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3 GP

[達人專欄] 【玩食】《豆乳雞》外皮要酥,裡面要香濃多汁。

作者:絕倫逸群│2021-06-01 23:26:55│巴幣:316│人氣:1530
豆乳雞
疫情期間,要吃啥都得自己來,包含這道傳統台灣小吃炸雞。

備料:
雞肉 500g

醃料:
豆腐乳 20g
辣腐乳 20g
味噌醬 18g
蒜 30g
糖 25g
醬油膏 18g
白胡椒 1g

首先雞肉切成小塊,幾個原則,適口、好炸、易熟。

蒜去膜,放入調理機。

糖,小心下,別過量。

醬油膏、腐乳、辣腐乳、味噌。
這邊大家應該可以注意到,不管是醬油膏、腐乳還是味噌,我都選擇顏色較淡的品牌。
而且我把腐乳的比例提高,取代了醬油,直接把醬油移除配方單外了。
原因很簡單,我覺得坊間腐乳雞的顏色很深,對我而言有點降低食欲,這也是我小時候很晚才接觸豆腐雞的原因...。
所以長大後的我,花了點時間更改傳統豆腐雞配方,讓豆腐雞的味道不變的情況下,顏色轉淡,增加食欲。
那如果你喜歡傳統的豆腐雞顏色,降低醬油膏、辣腐乳、豆腐乳的醬,補回醬油,就會變成傳統的豆腐雞顏色了。

最後下白胡椒,打開調理機,打均勻。

將調好的醃料放入雞肉中,充分抓醃揉捏,放入冷藏至少一個小時半。

一個小時半後,起一油鍋開火,讓油溫上到120~130左右。準備一碗地瓜粉,將醃製完美的雞肉放入裹粉。

裹完粉後下油鍋,炸至熟。

熟透後撈出豆乳雞,油鍋開大火拉高油溫,高油溫後豆乳雞回炸25秒,起鍋瀝油。

豆乳雞完成。

完美的豆乳雞,外皮炸粉要酥,內裡雞肉不只不能老,醃料香氣還得充分進入雞肉的每一條肉絲,咬開像這樣充滿肉汁,就是成功了。


豆乳雞。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5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豆乳雞|豆腐乳|傳統小吃|玩食|炸雞

留言共 5 篇留言

-GOSICK-
大半夜看到~ 很痛苦的=ˇ=

06-02 00:39

無相
餓爆

06-02 04:08

艾蘿貓
加醬油大概是要降低成本吧,所以這批豆乳雞很純,沒加醬油

06-02 09:59

絕倫逸群
這麼說好像真的有道理耶06-11 23:15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6-02 16:47

任孤行
炸完的油要如何處理
每次都在煩惱這個

06-02 17:16

絕倫逸群
確實洗油可以油炸好幾次油都還很乾淨06-11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3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