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前輩們的邂逅(二)

息息 | 2022-12-04 09:47:01 | 巴幣 10 | 人氣 159


  要不逃吧?
  傍晚放學時分,泰勒認為腦海裏這個念頭需要實踐。
  從早上到現在,已經陸陸續續有人來找他麻煩了,也已經多次用自己“只是開玩笑”這說辭來對付前來的洛伊絲狂熱粉絲,可以預見的是,只要到了明天,誤會在全校範圍肯定還會再加深一層。
  謠言止於智者,本校最不缺的卻是蠢貨。
  所以能逃去哪?客觀上而言,自己本是不佔理的,但總不至於遭到這種發難吧……?
  再說了,有一邊鐵定逃不過。所謂左右為難的境況大概就是描述當下的吧——
  上午來打擾他的學妹,現在就坐在他右手邊的空座位上等候著。
  “我說啊……你是怕我開溜嗎?”泰勒一邊收拾書包一邊吐槽道。
  “是有這個顧慮。不過我主要是來提醒你抓緊時間的,學長。”
  “這下我真的是被兔子指引的愛麗絲了……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還不清楚。而且我不叫兔子,我是愛琳·格羅賽。”
  愛琳一副古井無波的樣子,大方地透露著個人資訊。
  “我這不才下課嗎?最奇怪的是,為什麼妳剛下課就能直奔到我教室裏來啊!”這二年D班的某些學生還沒離開,此情此景進到別人眼睛裏肯定又要誕生出新話柄來。
  “最後一節課的中間我翹課了,一直蹲在你們教室的後門等你來著。”
  “……”
  這傢伙腦子裏存放常識的部分似乎欠缺得有點多了。
  如果是追求自己的女孩子這樣做,那他肯定得高興死,可惜眼前的對方顯然不是這樣的目的。
  “好啦,煩死了!帶我過去就行了吧,兔子!”面對如此莫名其妙的學妹,泰勒感覺自己的常識也快要被碾碎了。
  他抓起書包甩到背後,趕快催促道。
  “……我不是兔子耶。”愛琳稍稍皺了皺眉,這是他到目前為止僅見的表情變化。
  毫無抑揚頓挫的回答堪比機械式的定型文,無法打消泰勒不耐煩的情緒。攜帶著理所當然會產生的這份情緒,泰勒隨著小兔子,逐漸往未曾知曉的前方走去。
  但願可以儘快解決——即使被解決也好……他開始自暴自棄起來。
  
  
  
