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廢人—04. 畫風劇變

Dida (二迴林) | 2021-07-13 21:03:01 | 巴幣 1160 | 人氣 311

連載中超廢人
資料夾簡介
關於一個廢人的故事


  四人縱列開始向前,靜靜地、靜靜地,走了約略一個分鐘。

  前方的三晴忍不住的向後方提問,「有、有人在嗎?」

  「有的,三晴姊,我們都在。」

  接著又走了一個分鐘。

  「你、你、你們還在嗎?」

  「在的,三晴姊,不要擔心。」

  然後又過了一個分鐘。

  「我、我、我一直提問,你們會不會覺得很煩。」

  「沒問題的,當然妳也可以轉頭看看,畢竟就算回答,也無法確保後方的人真的還在不是嗎?」

  「我、我、我會怕,不不不不要嚇我呀~小月,妳還在的吧?」

  「是的,我一定會這麼回答喔~」

  恐懼感逐漸擴散,三晴決定在輸給它之前利用殘存的勇氣回過頭進行一次確認。

  還在,後方人確實還在,但就算人還在,又有什麼方法能夠確定回答的人就是本人呢?

  未知異變比起傳說的妖魔鬼怪更加的可怕,他們有著無限的可能性,並且確實的存在。

  偷偷殺掉隊伍裡的一個人並完全取代掉她,這件事情對未知異變而言太過容易。

  現在的一辰和一月究竟是不是原本的一辰和一月,三晴根本無從得知。

  抖抖抖抖抖抖抖~

  三晴的身體再次不自主的顫抖起來。

  她搖搖頭,要自己別胡思亂想,小影子人的危險程度不過是一定風險、不過是一定風險。

  就這樣又走了幾個分鐘。

  「呼……」

  黑暗中突然多出了奇異人聲。

  「嘿……」

  好像有人正喘著氣。

  「哈……」
  
  而且,很近、很近,越來、越近,近到三晴感覺「牠」就在耳邊。

  「小、小、小、小月妳還在嗎?」

  「哈……」

  「小月、小月聽到請回答!」

  咚——好像有個東西撞到了自己。

  「呼…………………」

  並在她的耳邊長長的吹了口氣。

  不不不不不行了,不往後看不不不行了。

  三晴抵抗著顫抖,急轉過身,手電筒的光線照去,見到的是一張沒有血色七老八十的面孔,他的嘴角佈滿皺紋,他的雙頰乾癟無力,而他的頭髮在強光照射下看起來是純白色的。

  與其說是老人,不如說是乾屍,會動的屍體遲緩舉起那顫抖著的枯手,緩緩地吐出了兩個字:

  「歐…………派…………」

  此景嚇得三晴花容失色、屁滾尿流,不是形容詞,大概真的漏了一點出來。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放聲的尖叫,然後顧不得形象的打滾在地上。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

  將槍尖對準屍體,手指卻顫抖到扣不進板機護弓裡,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偏偏卻害怕到沒有扣下的力氣。

  「噗哧。」更後方傳來了這麼一笑,接著一道光由側邊補強了屍體的面容,「真是的哥哥,不可以嚇三晴姊呀~」

  「蛤?可以……休息了嗎?」乾癟版的一辰根本聽不進一月的話語,自顧自的學起三晴,坐到地上。

  顯然他並沒有想嚇三晴的意思,會發出怪聲和長得可怕純粹就只是太累了而已。
  
  「小月~!」整個整人計畫的始作俑者很顯然的就是一月。

  「抱歉、抱歉~看三晴姊那麼緊張,才想說要用這種方式幫妳放鬆一下,驚嚇度應該很剛好吧?」

  「我都被嚇到尿……啊——我是說差點就要被妳嚇死了,一點都不剛好呀!」

  一月閉起一隻眼睛打趣的說,「正是這樣的『剛好』才能證明現在的一月還是正牌的一月不是嗎?畢竟未知異變肯定不會這麼無聊,用惡作劇的形式來幫妳加油打氣,再怎麼說剛才的三晴姊都已經是手到擒來的狀態了嘛~完全不須多此一舉。」

  「嗚……這麼說好像也有道理……」

  鬼怪是不存在的,一月和一辰是正版的,黑暗中有著一塊前進的夥伴,自己並不是孤單,明白這些事的三晴按住自己胸口,鬆了口氣。

  與此同時:

  「你……好~~」

  她的身後傳來了低沉且緩慢的聲音。

  「唉唉,真是的,我都已經弄明白了~不要再裝啦阿辰。」

  三晴重新站起身,順手向後一揮,示意唯一有可能在她身後嚇她的一辰別再妄想能嚇到她。

  「你……好~~」
  
  然而聲音卻沒有放棄。

  「阿……阿辰?」

  就三晴對一辰的認識,他並不是一個會如此執著於惡整他人之人,最根本的原因是——他懶。

  所以,是誰?

