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突發事件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2-07-06 22:00:32 | 巴幣 102 | 人氣 117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克雷爾正在思考眼前這一切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稍早他接受樓下早餐店伯伯的請求,前來派送餐點,而在他順利完成任務準備離開之時,外頭突然闖入了一批蒙面持槍的集團,不僅是迅速封鎖出入口,還將大樓裡的人全數集中在此。

大略算了一下,約有20人被控制在這辦公室內,而剛剛領取克雷爾餐點的員工也是與其他人一樣,全數被雙手後綁,在見到克雷爾之時不禁面露愧疚之情,大概是在想著自己害得一個孩子也被牽連至此。

其他的還有一些像是前來商辦大樓辦事,而被牽連的民眾,不過或許是因為時間尚早,被狹持的人數不至於這麼多。

克雷爾瞧了瞧現在所在房間,看上去只有一堆雜物堆著,雖說有對外窗戶,但這裡有15樓高,所以他們被驅趕進來後,歹徒只講了句不要搞事,便走出房門,留下一群被綁著的人們。

在此之前,眾人還被要求交出手機等等行動裝置,克雷爾沒有那種東西倒是還好,但有人想偷藏起來好對外求救,卻被眼尖的歹徒發現,而被狠狠地揍了又揍——在那當下,很明顯地看到其他人像是失去了希望,成了只能乖乖地任人宰割的家畜。

也不知是隔了多久,外頭的人聲少了,只聽到什麼頂樓之類的單字,也不知道對方目的是什麼,克雷爾只能盡可能地左右觀看,想要找到一些可以使用的東西,不過礙於雙手被捆綁,克雷爾想先試著站起來。

「⋯剩一個,別搞砸了。」

他還在研究怎麼站起身,身旁突然傳來一句簡短的話語,克雷爾愣愣地轉過頭去,發現是一名金髮的男子正對著一名戴著鴨舌帽的傢伙說話,而對方靜靜地點了頭。

再下一秒,克雷爾就見到兩人雙手早已沒了被捆綁的模樣,像變魔術一樣,不禁是瞪大著眼,盯著兩人猛瞧。

「齁?看來這裡還有個有勇氣的小傢伙。」
「⋯。」

金髮男子嘴角一揚朝著友人戳了戳,而鴨舌帽男,看向克雷爾依舊面無表情,過了一秒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搖了搖頭。

見同伴依舊沒什麼反應,金髮男子只是嘖了聲,隨後從身上掏出了一塊小小的板子,隨後便在上頭滑動起來。

克雷爾知道那是什麼,他以為這種東西也是會被歹徒給搜走,沒想到對方竟然還留著,更是愣了愣,感覺對方能救在這裏的大家,於是他不自覺想靠近。

不料辦公室內突然響起了巨大聲響,克雷爾見到其他人頓時驚慌了起來、紛紛擠到門前嚷嚷著開門等等的,那警報內容正述說著大樓發生火警。

「吵什麼吵!誤報啦誤報!你們是沒遇過誤報嗎!給我閉、⋯。」大概是受不了裡頭的噪音,看守的人總算是開門,一群人硬是擠了上去,不知為何歹徒卻突然沒了聲息,克雷爾還沒看清發生什麼,只見其他人見沒了攔阻的傢伙,連忙加緊腳步地往逃生梯跑去。

在其他人散去後,克雷爾才發現那名歹徒已經倒臥一旁,而鴨舌帽男蹲在旁邊,明顯像是在找些什麼。

「啊你怎麼還在?說來這裡是辦公室欸,怎麼會有孩子,還傻傻的不跟著跑,你這樣不行啊!到時候歹徒又回來怎麼辦!」
「唔⋯⋯」

金髮男子見克雷爾還被綁著,嘆了口氣,便一邊幫忙鬆綁一邊看向門邊,確認對方的動作早已完成了搜身,簡單說了句:「尹厄,這孩子得帶著了,他一個只會再成為人質,到時候更麻煩。」而對方只是看了眼克雷爾,又轉回去警戒走廊。

「總而言之,你就跟緊我們,事情處理完你就能回家啦!」

金髮男子再度對克雷爾強調了一句,三人便一路向上移動。

克雷爾一路上只聽見男子用電話抱怨著像是支援太慢等等之類的話,而途中遭遇上的歹徒都被那名被稱作尹厄的一擊斃命,說是這麼說,克雷爾每每都還來不及確認是什麼狀況,馬上就被拖著走了。

直到頂樓,克雷爾被丟在社長室外,只聽見裡頭傳來一些碰撞聲,在他想到要偷看之時,裡頭早已沒了動靜。

再看到之時,那金髮男子正給社長鬆綁,而旁邊堆著四、五個歹徒,一動也不動的,而尹厄就坐在那些人身上,很明顯是在休息,發現克雷爾的視線也不避諱,只是淡淡地打了個哈欠。

那是克雷爾第一次碰見這世界有這麼特殊的人,就像是冒險者一樣,身手不凡。

而他們在處理完歹徒後,跟社長簡單地說了講句,便直接離開了。

克雷爾只記得對方就留下這麼一句——




「小鬼,以後要記得跟著其他人逃走,不要傻傻的。」







***

總而言之,簡短小短篇

放以前的孩子出來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