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古堡神秘事件《八》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1-02-01 22:09:45 | 巴幣 106 | 人氣 195



  趁著助手去追蹤莉莉兒的時候,伊爾文也沒閒著。門口一片混亂,他趕緊回到屋內,現在要是不去調查就太浪費了。

  一路上看見不少員警被吆喝去打水,這裡離鎮上有段不小距離,若要等消防車來到,可能就會延燒到旁邊的野草。

  也好在警員都被派去滅火,伊爾文沒有受到阻礙,便來到了那間為海洋之心特別設計的展覽間。

  展覽間位於一樓西側,靠近大廳的房間,伊爾文先前曾被夫人招待而來過這裡,不過以前的牆面是典雅的米黃色,現在則成了淺藍色的壁紙,大概是為了配合海洋之心而特別貼上的,上頭有些淡淡的花紋但也不至於過於明顯。

  而平時會開啟的窗戶,此時正緊閉著,大概是刑警讓人不准打開,畢竟這裡可是命案現場。

  正中央擺了個展覽櫃,周圍的聚光燈都打在這裡,想必便是此次展覽的主軸,只可惜此時裡頭本該擺放著的海洋之心,現也不知去向。

  伊爾文看著眼前的景象抓了抓頭,心中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理查叔叔的遺體就在這,更準確地說,額頭倚靠在櫃子旁呈現著偏向跪姿的動作,而不是自己先前從警方對話中所推敲出的直接倒臥在地。

  櫃子還因此沾了些微指痕,一路延伸到上頭玻璃蓋旁,但最後似乎是失去了力氣,血痕就這樣斷在這裡。

  不知道當下的理查叔叔想要做些什麼?都已經死到臨頭了,總不會還想著要守護海洋之心?

  不,他可不是那種為了藝術而不要命的那種人。

  以往總是見到叔叔那炫富般的大老粗模樣,他敢如此肯定。

  伊爾文緩緩蹲下身,湊近理查叔叔身旁,小心地移動腳步、避開旁邊的花瓶碎片,凶器似乎是先前在走廊上見過的花瓶。

  熟練地戴起手套,伊爾文掀開叔叔身上的衣物,尋找著警方遺漏下的蛛絲馬跡。

  也不知為何,明明案發時刻已是深夜,叔叔身上穿的竟然不是睡袍?難不成他是跟人約在這裡?

  想歸想,叔叔身上沒有任何可疑的東西足以證明伊爾文的推論,只能果斷放棄搜身行動。

  只是也有另一種可能,那就是線索早已被警員拿去做為證據收起來了。

  至於叔叔頭上的傷口,後腦上明顯有著被血浸濕的亂髮,現在已經乾了,頭髮黏成一塊。

  其他的部分,看起來不移動不行呢?

  伊爾文仔細瞧了叔叔的姿勢,那額頭靠在櫃子邊,整個人像是要抱起櫃子似的,手分別垂放在兩旁,但只看見右手那側有沾染上血痕。而靠著櫃子的額頭前方也有些微血跡,輕輕移動遺體後的確能看見額頭上有傷口,但看起來沒有很大,主要致命的傷口果然還是在後腦吧?

  確認過遺體狀態,伊爾文小心翼翼地將其恢復成原本的姿勢。

  至於旁邊的凶器花瓶--似乎是原先擺在入口處的裝飾。

  伊爾文一進門就發現了,門口左右兩側都有個櫃子,但只有一側上頭是空著的,一側則是與凶器同型的不同色相似款。

  瓶底沾著的血,很明顯是被兇手拿去毆打叔叔所導致,地上的碎片很明顯來自瓶口。

  不過敲擊的地方沒有碎裂,反倒是應該是原本握持的位置裂了,不知道又是代表著什麼?

  伊爾文抓緊時間確認了現場的狀況,眼前的現場明顯有些古怪,但還不能很明確地理出頭緒,畢竟線索似乎比想像中的少,讓他忍不住揉起太陽穴,再次環視起周遭,但眼前能看到的還是那個樣子,沒有更多的資訊能夠解讀。

  而且現場還能聞到一絲血味,搞得他有些不適,忍不住捏了捏鼻子,試圖讓鼻腔能夠暢通些,不過除此之外,似乎還有些什麼其他的味道,淡淡的,香香的甜味。

  只不過,他一時之間想不起那是什麼味道。

  『喵嗚--』

  突然的聲響讓伊爾文繃緊了神經,緊接著,他聽到了更多的腳步聲,同時伴隨著怒吼。

  「搞什麼,怎麼全部都給我跑去滅火!說過多少次了,現場至少要留個人看守,又不是菜鳥了,老幹這種蠢事!」

  很明顯的,再不離開可就要成了頭號嫌疑犯了,但從房間大門出去明顯是不可能的了。

  伊爾文熟練地靠近窗邊,那可以透視一切的雙瞳讓他毫不費勁地找出窗外人員最少的一側,雙手一撐、躍出,然後悄悄地再把窗戶帶上,將房內恢復成他進入前的樣子,完成這一次的隱密搜查。



  伊爾文隱著身回到了涼亭,在裡頭稍作休息,一邊整理著思緒。

  雖然調查過現場,但時間有些短暫,只確認遺體狀態。

  再者,命案調查不是他的專門,所以眼前的狀況讓他有些頭疼。他更擅長的是解謎類,也就是管家約翰特地委託的『怪盜路易斯的預告信』。

  但理查叔叔至少在法律上還算是自己的親人,伊爾文心裡想著至少要幫尚且在外的夫人解決這案件。

  至於怪盜路易斯,海洋之心是被他拿去了嗎?殺了叔叔的兇手也是他嗎?

  傳聞中怪盜路易斯只是個義賊,還未曾聽過引發命案的事件。

  眼前的狀況便是--沒有證據,沒有推理,一切都有可能。

  現在伊爾文也只能指望正在追蹤莉莉兒的助手,期望他能再帶回有用的線索。

  而自己,就再看看怪盜路易斯的信吧!

  伊爾文掏出塞在口袋裡的幾封預告信,緩緩地打開,看到眼前白色的信紙,這才想起自己剛才似乎忘了順便將那隻白貓帶離現場--





  真糟糕。









大家安~這是好久不見的文(抹臉

現代背景+星湧特殊能力而產出的外傳文,只有特殊能力跟星湧有關,直接看也OK(O


然後,前陣子年末整個行程爆炸

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預計參與的活動也受到了影響,心情更是大爆走

早上寫預告的時候,其實原本打算寫個一千字左右(當下八百字左右)

結果收尾直接增加到快兩千(到底

希望這樣寫有比較好看啦~

總之~~歡迎留言按GP,分享你的看法唷~~~(滾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