  萊奧多斯高中是希坊島上僅有的三間高中之一,唯一的優勢只有地處交通樞紐附近,加上學費較便宜罷了。師資力量談不上強大,就連管理層都不怎麼對學校的發展上心,一直以來都是依靠富有責任心的部分教師來保持學生和教師之間的和諧,總算是保住顏面。
  嚴格來說並不算是太保太妹聚集的地方,不過總有人為此吸引而模仿,所以數年前才首次創立學生會和糾察隊等等的學生管理組織,明面上是促進學生間的溝通交流,加以修正劣行,事實上還是管理層又一次不作為而已。
  升學率勉強能排第二,所以有些家庭還是會選擇本校,但其他方面只能自求多福了。
  跟著愛琳爬著樓梯的泰勒,無意中想起了這些風評。
  愛琳一直領著他來到了教學樓的六層,而且是鮮少有人前往的實驗室區域。和所有人反向而行之後,最終他倆在角落的一間教室門前停下了。
  如果不是自己親眼見到,打死他都不會察覺,在那堆胡亂堆疊起來的課桌椅子旁,還有一扇不起眼的門。僅僅從這一點,已經可以很好地說明校方對這些必要組織的態度,是什麼程度了。
  “到了,學生會辦公室。”愛琳擺出“請進”的手勢,退到一旁。
  “認真的嗎……這辦公室未免也太偏僻了吧?”
  裡面如何先不評價,光是地理位置就相當可疑啊。
  “不要太挑剔了,學校肯空出教室給我們做據點,就算幸運了,哪來什麼腳踏車。”門往裏開啟,探出頭來的是加爾文,迅速反駁道。
  “臥槽,別這樣嚇人啊!!”泰勒幾乎彈起來。而愛琳則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是說,讓她有其他感情波動估計也很困難吧。
  “這兒可先來了一位貴客呢。”他忍著笑,根本沒理會對方的抗議。
  走進所謂的辦公室後,只覺得該用寒酸來形容——講壇被簡單改造成辦公桌,堆滿檔案和書籍;教室中間零零星星地擺放著桌椅,沒有絲毫和“辦公”二字靠邊的景色。
  “這裏……好像之前還臨時給漫研社開過活動來著?”“是的。”“也太隨意了吧!”
  話說,漫研社的宅男們會在重要檔案上塗鴉美少女嗎?
  “閒話少說好嗎?!”
  ——驅散了寒酸氛圍的源頭,似乎就在教室中間持續散發著光輝一般。
  金髮少女坐立不安,豎著肘,沒好氣地抱怨道。
  “洛洛洛洛洛伊絲·S·貝爾!”
  慢一拍才認出對方來的泰勒舌頭開始打結。
  “直呼全名也太失禮了吧?我可是你前輩啊!!”
  “哎呀,不要在意那麼多細節……來吧,坐下。”
  加爾文把泰勒按在洛伊絲面前的椅子上,讓他們兩個相對而坐。為避免他掙脫,加爾文甚至示意愛琳也上前按住另一邊的肩膀。
  泰勒還是不敢抬頭直視洛伊絲的雙眼。
  為什麼會在這裏見到她?!到底是什麼安排啊!
  這個疑問卻被洛伊絲先提出來了:“我叫你自行解決掉他的,怎麼把我也扯來了,可以給個合理解釋嗎,學生會會長?”
  “學生會會長……?嗯?你嗎?”
  “‘嗯’是什麼意思?我哪裏稱不上了嘛?”
  “不不,我只是覺得你這種笑面虎不太適合這個身份……啊糟糕……”
  意識到禍從口出的泰勒,承受著加爾文理所當然的施力。
  “不會讀空氣的男人,就該被綁在校門口示眾。”
  “好主意,不過現在先聽聽我的建議吧,”加爾文並沒有否決洛伊絲的提議,而且在泰勒耳邊說道,“只要聽我的話,和前輩一起旅行的機會還是有的喔。”
  “喂……聲音響到我這邊都聽得見了!你這傢伙到底是幫哪一邊的啊,虧我還那麼照顧你,真是白眼狼!”洛伊絲愈發不滿,“砰”地捶打起桌面來,撒著火氣。
  “當然不敢怠慢妳了,那麼……”
  “我不管了!說到底我根本就沒義務在這裏陪你們玩——你跟他都是一個樣,淨是浪費老孃時間!”
  洛伊絲指著加爾文鼻尖,憤然起身,加爾文俯身迅速拉住了她手臂,以身體都趴在課桌上的奇妙姿態控住了她:“哎哎哎先別走先別走……稍微近一點。”
  “好啊,我倒是想知道你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洛伊絲甩開對方,雙手叉著腰,屁股又重新沾上椅子,“臭四眼仔、叛徒四眼仔、性騷擾四眼仔!!”
  “說得真不留情啊。”加爾文不緊不慢示意洛伊絲湊過來,也開始耳語。
  洛伊絲嘴上雖然抱怨了一通,但還是饒有興趣地聽著。幾乎是講完的一瞬間,她的表情舒展開來,驚訝的神色毫不掩飾,衝加爾文眨眨眼:“真、真的嗎?!”
  “絕不食言,只要你肯答應,”加爾文推推眼鏡,“不過要是拒絕,這個名額可就要給別人咯……要知道是我千辛萬苦才申請回來的——爲了妳。”
  “啊啊啊!不要!我改變主意了!我答應!”這回輪到洛伊絲扯住加爾文手臂,“你為什麼非得繞那麼大的圈子啊!”
  “凡事都得付出代價。偶爾賣一個人情也不過分吧。”
  “這麼說,就算沒有這次的事,你也早就想好了要怎麼使喚我了對吧……好討厭……”
  還是一如既往地,加爾文沒有因此而表露出一絲動搖,回頭向泰勒笑了笑,表示已經談妥了。泰勒也沒有想到事情進展得如此迅速,不,甚至是超出了所有的猜想——
  原本他早就做好了被損友們奴役的準備了,誰知道上天給他開了一個玩笑。
  “成、成交!”洛伊絲再三猶豫,最後甚至抱住加爾文,“一言為定!”
  加爾文倒是終於露出困惑的神情了,打著哈哈把洛伊絲推開:“而泰勒你嘛……要做的事是,把她也帶上並且好好看住她——另外,旅行的地點也由我來定,這樣有意見嗎?”
  按理解來說,他所指的是站另一邊、始終在看戲的愛琳。
  “可不敢有意見呢……”泰勒目睹擁抱的場面,內心不免有酸溜溜,稍微升起了嫉妒之意,“你們倆說什麼就是什麼。”
  “反正你只要達成‘和她旅行’這樣的事實就好了吧。”
  “確實,並沒有其他要求。”
  “……又到了那個時候了嗎?”洛伊絲喃喃自語道。
  不過也沒逃過加爾文的耳朵:“是啊……今年就只能拜託妳了呢。”
  洛伊絲睫毛低垂,抿了抿薄唇,一邊說著“那就先這樣吧”,一邊揮手道別。最後一絲金色髮梢閃過了門口的邊緣,標誌著這次談話達成了某個共識。
  “之後決定好時間就會再通知你,中大獎(Jackpot)的好運之人。”
  加爾文對泰勒爽朗地笑起來。
  
  
  
  送走了遭遇“無妄之災”的泰勒後,加爾文坐到了講壇前,鬆了口氣。
  “把這種事情鬧大了對誰都不好……”
  天色已經不早了,太陽早就快落到遠山之後,只剩下幾縷夕光穿過了對面教學樓的窗戶,映在了愛琳那注視著加爾文的雙眸。
  “決定會不會太隨便了點,哥哥。”愛琳輕輕地以帶有親緣關係的稱呼來詢問,似乎帶有不少的疑問。
  “我相信妳看人的直覺,愛琳,”加爾文側著臉趴在講壇上,微笑道,“如果他有著如妳所見的純淨靈魂的話,他就可以勝任這次的‘任務’了——畢竟你要出遠門。”
  “有洛伊絲姐姐一個在……就沒有關係。”
  “不能總讓她承擔這麼多吧。現在有免費勞工不是很好嘛?”
  “哥哥,不去嗎?”愛琳突然接近加爾文,俯下身子,貼近耳畔問道。
  輕柔的鼻息弄得他耳朵有點癢。
  “不用湊那麼近,別學洛伊絲那一套……”
  “我覺得……不,我希望你也一起,比較好。”
  面對這般懇求,加爾文沉默了片刻,最後也只能以溫柔的力度摸了摸愛琳的短髮——
  “抱歉哦,我暫時還不能離開學校……到時候就替我向她問好吧。”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398aed5332ca9f6b8fd107eb76cc5277.PNG
2023-06-25 00:1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