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前輩們的邂逅(一)

息息 | 2022-02-13 14:53:40 | 巴幣 0 | 人氣 230


  【紅寶石紀元1674年夏季某天上午】
  「從今天開始,這裡就是我們的新窩點啦!」
  「這用詞說得像走私毒品一樣……」
  「加爾文真是越長大越沒有幽默感了呢,妳說是吧,愛琳?」
  「唔?嗯……啊。我覺得還好啦……」
  「喂——!都給我提起精神來!!!你們倆是咋回事了?」
  在海邊簡陋的小旅館門前,似乎有兩個對此波瀾不驚的年輕人。
  一男一女年紀相仿,應該還在讀高中的模樣。兩人鼻樑上的眼鏡為他們添上了知性的氣息,但男生那好像八輩子沒理過的頭髮直接砸碎了這無聊的加分項——他似乎滿不在乎。
  在身邊牽著他的手的那位女孩,給人感覺則是好太多了,潔淨整齊的校服因海風的緣故緊貼身軀,柔順的咖啡色短髮剛好及到脖頸,加之沒有表露過多情緒的藍色眼眸,使她整體上散發一種嫺靜的和諧感。
  而眼前這位梳著三七分劉海的黑髮女子,趁機對他們嗔怪起來。
  但她就算踮起腳尖,海拔也只能勉強和男生持平,導致她不存在任何的威勢,努力到漲紅了臉保持住姿勢,也略顯滑稽。
  「妳啊,怎麼還能這麼亢奮呢——我們可算是欠了一屁股的債,現在連大學都上不起了啊。」加爾文訕訕地回答道,把對方的勁頭按下去。他目光向愛琳移去,似乎在尋求認同,而愛琳的視線對上之後,臉莫名染上了潮紅,低頭輕哼了一聲,就算是回應了吧。
  兩人間彌漫起曖昧的味道,不過很快就被黑髮女子哭哭啼啼著驅散掉了:「……都怪姐姐不中用,害你們連大學都上不成!!」
  路過的路人往這邊投來怪異目光,也絲毫沒有影響她真情流露。
  「琳恩姐姐,加爾文他不是這個意思……」愛琳手忙腳亂地安撫著這位不省心的姐姐,這應該不是她擅長做的事。
  「沒必要因為這種事自責……」加爾文見狀反思起自己的言行,不好意思地摸著腦袋,「人的出路不會只有一條的吧——也許從這裡重新開始,也不是壞事。」
  琳恩用長袖口抹了抹眼淚,一臉疑惑地盯著對方:「真的?沒有怪姐姐嗎?」
  「發誓了發誓了。」真拗不過她,加爾文無奈豎起三根手指來作出承諾。
  「好咯……不過話雖如此,之後你們要怎麼辦呢?」
  「那是指什麼?」「?」
  「揣著明白裝糊塗是不是?」琳恩往加爾文腳趾踩去,「親兄妹最後成了戀人這件事,給我解釋清楚啊!」
  
  
  
  【紅寶石紀元16xx年,第一學期中某日,早晨】
  泰勒·維納一向不喜歡和別人打賭——畢竟彷彿被厄運纏身的他逢賭必輸,尤其是和那些總是拿他消遣的損友們一起的時候。
  在他們「精心策劃」的賭局中,他絲毫不存在一點點的贏面,無奈只能願賭服輸,但願自己履行承諾之後,可以堵住損友們的嘴巴,順便迫使他們把惡作劇之心也從喉嚨嚥下去。
  「我是發了什麼神經才和他們賭撲克的啊……」
  明知自己是這類遊戲的苦手,還是被那一腔熱血衝昏頭腦,所以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然後也因如此,泰勒在普通的教學日,攔住了一位正往教學樓走去的女生。由於周圍學生眾多,這下子傳來了不少的驚呼聲。
  「……啥啊,我認識你嗎?」 背著單邊挎包的金髮少女正埋頭往前衝,被泰勒一攔差點摔一大跤,自然就板起臉來,「你最好是有點事找我。」
  泰勒憋了好一會,才小聲地說道:「請和我……」
  「沒吃早飯嗎!放個屁都比你響!」身著高三校服的少女單手叉腰,渾身散發著不耐煩。
  「請和我一起去旅行吧!!!」
  沒錯,這就是懲罰的內容,看樣子損友們是真的想看他社死的模樣吧。
  泰勒本來就不是什麼勇往直前做出類似騷擾行為的那一類人,他只想快點結束。
  ——哦呼!死寂之後先有反應的是旁人,紛紛發出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喝彩。
  泰勒沒敢沒抬起頭,只是把自己要說的話近乎喊出來地說完,就一直看著地面,看著少女運動鞋的鞋尖。所以他就沒看到少女的臉部表情是如何變化的——
  先是被驚得瞪圓雙目,上下打量著對方,轉瞬變化為慍怒的面容,伸手一把扯著泰勒的頭髮,強迫他和自己對視。
  「你……不會是認真的吧?」少女的臉部肌肉似乎在抽搐。
  怎麼回答好呢?雖然泰勒只需要在校園裡隨便選一位女性來完成這一項懲罰就好了,甚至對方口頭答應了都已經萬事大吉了。
  但仔細看了下對方之後,他頓覺這來之不易的機會不該浪費。
  因為她真的好漂亮啊!不單是少女的臉龐在這所學校裡算是上級水平,與之相稱的波浪金髮和高挑的身材也直中紅心。雖然現在頭皮很痛痛痛……如果能趁此機會和她交上朋友的話——那就只能回答是「認真」的咯?
