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廢人—03.神秘的地下室

Dida (二迴林) | 2021-07-09 21:03:01 | 巴幣 166 | 人氣 296

連載中超廢人
資料夾簡介
關於一個廢人的故事

 
  「呼……呼……呵……呵……奇怪,為什麼拖不動,感覺好像有點無力……」
 
  「看來妳有在鍛鍊的身體,還是敵不過我吃下的垃圾食品三千斤。」
 
  「是……是這樣嗎?可能是太注重逃跑用的腳力,不太有練臂力,沒關係,生為人類果然就是該靠道具,記得觀測局APP裡還有一個催眠APP……」
 
  「等等等等等,不需要那麼麻煩,妳明明還有一個更強力的武器沒有用呀!」
 
  「什麼武器?」
 
  一辰的目光由下至上的掃描了三晴一遍,最終停在胸部階段,「等到事情結束後,如果妳願意讓我揉一下,我就答應幫妳。」
 
  「果然還是用催眠APP……」
 
  「拜託了。」請託的人換了一邊,而且是男性最高級的請託,雙膝跪地,平伏身體,日式禮儀土下座,「總覺得……我好像失去了什麼重要的記憶,有關妳胸部的記憶,如果想不起來,人生就會從此缺了一塊,明明是自己的記憶卻變得不像自己,那麼我和妳之間究竟是不是青梅竹馬這件事也會變得令人懷疑,我不想變成那樣……」
 
  「阿辰……」
 
  沒有想到一個記憶刪除閃光會造成如此效果的三晴一時心軟了起來。
 
  「好吧,我答應你。」她雙手環住胸口,似乎不這麼做就會不好意思繼續的再說下去,「可是一下……就只有一下喔。」
 
  『呦西。』一辰偷偷轉過身,做了一個迷因畫面般的勝利表情。
 
  記憶什麼的他才不在意,事實上他就只是想坳到一個能摸胸部的機會而已。
 
  「哥哥……」是很輕柔的語氣。
 
  但一辰卻感到了腹背受敵,好像這兩個字裡就包含了千言和萬語。
 
  汗流浹背、汗流浹背。
 
  「到時請勿必和我比對一下感想喔~」
 
  「對、對、對、對、對不起~」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道歉,一辰還是順勢轉身做了一個最高等級的歉意,土下座。
 
  「?」不知道一月到底偷偷和一辰說了些什麼的三晴表示問號。
 
  「沒、沒、沒、沒、沒什麼。」一辰撐起身,一點都不自然的轉換了話題,「那、那、那個,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
 
  「地下室。」
 
  「地下室?」
 
  「你們沒有聽過十一高中的101大不可思議之神秘的地下室嗎?」
 
  「101還算大嗎?」
 
  「重點不是那個啦~重點是這個留言最近有上學校討論版熱門的趨勢。」三晴拿出手機,打開學校討論板,證實自己沒有亂說。
 
  「真的假的……」就算親眼目睹,一辰還是覺得很難相信,但相關討論確實在討論板的前五名上。
 
  「所以嘍~我覺得這之間一定有所連結。不過現在有個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根據傳說,想要進入神秘的地下室,就一定要搭乘電梯,所以可能得先想個辦法……」
 
  「給~」
 
  「咦、咦?小月……這個是?電電電電電梯卡!妳是怎麼弄到的?」
 
  「不是我,是哥哥喔~」
 
  「阿辰?難道是為了我事先準備的?」
 
  「哈,怎麼可能,當然只是因為懶得爬樓梯所以從肌肉腦那邊偷來的啊~用完記得還給我喔。」
 
  「你給我跟體育老師道歉呀!」
 
  「那妳用還不用?」言下之意就是用者同罪。
 
  「嗚……」三晴望著手中的卡片很是猶豫,但想了一想,自己之所以會煩惱正是因為唯一能要的到電梯卡且不用擔心曝露調查員身份的內應(老師)最近出任務請了假,剩下的方法只剩下催眠和閃光能不用還是不用的好,實在沒理由不使用這張自動前來的電梯卡。
 
