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五》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10-09 16:36:29 | 巴幣 8 | 人氣 166



  糟糕透頂!

  眼前的突發狀況,讓伊爾文深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大意。


  偌大的房內只有三個人,其中一個坐在伊爾文對面,手裡拿著一份文件眉頭深鎖、嘴裡還咬著一支筆,持續碎念著;另一個站在門邊,原先還警戒地盯著伊爾文,現在很明顯的神游狀態,看上去似乎正在看著後頭的窗外。

  「這邊再跟你確認最後一次,你要知道,偽證可是犯法的——」面前的男子抓了抓有些泛油的髮絲,似乎很久沒回家好好清理,憔悴的眼神明顯透露出對方已經許久未闔眼。

  今早,理查叔叔,被殺了。

  當時,他倒臥在原先預計要展出海洋之心的大廳內,只知他面朝地、頭上有不少血流的痕跡,旁邊還有支碎掉的花瓶。

  而原本擺放在展示櫃裡的海洋之心也不見蹤影。

  據說發現理查叔叔的時候,地上的血都已經乾了。

  發現者,是這個家裡的老管家。

  最失策的是,自己竟然整晚都沒聽到任何動靜,直接一路熟睡,直到刑警找上門來。

  那時的自己還一臉睡眼惺忪,搞不清楚狀況。

  最後,從旁推敲一會後,才得知昨晚發生了命案。

  伊爾文一邊回應刑警各個問題時,也仔細思考了自己昨晚那異常熟睡的情況。

  他自認是個淺眠的人,要是平常,一點光線、聲音都能輕易把自己吵醒。

  但換個角度想,或許是下午花費太多精神在確認預告信函這件事情上,用腦過度的反彈吧?

  話雖如此,這也不該是自己失職的藉口。

  海洋之心現在就這麼丟了,那可是祖母那一輩傳下來的傳家寶——雖然最後被理查叔叔騙走了。

  伊爾文想著,真想揍昨晚的自己一拳。

  「所以,你是這裡主人的姪子,還是個偵探?昨天受他委託來調查那個什麼怪盜路啥的傢伙。」刑警用筆敲了敲桌面,覆述了寫在上頭的內容。

  「是路易斯·J·阿爾伯特。」伊爾文雙手交疊放在交叉翹起的大腿上,時不時地晃了晃食指。

  偵訊時間實在太過漫長,伊爾文還沒用過早點便被召來訊問,要肚子忍住不發出聲音實在有些為難。

  「⋯⋯結果不僅小偷沒抓到,現在連人都死了。」刑警不屑地哼了一聲,似乎對於偵探這個職業有什麼誤解。

  鈴鈴——!

  門邊突然響起鈴聲,年輕的小哥慌張地將放在胸前的手機掏出,迅速地確認內容後,整個人湊到刑警耳邊講著悄悄話,同時還不忘用手遮掩著,大概是怕伊爾文讀出他的唇語吧?

  刑警側著身聽了一會,臉色越漸難看,最終忍不住地嘖的一聲,揮揮手驅趕小哥,讓他別說了,接著又嘆了一聲,轉過頭面向伊爾文:「你可以出去了。」

  「 辛苦了。」聽到自己終於可以離開,伊爾文站起身打了個哈欠,對著刑警微微點了頭便走出房門。



  叮——!

  才踏出房門,身上的手機便傳出收到信件的通知,看來是昨天讓人調查的成果,就是因為他的好效率,伊爾文才決定跟他合作。

  一般來說伊爾文負責接案,對方負責探訪、確認證詞。

  『聽說理查死啦?你運氣也太好了吧!哈!』

  信件開頭就這麼一句,是要讓自己被人懷疑嗎?

  伊爾文翻了翻白眼,無言地迅速略過不重要的廢話,一路下滑,來到附檔區塊,將檔案下載存入手機。

  標題很簡單,新進人員,總共四個字而已,但還少了另一個重點項目。

  這才發現信件最後還有一句:『夫人的老家太遠了,我要申請公費還有加班費喔喔喔喔!』還附上了一個奮發向上的表情符號。


  突然——


  腳邊一道白色身影閃過,瞬間吸引了伊爾文的目光。

  仔細一看,那是先前看到的白貓。

  他像是沒看到伊爾文,漫步在宅邸走廊,不知道是不是在尋找那已逝去的主人。

  伊爾文原想上前,但又想到貓是種很怕生的生物,還是不要輕易地逼近好了,避免嚇到那可憐的小傢伙。

  轉眼之間,他又一溜煙跑進了不遠處的房內。

  「伊爾文先生,您這邊結束了嗎?」

  身後突然的聲響,瞬間阻止了伊爾文想查看的想法。

  「嗯,剛結束。」一轉過頭便看到約翰手中端著兩盤餐點,肚子竟然就這麼不爭氣地發出咕嚕咕嚕聲。

  「呃,這個我先送給刑警先生,飯廳正在準備一些餐點,您應該也累壞了吧?」突然聽到聲音,約翰還能露出不失禮的微笑,指了下伊爾文剛才踏出的房間,顯然情緒管理能力還不錯。

  「⋯⋯嗯。」伊爾文自己則是忍不住地顏面抽搐、簡單地點點頭,努力地想要忘記剛才發生的糗事,逕自邁開腳步直往餐廳前進。




  獨留約翰一人在這長廊之中。








寫一寫感覺好像來不及在第九回收尾(扶額

但好像又差不多可以衝快一點

伏筆應該也差不多(摸下巴

故事差不多都設想完畢,只差打出來

公會的萬字活動第六篇,這裡140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