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平安京的陰陽師》—廢市裡的鬼王

風靈草 | 2021-05-30 14:35:34 | 巴幣 220 | 人氣 274

完結✡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安京的普通陰陽師的故事。




《平安京的陰陽師》-廢市裡的鬼王

※本系列文章內容純屬虛構,與真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對身為陰陽師的安倍靈而言,清除瘴氣並不是很少見的任務。

  儘管這種除穢的任務交由神社的神主會更適合,但並不是所有神社的神主都受天皇管轄,實力也各有差異,並不是每位都能消除大範圍的瘴氣;而國家神社的神主,也並不是隨意的小事就能請動的,所以這差事才會落到陰陽寮的陰陽師身上。

  此次被指派的安倍靈和蘆屋紅子,都是擅長消除瘴氣的陰陽師,也才因此會被分配到這種算是吃力又不討好的任務。

  安倍靈再次甩出了一道符咒,看著瘴氣完全散去,他這才鬆了一口氣。

  「幸好這次我把平常畫的淨符都帶來了,不然全都要靠當場施法術祛除瘴氣真的有點吃力。」

  一般的陰陽師只會在特定的齋戒日,經過沐浴焚香換上純白的齋衣之後,才會慎重地畫符咒,那時候畫的符咒效果是最好的。有的實力較弱的陰陽師,甚至不在齋日就畫不出有效的符咒,儘管安倍靈因為實際上有著特級陰陽師的實力,畫符並不受日期限制,所以每天在家都會至少畫個二十張符咒,但是要他在處理瘴氣的現場一直畫符,那也是不太可行的。

  畢竟這個廢棄市場中,除了瀰漫瘴氣會使人分神以外,還有妖魔鬼怪跟鬼王盤據,實在無法悠悠哉哉的畫符。

  「這邊的區域瘴氣都清理完畢了,雖然我送去蘆屋小姐那邊的式神滅並沒有傳求救訊息過來,不過還是去蘆屋小姐那邊看看好了。」

  他在這邊沒有發現鬼王的蹤跡,就表示鬼王的巢穴比較有可能是在蘆屋小姐那裡,早點過去會合也好,安倍靈這麼想著的時候就同時收到了蘆屋小姐跟他派出的式神滅的傳訊說發現了鬼王的蹤跡,他神色一凜,立刻召喚了式神。

  「式神召來!」伴隨著安倍靈的召喚,出現的是一位穿著黑色和服的高大男性式神,「颯,送我過去蘆屋小姐那裡。」

  「謹遵命令。」被安倍靈喚作颯的男性式神,將身形嬌小的安倍靈穩穩地抱了起來,隨後便開始飛速奔跑。

  「風神召來,急急如律令!」為了讓式神奔跑的速度更快一些,安倍靈加持了風咒,這可以讓人受到風神的加護因此跑得更快,通常陰陽師會對自己施展,然後自己奔跑。

  不過安倍靈因為身體病弱的關係,所以都是讓式神抱著他跑。這一點在陰陽師裡面也算是滿出名的,私底下其他陰陽師都會說安倍靈是『安倍家的那個身體很差的天才陰陽師』。

  在式神的協助下,安倍靈很快就順利地來到了蘆屋小姐的所在處,蘆屋小姐的女性式神則和他的男性式神滅一起合作,守在蘆屋小姐的前方,遠處一名穿著暗紅色和服,袒露的胸口有著傷疤的高大男人,似乎就是此處的鬼王。他正用一種彷彿要剝光安倍靈衣服的目光放肆地看著安倍靈──安倍靈因為天生體質的關係,特別受到妖魔鬼怪的喜愛,對此安倍靈已經很習慣了沒有什麼反應,只是無視過去。

  「蘆屋小姐,妳還好嗎?」目前鬼王似乎沒打算繼續發動攻擊,所以安倍靈決定先看看蘆屋小姐的情況需不需要他的協助。

  「左手不小心被鬼王用瘴氣刀砍了一下,不過我淨化過傷口瘴氣沒有入侵,我的式神玲子也替我包紮好傷口了,整體情況還好。安倍先生,你要小心,這個鬼王實力跟高級陰陽師差不多。」蘆屋小姐的左手已經包紮好了,已經淨化過的傷口也沒有被瘴氣汙染的樣子,這讓安倍靈放心了。

  「我了解了。」確定蘆屋小姐確實並不需要什麼急迫的醫療處置,安倍靈這才認真地看向鬼王,「我是安倍靈,既然你主動攻擊我的陰陽師同伴,想必你並沒有打算就此退去吧。」

  安倍靈手持著蝙蝠扇(*),那是他慣用的法器,除了自行加持過咒語,扇子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力量,是從平安京裡面老字號的扇屋購買的,但因為蝙蝠扇可以隨身攜帶,作為貴族男子常見的服裝配件,也不會被人覺得帶著扇子奇怪,所以安倍靈一直都用蝙蝠扇當作法器,以便應付各種突發場合。

