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13-隱月森林:軍人與裁縫之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5-24 23:09:35 | 巴幣 6 | 人氣 176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四月,天氣回暖,森林裡的生物紛紛探了出頭,除了常見的可愛動物,當然也有不少兇猛的野獸,不過在隱月森林中佔最大宗的還是屬於野狼那一類的生物。

  托弗雷管制處每年都會派發不少任務,委託冒險者們閒暇之餘可以前往協助狩獵,讓路上行者能夠更加安全。

  那些野狼往往會在夜晚襲擊紮營的商隊,但是最近卻是連白天都開始出沒了。

  而臨鎮最近的皮甲似乎有些短缺,商會便讓人帶點貨前往疏通。

  「所以,要麻煩你進行護衛任務囉~」

  走在前頭那有著一頭橘紅髮色的男子,稍微側過身,看向一旁背著大劍的紅髮男子,簡單地說明了此次行程的原委。

  仔細一看,那紅髮男子的髮尾還帶點黃色,據對方所說那漸層似乎是天生的。

  「怎麼不找小公爵?」男子一邊回應,邊轉向自己右肩上方空無一物之處,嘴巴小小地張了張、似乎正喃喃地說著警戒之類的話語。

  「他啊⋯⋯好像跑去貝麗火山了。」男子淺淺地笑了笑,似乎又帶點無奈地攤了手。

  自家好友此時不在泰爾迪諾,而是跑去基里亞斯的火山,自己也很是無奈。

  仔細想想,眼前的琉恩可是基里亞斯的軍人,自己竟然請對方協助泰爾迪諾境內的任務,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衍伸出什麼問題呢?

  「反正他徵求的是冒險者,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像是看穿了修伯特的疑慮,琉恩直接應答,他今天穿著是極為普通的T恤,不像往常一樣大勒勒地穿著一身火紅的軍裝。

  啪滋!

  修伯特腳下才傳出踩斷樹枝的聲響,眼前突然竄出數道黑影,直朝顏面襲來。

  「嗚喔!」

  那上頭有著嚇人的面孔,著實讓修伯特往後退了一大步,更正確的說是連重心都不穩了。

  不過,身後傳來的溫度,讓他馬上穩住了身子,耳邊同時還傳來對方的警告:「是怵目蛾,掩住口鼻!」

  據托弗雷管制處的情報,那是一種草食蛾類,翅膀上有著驚悚的面孔,而剛才的聲響似乎驚擾到牠們,以至於牠們成群地撲了上來。

  空氣中也因為那翅膀不停地來回拍動,開始飄散著不少粉末,嚴重一點可是會引發人體麻痹的粉末。

  據說曾有商人剛好吸入過多粉末,整整半天無法行動,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馬車被路過的賊人洗劫一空,所以這怵目蛾在商人圈子裡可說是必須記在腦海中的。

  而修伯特此次才是真正第一次見到實物,以前只在圖鑑裡見過。

  剛才突然見到那翅膀上的花紋,真是挺嚇人的。

  不過身旁的軍人倒是咧著嘴衝了上去,撈起大劍,一劍劃過眼前的蛾類,瞬間空氣清新起來,粉末明顯散去了不少。

  但是!

  雖然琉恩的攻勢看起來十分勇猛,不過眼前的怵目蛾倒是沒有減少,用大劍似乎不是最好的選擇。

  不會被怵目蛾接近,但也不好解決。

  「看來還是得速戰速決呢?」修伯特摸了摸繫在腰上的錢袋,那是他特地為了這種狀況而分裝的。

  分別是一百元、兩百五十元及五百元水晶幣。

  這種狀況,應該這樣就足夠了吧?

  修伯特拿起白色小袋,裡頭裝有一百元的水晶幣,對於一般人家來說,是能吃上好一陣子的金額了。

  不過,對於經常接到貴族訂單的修伯特,這種金額他還負擔的起。

  「拜託了。」修伯特將水晶幣握在掌中,隨後迅速轉變成了一個帶有七彩色澤的光體,接下來更出現了帶有薄膜的翅膀,宛如傳說中名為精靈的個體。

  不過在他手中的,僅僅是股能量、隨後升空飛起,直往怵目蛾與琉恩的方向飛去。

  為數不少的怵目蛾還激動地圍著琉恩,也不知道琉恩在那佈滿粉塵的狀況下能維持多久。

  光體依循著修伯特的比劃,不停逼近,而在最接近之處,修伯特彈指聲一響,光體迅速分裂成數個光體,分別撞上各個怵目蛾。

  也在那個瞬間,怵目蛾身上炸出了火光,接著隨著火光墜落地面。

  「琉恩,你還好嗎?」見著琉恩周遭的怵目蛾已無生命跡象,修伯特三步併作兩步,趕緊上前查看對方的狀態。

  「嗯?差不多暖身完畢了吧?」一反修伯特的擔心,琉恩倒是一臉舒暢,稍微轉了轉臂膀,邊拍了拍沾在身上的粉末。

  「唉,我真是白擔心了。」見狀修伯特也只能認賠,嘆了聲,可惜自己真是白花那一百元。

  「放心,接下來出現什麼都沒問題!」說著還比了個Ok手勢。

  「閉嘴,烏雅嘴什麼!我還趕時間呢!」

  「反正那些也是素材啊,這不順便處理可就虧大了!」

  「唉,隨便你⋯⋯」






APP不能設定達人
還是我看錯沒用到(摸下巴

很久沒寫,就先這樣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