  「好、好吧……就借用一下。」
 
  「不可以擅自還給老師喔。」一月笑笑的說。
 
  確實正在思考著事後要假裝是在路上撿到電梯卡以進行歸還的三晴豎起了寒毛,「不不不會的啦,畢竟這是阿辰(偷來)的東西嘛,要還當然是由阿辰去還,嗯,嗯——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
 
  「喔~」即便轉的生硬,一月和小影子人還是很捧場的與三晴一塊舉起拳頭,展現出幹勁。
 
  可惜這股幹勁無法傳遞到那名少年的身上,「希望路程不會太遠。」
 
  第一站,他們來到了離社團最近的一個電梯。
  
  一辰難得的眼睛亮了起來,「原來只是在隔壁,這妳早說呀~」
 
  三晴笑了一笑,引領眾人搭上電梯。
 
  電梯下樓,叮——是普通的B1。
 
  「…………」
 
  電梯上樓,叮——這次來到了這棟樓最高的樓層,四樓。
 
  三晴迅速的按了關門,然後再一次的按下B1。
 
  「妳在做什麼……」一辰忍不住的問。
 
  三晴保持專業接待般完美笑容的答,「據說要重複這個動作十次。」
 
  「喔喔,那還好,反正只要待在這電梯裡等它上上下下就好了吧?」
 
  「不一定。」
 
  「不一定?」
 
  「因為也有可能不是這座電梯喔~」
 
  「什麼!?」
 
  言下之意,就是三晴根本不知道傳說的電梯是那座電梯,她打算土法煉鋼的將全校電梯都這麼試上一遍。
 
  因為一時輸給了胸部的誘惑沒能問個清楚,這完全是上了賊船……
 
  「開門,我要跳梯!」
 
  「已經來不及了!」三晴以背堵住了電梯口,雙眼緊盯一辰,小影子人在旁有樣學樣的模仿起她的動作。
 
  電梯下樓——
 
  「幾哭修(可惡)——」
 
  叮——
 
  每次的開門都是一次的機會。
 
  三晴深知這點,「才不會給你機會,看我神速連打關門!」
 
  噠噠噠噠……
 
  但意外的,門,沒有完全關閉,一半、打開、一半、打開,不知為何處於這樣的一個循環裡。
 
  「…………」
 
  三晴看著電梯之內,沒有人越過自己的守備。
 
  不是一辰、不是一月也不是在一旁學著自己動作的小影子人在搞鬼……
 
  彷彿……有雙無形的手,正堵著電梯門。
 
  開始感到一絲恐懼的三晴稍稍轉過了頭,嘗試理解一下現況。
 
  地下室,似乎還是原本的地下室。
 
  滋滋~滋滋~
 
  不過燈光很是時候的開始閃爍,完全就是恐怖片裡會出現的情節,可想而知接下來……
 
  啪——燈光突然的熄滅了。
 
  「啊啊啊啊啊啊~」
 
  對於黑暗近乎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三晴抱住頭,蹲在地上。
 
  喀噠、喀噠……
 
  電梯的門持續打開,顯然完全沒有要關上的意思。
 
  「看來不出去不行呢。」冷靜的一月拿起手機,打開了手電筒程式。
 
  強光直射在小影子人身上,使他有些畏懼的縮短了一截,速速挪動自身位置,融進三晴被強光照射後拖曳出來的長長影子裡。
 
  「啊,抱歉,忘記你不喜歡光呢,不過三晴姊很怕黑,只好請你忍耐一下。」
 
  「媽媽……」雖然看不到表情,但小影子人表現出來的模樣似乎是強忍著害怕在為三晴打氣。
 
  「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再給我幾秒,我會振作起來的。一、二、三……好。」
 
  重新站起身的三晴稍稍掀起裙擺,由綁在大腿上的槍袋裡掏出一隻具有一點科幻色彩的特殊手槍以及一隻筆形手電筒,然後完成二者的組裝。
 
  「我、我走在前面。麻煩你們跟在我後面,給我一點勇氣。如果遇到什麼危險,我會使用這把無論什麼生物都能一發擊倒的一發暈眩槍嘗試制止住牠們的,不不不要害怕……對、對、對了,有件事應該還是要先說,雖然說對所有生物都有效,但對於未知異變能起成效的機率大概只有五成,如果是沒起成效的強大未知異變,請你們拋下我自己逃逃逃跑。」
 