  「安倍家的陰陽師嗎?小鬼,晴明是你什麼人?」鬼王的態度突然慎重了起來,儘管看著安倍靈的目光依然十分熱切,但還是收斂了一些。

  「他是我曾祖父。若你執意要動手,我也會奉陪。」

  「嘖,真麻煩,聞起來那麼好吃,卻是安倍家的……本大爺不管了,反正晴明死那麼久了,總不能從墳墓爬起來找我吧。安倍家的小鬼,接招吧!」鬼王突然動手了。

  他手持著由瘴氣構成的大刀,朝著安倍靈揮砍而來,「吃我這一記!安倍家的陰陽師也不過如此……嗯?人呢?」鬼王原本以為自己砍中了安倍靈,卻發現自己完全揮空了十分意外。

  「我在你後面,你在看哪?雷帝召來,急急如律令!」安倍靈也沒有再客氣,直接就是一發對鬼怪最有效的雷咒下去,正中鬼王的頭頂。

  「哇啊啊啊啊啊!可惡啊,你這小鬼,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強的法力?」鬼王被這一下雷咒直接轟成了重傷。

  「我都已經三十一歲了,你一直小鬼、小鬼的叫也太失禮了吧。而且我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告訴過你我的名字了吧。」

  「安倍靈……安倍家這一代最強的陰陽師?號稱僅次於晴明的天才?怎麼會,傳聞裡沒提到是這麼小的小鬼頭啊!不對,你說你是三十一歲?你長這種少年模樣跟我說是三十一歲?十六歲還差不多吧!」鬼王完全失態了。

  「外表長不大真的很不好意思啊。所以你要當我的式神了嗎?不然我就只能選擇消滅你了。」

  「本大爺死都不會當你的式神好嗎?我才不要當晴明那個臭狐狸的曾孫的式神!」

  「好吧。那只好……雷帝召來,小,急急如律令!」

  「哇啊啊啊!你故意電這麼小力,不直接電死,故意電痛我的是不是?」

  「雷帝召來,小,急急如律令!」

  「哇啊啊啊!你他媽的不要再電了啦!」鬼王真的要崩潰了,這傢伙不管怎麼看完全不像是晴明那種陰險型的啊,為什麼一直故意用小雷咒電他啊,這威力對鬼王來說是電不死,但還是很痛耶!難道是因為他叫晴明是臭狐狸的關係嗎?

  「所以說,你要當我的式神了嗎?」安倍靈對著鬼王露出微笑,原本一直覺得安倍靈聞起來很香看起來又很可愛很好吃的鬼王,卻覺得自己現在彷彿看見了惡鬼的笑容。

  「……好啦,我當你的式神啦。」鬼王乖乖地在安倍靈拿出的契約書上面簽名了。

  「你叫做固啊,以後請多指教喔。」安倍靈這麼說,「痊癒吧,急急如律令。」

  「我是勉為其難答應當你的式神,先說好剛剛你我之間是簽的平等契約,我可不是你的僕人,誰要跟你多多指教……你治好我了?等等,你剛剛那個治療咒也太簡略了吧?居然這樣子就有用?」鬼王一副世界觀被打碎的樣子,整個人表情都相當錯愕,「不愧是號稱僅次於晴明的天才……」單論用簡單咒語就能有這麼強效果的這一點,靈力就跟晴明那個怪物差不多了。

  在鬼王成為安倍靈的式神以後,整個廢棄市場的瘴氣就真正徹底散去了。如果選擇消滅鬼王的話,他跟蘆屋小姐還要花很多時間做瘴氣的善後處理,這也是為什麼安倍靈會選擇將對方收為式神。

  「好了,蘆屋小姐,我們回去陰陽寮裡覆命吧。」安倍靈對著蘆屋紅子,露出了陽光少年般的燦爛笑容。

  「……好的,安倍大人。」旁觀了整個安倍靈收服鬼王的過程,蘆屋紅子也是一副世界觀被震碎的樣子,她是聽過傳聞,也從父親蘆屋一行那邊知道安倍靈很強,但在此之前,她一直不曉得安倍靈的強是到什麼程度,甚至有些懷疑稱他為僅次於晴明的陰陽道天才是不是有些過譽──畢竟安倍靈那副無害少年的外表,真的看起來不太像是有實力的陰陽師,但如今看來對方會被稱為僅次於晴明的天才,絕對是名副其實。

  「不用叫我大人也沒關係啦。」

  「不,您有陰陽寮的官職在身,私下親切是無妨,在工作的時候,我稱呼您為安倍大人,才是正確的。」蘆屋紅子這下子是完全對安倍靈的實力有了新的認知,這就是特級陰陽師嗎?這種堪稱不可思議的咒文運用方式,果然不是高級陰陽師能夠比擬的。


*注釋:
蝙蝠扇: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常用的紙製摺扇,扇面是和紙,通常會繪上山水畫作,或以花草等等紋樣裝飾,扇骨則是竹或木,最早是五骨扇,後來有七骨、十骨的蝙蝠扇商品出現。被稱為蝙蝠扇的原因是因為扇子展開時,當時的人覺得像是蝙蝠的翅膀一樣,才因此稱為蝙蝠扇。安倍靈使用的是七骨的蝙蝠扇,扇面保持空白沒有繪上任何裝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