  正當他還沒意識到事態嚴重的同時,有人過來攪局了。
  「喂,你們兩個成何體統,別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打情罵俏的……」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在做這件事了呢?加爾文·格羅賽小朋友。」少女放開了泰勒的頭髮,衝來者微笑著,儼然一副準備要大開殺戒的模樣。
  「哈哈,原來是洛伊絲……怎麼了,妳又遇到什麼麻煩事了嗎?」戴著袖章慢慢晃來的男生穿著高二的校服,感覺就沒害怕對方,也露出一副笑臉來相迎,「說起來妳也不可能和異性發生這樣或者那樣的事嘛。」
  「垃圾話就少說兩句。來得正好,幫我處理一下這小子,」洛伊絲不客氣地戳著黑髮少年的袖章,「這是學生會可以幫的忙吧?」
  「首先讓我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呢。」加爾文瞥了一眼木木地站在她跟前的泰勒,莫名地笑道。
  簡單來說,我被騷擾了。
  洛伊絲把矛頭重新指向泰勒。
  泰勒腦子一直當機到現在,只能手足無措地為自己辯解:「不是的!請聽我解釋!其實是因為和朋友打賭輸了的懲罰而已!」
  「哦?就是說,為了無聊的賭注,就這樣對陌生的女性發出一起旅行的邀約?」
  「噗!」加爾文不由得捂住嘴,藏在眼鏡後的雙眼笑到快看不見了。
  「只要能嘴上答應一句就可以了!非常抱歉!」泰勒已經放棄其他的幻想了,求饒了起來。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洛伊絲的臉上再度添上怒意,眉心緊鎖,那氣場彷彿全身的毛髮都因此倒豎,令泰勒再度縮了縮脖子。
  「……所以只是開玩笑,是吧?」
  「呃……」
  「別礙著老娘回教室!我今年已經高三了,」洛伊絲拍著胸膛,「文化課還是一、團、糟、啊!滾開!」
  這近乎自爆的行為也恰好說明了她正在氣頭上。
  正在一旁忍笑的加爾文的領子也被她抓起:「你教訓教訓他吧,我很忙,交給你了。」
  說罷推開加爾文,甩著長髮氣沖沖地跑了。
  「遵命,女王……」加爾文一點也沒生氣,仍然微笑著看著洛伊絲遠去的背影,「好了,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請再說清楚一點吧。」
  心知已經完蛋了的泰勒只好和盤托出。
  事情並不難理解,加爾文聽罷也點了點頭,隨後在口袋裡摸出一本小本子和筆,遞給泰勒。
  「不過一碼歸一碼,既然學生有求於我,作為學生會的一員肯定不能袖手旁觀,你寫下班級和姓名吧,之後會有人來找你的了——放學之後你別想跑哦。」
  這是什麼恐怖組織的威脅嗎……這也算是學生會嗎?跟想象中不一樣吧!