  剩下不在視野裡的只有小影子人,他好像只會說「媽媽」不會說「你好」。

  「媽媽。」

  對對,就像這樣。

  「寶……寶~~」

  聲音的台詞換了一句。

  「咦?所以是小影子人的媽媽嗎?」

  三晴轉過了頭,想要一睹她的面貌。

  然而很快的她便後悔了……

  「妳、妳、妳是……」

  小影子人走進一團黑暗之中,與其融為一體,看起來有點像是被吃掉,亦或是回歸了母親的懷抱,隨即一個八尺高的巨大黑影原地拔起,她是小影子人的媽媽,亦或是小影子人本身已不可考。

  就模樣而言,巨大的黑影其實不算太可怕,畢竟除了臉上眼睛高達八顆,頭上有個巨大圓環,身上還有些許血紋外,長得可謂人模人樣。

  「你……好……」

  但不知道為何,三晴覺得這樣的正常比起三頭六臂、血盆大口、蜥蜴蟑螂都要可怕,就好像某些人能夠在保持友善微笑的同時讓人感到心裡發寒一樣——來者面容友善,但背後恐怕不是真的友善。

  三晴本能性的後退幾步,腦中閃過了在觀測局裡聽過的幾個傳說,關於巨大黑影怪物的傳說……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看起來可怕的有,但看起來最正常實際上卻是最危險的是——

  未知異變███,奪魄之影。

  類別是未知生命體,危險度為極度危險。

  奪魄並非真的奪人魂魄,而是讓人陷入如同失去靈魂般的瘋狂。

  不是自殘至死,就是墮入殺人與期待被殺的循環之中。

  如果只有自己遇到就算了,但因為自己而害一辰一月陷入危險,三晴怎麼想都無法接受。

  即便害怕、即便踉蹌、即便因恐懼而再次跌倒,她仍是舉起槍,對準了前方。

  巨大的黑影露出了可怕的微笑,那弧度之大,彷彿能一口吞下三十個人。

  『死、死、死、死……』

  不是自殺,就是互相殘殺,那樣的未來,她不想要。

  三晴感覺到了大腦的顫抖,已經刻不容緩,若是再待下去,自己恐怕會失去理智,所以,扣下扳機吧……

  不要害怕,傳說之所以是傳說正是因為沒有什麼人親眼見過,眼前的黑影怪物很有可能並不是那麼厲害的未知異變,一發暈眩槍可能生效,那樣的話大家將能脫逃,已經不可能表示友好了,擊發才有可能生存……

  所以,扣下扳機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

  碰——

  巨大的衝擊波從小小的槍口擊發了出來,展現出超人鐵拳般的力量狠狠擊打在巨大的黑影臉上。

  然而,黑影並沒有因此後仰一個分毫,也沒有收起牠的微笑,攻擊顯然沒有任何成效。

  「你……好……」

  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了……

  一發暈眩槍之所以叫一發暈眩槍的另一個理由是,每發射一發,都要等待至少三十秒的冷卻才能再擊一發,並且一發無法擊倒的對象,兩發也沒有用。

  三晴剩下能做的事情僅剩一件,眼睜睜看著對方緩緩地向她伸出長長的手,並將指尖停在了她的額頭之上。

  「啊……」

  那個瞬間,她見到了屬於自己的一萬種死法,失去了所有希望。

  巨大黑影的力量一點都不巨大,但就憑這麼輕輕的一觸,便將三晴對於生的執著全數掠奪。

  『死、死、死、死。』

  三晴將雙手掐在了自己的脖子之上,直至雙眼翻白、口水流下,意識陷進一片的黑暗之中。

  死、死、死、死。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怎麼這畫面有個不妙的標籤,會不會是我想多了?
2021-07-13 21:48:23
Dida (二迴林)
如果是指這回的話,應該看起來是挺不妙的 [e34]
2021-07-13 22:08:16
deadking
下回,少年為了守護那對世間少有,觸手可及的歐派,終於出手了……
2021-07-13 22:08:59
Dida (二迴林)
竟然指望這麼廢的主角嗎 [e35]
2021-07-13 23:16:11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7-13 22:28:37
Dida (二迴林)
感謝[e41]
2021-07-13 23:16:25
章魚茶
雖然該先辦法先跑再說,對斷氣的人心肺復甦也是很重要的,去吧一辰,拯救你的朋友!還有歐派!
2021-07-14 00:08:16
Dida (二迴林)
開始實行胸部按壓,抓抓抓,手術成功,病人已經死了,要心肺復甦顯然只能交給一月呀~
2021-07-14 09:44: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