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意氣之爭》

悠閒紅茶 | 2020-11-09 12:28:56 | 巴幣 44 | 人氣 631


  強而有力的後旋踢猛然襲來,風馳電掣的一腳於眨眼間擊中太陽穴,讓早已被染紅的視野因此大幅翻轉、來回搖晃。
  
  意識在強烈的劇痛下大聲哀號,被狠狠踹飛至遠處貨櫃上的劉千武,因而不由得咳出了大量的鮮血來。
  
  「咳、咳咳……!可、咳……可惡……!」
  
  咬緊牙關硬是吞下痛楚,豈料才剛睜開雙眼,兇惡的攻擊卻又再次進逼於眼前。靛藍色的弧光伴隨腳跟轟然落下,不偏不倚地擊中了劉千武的後腦勺。
  
  鮮血又一次地從喉頭湧出,渾身都被重重鑲在柏油路面上的劉千武,遑論是出拳迎擊了,就連轉身逃跑都做不到。絕對的實力差距、不可企及的戰鬥經驗……橫亙於雙方之間的深壑實在是太過巨大了,那怕懷抱同歸於盡的覺悟,也只會惹來對方的嗤之以鼻吧。
  
  「……還以為能隻身剿滅整個〈黑羽〉的人有多厲害,沒想到其實也不過如此。」
  
  關寒冽不屑的啐了一口唾沫,經由法夫羅雞武裝強化過的右腳,更是死死踩在他的頭上。不單武藝,就連身為鬥士的尊嚴也被這般羞辱,束手無策的窘境更是逼得劉千武不得不痛恨起自己的無力。
  
  媽的……你還活著……快做點什麼!
  
  俯瞰腳下仍在試圖起身的劉千武,關寒冽不禁得意的笑了。施虐心越發高漲的他,隨即抬起被閃電纏繞的右腳,猶如宣告結局將至的開口:
  
  「弱者就該像這樣死於強者高大的陰影下。永別了,廢物──」
  
  漆黑的利爪於此時驀地打斷死亡的到來!
  
  「弱者的確是該死於強者的陰影下沒錯……」
  
  閃爍不詳寒光的鋒利芒刃連番而至,全身皆由澳大利亞黑雞武裝過的少年──張少淵強勢重返,乍然現身的他縱然額頭滲血,傲然的戰心卻是絲毫未減,一招一式間盡顯昂藏之鋒芒。
  
  「還不快──給我消失!」
  
  「齁……?原來你還沒死啊?〈黑羽〉之首張少淵。」
  
  面對接連出擊的張少淵,關寒冽只是悠然閃過一波強過一波的攻勢,狂妄自大的神情中竟是未見一絲驚訝。對如斯自信深感不耐,張少淵於是索性傾注渾身氣力,奮勇擊出銳不可擋的下壓踢。
  
  強悍無匹的一擊徹底撕裂大氣,炸裂開來的氣流於四周迴旋不止,甚而激起厚如高牆的漫天塵埃,然而待煙塵散去……
  
  「──只有這點程度?」
  
  結果竟是徒然。
  
  不僅毫髮無傷的輕鬆擋下,甚至還徒手抓住了腳踝。對著錯愕不已的張少淵,關寒冽就是一陣咧嘴,上揚的嘴角滿是肉眼可見的輕視。
  
  「你到底是憑什麼認為自己有能與我一戰的資格?劉千武的手下敗將。」
  
  「少拿那傢伙──和我相提並論!」
  
  翻轉下身予以回擊,張少淵策動餘下左腳奮力踢向強敵的太陽穴,然而關寒冽卻只是簡單的後仰上身,雲淡風輕地躲過了掃至眼前的一腳。
  
  「你的表現值得讚許,但終究還是個廢物。」
  
  在使勁捏碎手中腳踝,一把甩下痛苦呻吟的張少淵後,關寒冽這才緩步走向猶存一氣的劉千武。
  
  「……接下來輪到你了。」
  
  望著如死神般步步進逼的殘虐身影,癱坐在地的劉千武卻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別提是起身應戰了,就連能不能如願起身都還是個問題。
  
  「劉千武你這混蛋……還不快給我、站起來戰鬥啊……!」
  
  「吵死了……沒看到、我正在努力嗎……!」
  
  「都已經這時候了你們還在吵架啊……」
  
  看著纏鬥至今仍在拌嘴的兩人,關寒冽像是感到有趣的笑了起來,同時還不忘於右腳積蓄靛藍色的強烈能量。
  
  「放心吧。我會好好送你們兩個下地獄的,要吵就去哪裡吵吧。」
  
  走至連站都站不穩的劉千武面前,關寒冽隨即抬起被電光環繞的右腳──
  
  
       ◇
  
  
  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劉千武已然身在意識世界。幻境深受現實所影響,因此就算處於虛幻之中,他也還是那副遍體麟傷的落魄模樣。
  
  綠地無止盡的延伸至地平線,存於此處的唯有拔地而起的高聳神木,以及劉千武那站在樹蔭下的夥伴──鬥雞桃紅。
  
  ──你要放棄了嗎?
  