  但泰勒上完頭之後就會變得非常慫包,就乖乖地照做了。
  「這樣就行了吧……?」
  「多謝配合。」加爾文「啪」地合上本子,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高二。
  經歷分班。
  即是要重新和陌生的學生再度建立關係的時候。但即使到了學期中段,泰勒還是沒有真正融入這個圈子,最能體現出來就是在宿舍裡被損友們捉弄——這也是今天發生這種事的導火索。
  「泰勒,你可真敢啊。」
  把他的意識趕回來的是好基友德雷克的聲音。
  在每日的大課間如期而至,這位表情輕佻的男生拍了拍泰勒的肩膀,和他勉強地擠在同一張椅子上。
  「別貼過來,熱死了。而且你在說什麼啊?」
  泰勒一邊往嘴裡塞著還沒來得及吃的早餐,一邊吐槽著對方。
  「明知故問。你不會覺得你今天早上做的那件事,沒有人知道吧?」
  「哈?」他還真的開始裝瘋賣傻了起來。
  「拜託,你攔住的可是我校最出名的大才女,洛伊絲·S·貝爾!高一姑且不談,我們年級和高三都知道你做了什麼好事了呢!」
  「臥槽,不是吧?」泰勒停下了嘴,「她又是什麼人啊?我胡亂找人來說那話的原因你又不是不清楚,別嚇我啊!」
  「誰嚇你了?再說了,哪有什麼人知道你是在打賭。」
  「他們知道……咦……?」泰勒好像還寄希望於那些該死的室友可以作為證人來幫他洗脫「罪名」,但目光所及之處,僅留下他們投來的欽佩之情。
  給我好好負起責任來啊混蛋……
  「總而言之,你做的破事現在兩個年級都知曉了。洛伊絲學姐可是大紅人,追求者也絡繹不絕,被拒絕的他們甚至組成了狂熱的保護組織。如果我有幾分容貌,我也想追逐愛了——但我還沒活得夠長命,還是先算了哈哈哈……」
  「……」
  泰勒開始無言,豎起下一堂課的課本擋住了臉。
  這下子真是攤上大事了。
  先不說自己其實沒有真正想追對方的意思,但說出了那種話,被討厭也是在所難免的,只希望她的什麼團體把自己給衝爛了。
  泰勒還想好好地度過高中的生活並且完整地畢業。
  德雷克此時用手肘頂了頂他的肋骨。
  「痛死了啊!發什麼神經?!」
  只見德雷克直愣愣地看著右側的窗外一言不發,他也只好循著視線追去。
  「高一制服?怎麼會來到我們這樓層來了呢?」「是誰的朋友嘛?挺可愛的。」
  走廊上開始議論紛紛,而議論風暴的中心,是一位留著棕色及頸短髮的高一女學生。對她而言有點大過頭的圓框眼鏡顯得有點不協調,鏡片後的雙眸正不停地掃視整個班級。這種感覺卻不會令人感到厭惡,甚至會產生帶著無比好奇降生到世間的小貓咪的錯覺。
  嬌小玲瓏的身材也相當惹人憐愛。
  她趴在窗邊,尋找著什麼。
  「請問,學妹有什麼事嗎?」一位女同學湊近窗戶,親切地問道。
  「……我要找泰勒·維納。他人在哪裡?」學妹也是開門見山,開口就是尋人啟事。
  很幸運的是,這句話傳到了就坐在不遠處的泰勒和德雷克的耳邊。
  「啊這,你小子是走了什麼狗屎運嗎!!連這麼可愛的學妹你也得手了?!」
  德雷克側著頭就給泰勒一個頭槌,對方也不甘示弱,還擊回去,最後的結果就是兩人面部扭曲地揉搓著接觸處。
  「走運倒是沒有印象,像踩了狗屎的感覺倒是有了……這傢伙是學生會的人吧,估計就是他說的要來找我的人。」
  「什麼?我沒聽懂。」
  「豬腦子聽不懂也罷。」泰勒往課本後再縮了縮,「幫我擋著。」
  但這名女同學已經伸出手指指著他倆了。
  「喂喂,傻逼,她出賣你了哦!」不知道為什麼就把女同學也擅自拉攏了。
  「別別別多管閒事!!讓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好嗎!」泰勒抓狂了。
  只不過一切都不會如他所願。得知位置了的學妹,居然走進了教室,徑直地往泰勒的座位上走來,最後默默地停住,注視著目標。
  「呵呵……有何貴幹?」泰勒心想也躲不過了,擠出一個苦笑來表達自己的尷尬。
  兩人對視了好一會,學妹都沒有說話。
  「妳看妳造成了多大的騷動……」即使素不相識,但好歹也作為學長,出於好心也必須讓她得知必要的常識——不過自己在路上攔住他人的行為已經是很沒有常識的表現了。
  「沒有……問題。」學妹幾乎是細若蚊聲地說道。她語氣平淡,臉上亦沒有表情,說罷又回到了彷彿瓷娃娃的狀態,「不是變態,放心了。」
  「你在說什麼東西啊?」
  學妹沒有回答他,只是微笑著歪歪頭,便出了教室,和她的到來一樣突兀。
  「請、請說清楚!」泰勒無視周遭他人的目光,追了出去。
  「……我還會再來的喲。」
  學妹回頭豎起一根手指,示意道。
  啊啊啊,已經搞不懂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