兵下山的時候幫忙買的,在用冰桶帶回來)。

雖然大家都知道他們說的是假的,但是想像在一個荒山野嶺的涵洞裡如果有一座販賣機(還插著電),那個畫面肯定很驚奇。
2021-07-16 02:58:52
悠閒紅茶
喔喔,這樣的經歷讓紅某想起了蘇打的《森林裡的樓梯》XDD
2021-07-16 19:47:06
悠閒紅茶
不過有時真的能在一些窮鄉僻壤的地方看見自動販賣機呢~難免會讓人懷疑真的會有人過來補貨嗎?還有感謝駕駛兵、讚嘆駕駛兵ww
2021-07-16 19:49:15
鱷魚蘇打
在荒山野林當中,駕駛兵是必須討好的存在
2021-07-16 20:15:23
悠閒紅茶
駕駛兵:(邪笑)聽話,讓我看看!wwww
2021-07-16 20:21:20
九方思想貓
4紅茶
2021-07-17 16:04:14
悠閒紅茶
4九方!!(貓掌拍拍
2021-07-17 19:11:40
夜裡花兒繽紛墜
相比下篇,這篇的字好小R 用100%顯示如果拉開距離就會比較難以閱讀,可能需要做點調整讓上篇和下篇的字體一樣R

雖然切成閱讀模式去看就會又變回正常呢(′・ω・‵)
2021-07-18 21:42:28
悠閒紅茶
欸欸欸欸欸!?是這樣嗎!這邊姑且確認了一下,APP似乎沒問題;不過網頁倒是真的有差一點點。謝謝通知,我這邊看看要怎麼處理(敬禮)!
2021-07-18 22:03: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