  桃紅問,堅毅的嗓音全然不見一絲擔憂。面對疑問,劉千武只是倔強的手撐膝蓋、直起背脊的大聲回應:
  
  「那怎麼可能啊!」
  
  桃紅因而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
  
  
  「什……!」
  
  驚訝溢於言表的瞬間,衝擊登時襲來。起初還驕矜狂妄的關寒冽,身影竟於眨眼間消失的不見蹤影。
  
  取而代之的是一襲純白武裝的出現。
  
  手執銀白砍刀、腳穿銳利護膝、身披素色袍鎧……那名光彩奪目的騎士無疑是劉千武──徹底覺醒「母雞武裝」的少年劉千武。
  
  「你這傢伙為什麼……!」
  
  張少淵詫異同時,靛藍弧光奔湧而至。
  
  電流撕裂大地,雷鳴響徹雲霄,關寒冽於電光石火間提膝反擊,更勝方才的凶惡威力瞄準劉千武而來。
  
  然而劉千武單是舉刀橫於胸前就確實擋下了這一擊。
  
  「怎麼可能……!」
  
  關寒冽驚訝之餘,劉千武揮刀再擊。砍刀強硬的擊中側腹,受到回擊的關寒冽這次竟也還是應聲倒下!
  
  身子如打水漂般再三彈起的關寒冽不敢置信,更不願相信。硬是穩住顫抖不已的雙腳,關寒冽怒目瞪視面前的劉千武。
  
  「為什麼、為什麼你這傢伙會突然覺醒『母雞武裝』……!」
  
  對著大發雷霆的關寒冽,面罩乳白頭盔的劉千武只是得意一笑。
  
  「那還用得著問嗎?」
  
  閃現至陳寒冽眼下,劉千武揮舞砍刀大聲回答:
  
  「因為我相信我的夥伴啊!」
  
  相信夥伴的同時也深受夥伴信任──
  
  這樣無堅不摧的關係又怎麼可能會輸呢?
  
  「可惡……!」
  
  儘管匆忙擋下了砍刀,卻又無法及時阻擋上步旋踢;擊出纏繞閃電的強勁刺拳,但卻被對方側身閃過;正面對抗快得不及眨眼的高踢,脛骨卻不敵勁頭的綻裂開來。
  
  激烈的攻防於一來一往間逐步瓦解,負傷開始堆疊至不容忽視,被壓得毫無還手之力的關寒冽不禁破口大罵道:
  
  「我怎麼可能會輸給你這傢伙……!」
  
  「我又怎麼可能會輸給濫用夥伴力量的你!」
  
  「力量就是力量!和夥伴一點狗屁關係都沒有!」
  
  「那麼同為〈雞鬥士〉的你就不可能贏過我們!」
  
  抬刀架開踢擊,劉千武揚手於刀刃凝聚桃花之能。
  
  ──劉千武你切記定要速戰速決。
  ──你的身體還無法負擔我的所有能量。
  
  桃紅匯聚,刀身閃耀淡紅光彩,劉千武高舉砍刀奮力劃出桃色月牙。
  
  「接招吧!傾注我和夥伴意志的全力一擊!」
  
  ──劍舞山河.拾式.一抹嫣紅!

創作回應

跟ㄎㄧㄤ力比起來,我比較想知道紅茶最近怎麼卸下聯盟盟主一職了XDDD
2020-11-09 14:41:24
悠閒紅茶
阿悠,你知道動物冬眠的習性嗎?
其實並不是紅茶卸下盟主一職,而是紅茶為了未來偷懶而努力更新wwwww(´▽`ʃ♡ƪ)"
2020-11-09 19:25:08
冰鳩
哈?╰(°▽°)╯

雞肉好ㄘ
2020-11-09 16:25:23
悠閒紅茶
冰鳩桑!我們這樣是成不了<雞鬥士>的啊ฅ(๑*д*๑)ฅ!!
(肯德基好吃
2020-11-09 19:26: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開頭就直接打起來了,真是刺激(´⊙ω⊙`)
我覺得很厲害呀,不過感覺能聞到桃木燻雞的氣味(x)
2020-11-09 19:08:12
悠閒紅茶
直接展開就是刺激=w=
謝謝城主的讚譽>///////<(還有那個桃木燻雞...((怕Σ(lliд゚ノ)ノ
2020-11-09 19:27:36
九方思想貓
是王道的雞鬥情節呢!可是好像有點好吃(?
2020-11-09 22:27:29
悠閒紅茶
沒錯的啦!!高中生之間的雞鬥場面就是如此王道(*´ω`)人(´ω`*)
怕,九方不能衝動啊!吃了就當不了雞鬥士了啊Σ(゚д゚)
2020-11-09 22:34:31
星詠者.拜歐特克
半夜看這篇看的我都餓了
2020-11-10 01:50:40
悠閒紅茶
什、什麼!
明明是如此熱血(?)的王道劇情,客官你的肚子卻竟然餓了Σ(lliд゚ノ)ノ
2020-11-10 02:11: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