  三晴很明顯的仍在顫抖,尤其是雙腳,近乎到了無法舉足的地步。
 
  「別緊張~」一月將手貼在了三晴背上,如她所言的將勇氣直接傳達給她,「我們不會拋下三晴姊跑走的,畢竟一定風險對於觀測局調查員來說就是沒有風險不是嗎?」
  
  「是是是啊~」
 
  「而且妳仔細看看這空間,看起來有任何地方像是出口能逃走的樣子嗎?」
 
  三晴將槍對向左右、嘗試讓光照到地下室的各個角落,但除了電梯這一側以及鄰近的混泥土地面外,無論怎麼照都是一片漆黑,彷彿到處都沒有盡頭。
 
  「明白了吧,三晴姊。所以,請做好會被我們緊緊貼著的覺悟吧!畢竟有妳在的地方肯定才是最安全的嘛~」
 
  「好好好好像也是耶!」
 
  「冷靜下來了嗎?」
 
  「嗯,謝謝……找小月一起來真是完全找對了。」
 
  「好啦~那麼在出發前,我們來調整一下位置吧~哥哥你到中間,但不要碰到三晴姊,後面由我墊底。」
 
  「可以不要走路,或是討背背嗎?」
 
  「哥.哥~」一月壓低了聲音。
 
  「嗚,對不起,我會自己努力多走兩三步的,但是真的不可以的話……」
 
  「想想三晴姊的胸部,加油,只要幫小影子人找到媽媽就能摸到了,加油!」
 
  「我突然後悔起一時的色心。」
 
  「哥哥這麼說就不對了,第一座電梯就抵達,已經是幸運中的幸運。」
 
  「啊啊,好想什麼都不做就摸到胸部喔~」
 
  「不、不准趁亂偷摸喔!」三晴回頭進行提醒。
 
  夾在三晴與一辰之間的小影子人也舉起手、打起拳,表示他會好好監督。
 
  「呵,開玩笑,我是誰,超級廢人歸一辰,我可以向妳保證,現在光是走路就已經耗盡了我全部的力,除了走路我什麼事都不想做。」
 
  「這樣最好!」

創作回應

章魚茶
烏漆抹黑的地下室,只有電梯前面有光線……SCP-ZH-496!
走到完全看不見入口的地方會有糟糕的事情發生喔owo
2021-07-10 01:11:04
Dida (二迴林)
哇,這個我真的沒看過,看了一下還真的87%像,還好我已經不是覺得別人抄襲我,或遇到撞衫就挫折的老屁股了,撞衫就撞衫,我他媽撞爛 (X)
2021-07-10 09:32:22
睦月 雪芽
你說不要回來這問題更大吧?嚴重擾亂別的世界平衡啊!那個世界的管理局絕對很氣這個世界的人懶惰不想處理。(誤)
2021-07-10 08:51:55
Dida (二迴林)
這個應該要跟各大龍傲天系異世界作品的主角說吧 [e35]
2021-07-10 09:28:46
睦月 雪芽
若是管理局同意穿越者擾亂平衡來解決問題又是另一回事
2021-07-10 09:36:09
Dida (二迴林)
感覺做個異世界管理局應該也很有趣 [e35]
2021-07-10 19:55:35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7-10 10:18:13
Dida (二迴林)
不會 [e34]
2021-07-10 19:56:07
章魚茶
SCP系列的創作太多了,本來就不撞比撞了還困難XD
期待後續發展,不過讓平民涉入調查真的沒問題嗎……?
2021-07-10 16:32:08
Dida (二迴林)
這倒是真的 [e35] 人的想像力是有極限的,只能選擇不做人了 (X)
2021-07-10 19:5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