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十)那年初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3-29 15:29:11 | 巴幣 12 | 人氣 187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奧賽德二號街區裡,芙蘭西斯裁縫舖今天也是一樣的寂靜。

  並不是因為沒有客人,而是尚未來到開店時間。

  現在距離開門時間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店長——修伯特·芙蘭西斯總愛在這時間才起床,稍微洗漱並打理好自己的裝扮。

  裁縫舖還是要有形象的。

  這是修伯特對自己的要求。

  隨後便帶上縮小袋前往商會區,尋找新的布料。

  「欸、修伯特!有批剛到貨的魚,要不要帶一點走呀?」

  才剛經過市集,修伯特便被攔下。

  那是總是一臉燦爛的大姐,看到修伯特總會喊他。

  「啊!謝謝妳~但我家還有一些呢!」修伯特笑笑朝著對方揮了揮手。

  「是嗎~那下次可要再來啊~」活力的嗓音總讓修伯特覺得很有生氣,似乎自己的精神也好上許多了。

  「當然~」修伯特寒暄同時眼角餘光瞥見攤位後方巷內,似乎有個小小身影縮在後方,便好奇詢問:「大姐,後面那個是?」

  「喔,她啊⋯⋯」大姐向後一看,才知道修伯特的意思:「似乎是迷路了呢,問話也不回,只好讓她待在那裡了。」

  「⋯這樣啊?」聽聞對方的話語,修伯特朝攤位後方繞去。

  修伯特緩緩地蹲下身子,對著眼前和自己一樣有著橘髮的孩子輕聲說道:「你迷路了嗎?」

  「艾莉雅才沒有迷路!」女孩猛力抬頭,臉上滿是淚痕,口中卻是爆出完全相反的話語。

  同時印入眼簾的還有那與友人極為相似的海綠色眼眸。

  瞬間將修伯特的思緒拉回到10年前——

  那一天,修伯特跟著父親來到王都加爾保羅。

  因父親與貴族有些委託要處理,讓修伯特自己到市集裡晃晃,順便訓練修伯特判斷布料的好壞,要他逛逛後順手帶一些回旅館。

  然後⋯⋯

  就發現了像倉鼠一樣,縮在陰暗巷子內瑟瑟發抖的那孩子——那個同時帶有海洋與大地色彩的孩子,實在像極了家鄉的景色,修伯特忍不住看傻了眼,是個極為惹人憐愛的孩子。

  「我才沒有迷路!」海綠色眼眸泛著淚光,嘴裡卻不服氣的喊著。

  「嗯嗯,沒有迷路,是我誤會了。」修伯特笑笑摸了摸眼前的孩子。

  「哼—知道就好。」孩子揉了揉眼睛,似乎以為眼前的人沒有發現。

  「我是修伯特,你要去哪裡呢?」修伯特朝向蹲在地上的他伸出手,微笑著,同時心裡盤算著——好險出門前有特地背下地圖。

  伊爾文看著伸來的手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握上,緩緩站起身:「我是伊爾文·柯特,羅倫斯⋯爺爺說他去公會。」我想去找他⋯⋯講到後來,聲音越發小聲。

  看樣子似乎是從旅館跑出來,卻迷路的孩子啊⋯⋯

  「我帶你去找他吧~」修伯特笑了笑,公會區離父親所在的商會並不是很遠,剛好修伯特正要回去交差。

  「真的!?」伊爾文聽言,哪還有剛才憂鬱的神情,眼神中閃耀著光芒,湊近修伯特身前。

  仔細一聞便發現伊爾文身上帶有淡淡的清香,似乎修伯特在先前的旅途上已有接觸:「嗯,說到做到。」

  修伯特牽著伊爾文的手,帶領他走出市集。

  而伊爾文像是不曾接觸如此多的人們,緊緊躲在修伯特的身後。

  那是什麼香味呢⋯⋯

  修伯特一邊思考著,同時留意周遭景色,牽著伊爾文的手緩緩前行,一邊向伊爾文介紹街區:「啊,前面右轉就是公會區了。」

  「嗯!」伊爾文點了點頭,加緊腳步跟上修伯特。

  順利抵達公會區,修伯特卻發現街上的人們似乎比他預期的多,伊爾文瞬間又縮到他的身後去了。

  「喂!小鬼怎麼會在這裡!」才剛走近公會區,一名灰髮男子便直直朝修伯特走來。

  糟糕,這裡小孩子不能來嗎?

  聞言修伯特慌張起來,「那個、我們是來找⋯⋯」

  「爺爺!」修伯特的話語還沒說完,身後的伊爾文便撲了上去。

  「嘖!說了幾次,要叫羅倫斯,羅、倫、斯!」都被你叫老了!男子俐落地將伊爾文抱起,食指叩、叩地敲了敲他的小腦袋,而伊爾文就算被敲了,臉上卻還是滿臉笑容,親暱地抱著羅倫斯。

  啊⋯⋯原來⋯⋯

  修伯特看著伊爾文的表情瞬間鬆了一口氣。

  「羅倫斯,原來那就是你的愛孫吶!」突然熟悉的聲音從羅倫斯身後響起,然後視線朝向自己:「嗯?修伯特?」

  「父親!」羅倫斯身後出現的竟是自己的父親,修伯特想也沒想過,原來父親認識伊爾文的爺爺。

  「喔~威廉,他就是你說的修伯特嗎?」羅倫斯看了修伯特的父親——威廉一眼,然後蹲下身,仔仔細細瞧了修伯特一番。

  修伯特被羅倫斯瞧地有些不太舒服,此時又聞到伊爾文身上傳來淡淡的香味。

  瞬間想起了——

  父親最近的委託是使用含有特製香精的布料,而那個材料,今早他才採集過⋯!

  「那、那個⋯!」修伯特連忙翻找起父親交給他的縮小袋,裡頭應該還有著。

  那個高貴、典雅的香氣⋯⋯

  「這個給你⋯!」修伯特掏出了一束紫羅蘭,湊到伊爾文身前:「我覺得這很適合你!」

  突然的花束讓伊爾文與羅倫斯都愣了一下。

  但伊爾文很快就反應過來,接下了花束,那紅潤的雙頰與甜甜的笑容反應了伊爾文的內心:「很美的花,謝謝你~」說著湊近修伯特的臉龐,輕輕地親了一下。

  見那笑容,修伯特的內心似乎有什麼正在浮現——

  暖暖的——

  甜甜的——



  「欸!等等?」

  「噗、哈哈哈哈!」

  「你們年紀還小、不行!不准!」

  「太厲害了,你們!哈哈哈哈!」

  「羅倫斯,別笑了!」







迅速再刷一篇星湧情人節

然後還有兩篇(頭痛

修伯特寫一寫也很可愛(?

原本打算一千字就好,不知不覺還是爆!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自攻自受ㄇ
2020-03-29 17:57:22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等等 哪來的自攻自受OAO
2020-03-29 18:4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