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電影】《活屍大軍》夠GY,你才能活下來?

作者:絕倫逸群│2021-05-24 00:04:10│巴幣:80│人氣:2857
活屍大軍
查克史奈德在網飛串流上的最新電影作品,由巴帝斯塔主演的活屍末日生存...呃,抱歉。活屍末日冒險電影。
故事大綱描述美軍在52區獲取神秘科技,但是在轉運的過程被駕車的咬惡徒迎面撞上,導致神秘科技下成為非人類的活屍零號病患脫困,被零號病患咬到的人就會活屍化。
「活屍病毒」快速擴散,突襲人類世界。在一連串的軍事行動下,美軍節節敗退,拉斯維加斯淪陷,成為活屍領地。
在白宮決定使用微劑量小型戰術核彈轟炸拉斯維加斯,消滅活屍前夕一群各擅勝場的人被一名日本商人聚集起來,決心前進隔離區,在隔離區被摧毀前劫得天文數字的美金。

上映前頗讓人期待,可惜上映後失望遠多於驚喜。原本以為會是個爽度滿滿的爽片,但實際看下來,反倒有點四不像。要劇情沒劇情、要格局沒格局、要爽度又很不夠。

首先說說劇情,劇情格局真的不大,很像是去年上映的屍速列車2,而且是弱化版。
以這樣的片長來說,整個活屍國度的呈現都聚焦在一棟大樓,格局之小讓我想起美劇凡赫辛後面幾季,世界觀非常小家子氣。明明就是說有著充分資金的挹注,怎麼拍起來像經費捉襟見肘的感覺?
至少拉斯維加斯的淪陷感要帶出來給觀眾,讓觀眾感覺好像很嚴重,整個拉斯維加斯都淪陷了。但實際演出確是走進隔離區,左轉進大門,右轉BOSS老巢,沒了。拉斯維加斯很大的耶...,怎麼搞得像在玩某些手機遊戲,據點就那幾個?

對爽片而言格局小其實也算不上大問題,角色塑造失敗才是大問題。
劇中角色大多扁平,毫無特色,就是個NPC。但以爽片角度來說,這也不算無法原諒。真的不能原諒的是角色已經扁平了,少數不扁平的居然還是靠著失敗的刻化,失敗的情感,以令人討厭的程度來豐富角色內涵的...。

除了套路滿滿,登場第一秒就讓人知道是來搞破壞的反派角色之外。女主角真的集所有討厭元素於一身,為什麼都2021了,還有這種這麼讓人討厭的女主角?
散播聖光散播愛不是問題,但為了散播聖光散播愛把邏輯丟棄,這問題就很大了。女主角可以說每一個行為,幾乎都是不合乎邏輯的,每一個決定,幾乎都是BUG,這不容易啊。
看完片子後,我居然搞不清楚後面的活屍王跟前面的零號患者是不是同一個?強度完全不在同一個水平。如果不是,那零號病患的下落完全沒交代。如果是,那讓我看完電影二天了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這真的是...。還是零號病患在攻陷拉斯維加斯時撞到牆,身受重傷,戰鬥力剩下全盛時期的萬分之一?

昨天看到某論壇有人說,女主角跟反派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刪掉他們的戲份也不影響劇情。這我是反對的,刪掉他們二個的戲份影響很大啊。至少一半,不,是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人死了。
而且劇本在挑選生存者的選擇上,也是讓人非常討厭。只能說還真的是完全貫徹越讓人討厭,才有辦法成為生存者。看完整部戲後,腦海中產生的念頭居然是「好討厭的感覺啊」。

雖然劇情格局小、呈現悲劇、角色扁平,但在現在的爽片來說,只要你夠爽,大家不一定就不能睜隻眼閉隻眼。但如果劇情不合邏輯在先,角色令人厭惡在後,然後爽度還不夠爽,那真的是看得好痛苦。

劇中雖然不乏動作戲環節,也有一些不算小的場面,某些肢解、擊碎活屍的場面也是充滿爽片風,但這些元素真的讓觀眾感到很不夠,很不滿足。

整個觀影過程平平穩穩,不鹹不淡,看得既沒有爽片的熱血感,更沒劇情片的思考、惆悵。看完後除了對角色的厭惡之外,就是「阿演完啦散會啦」。
要說有什麼優點,反而都是一些旁枝末節跟非主角劇情。開場以荒誕的風格帶入活屍攻陷拉斯維加斯的強烈對比感我還蠻喜歡的,再來就是劇中有一個片段對話,短短一句同時嘴了左膠跟中國共產黨,特別爽。除此之外,就只剩下最早退場的角色退場前那一長段動作戲,看完時讓我對後續期待滿滿,想不到被騙。
查克史奈德推出這樣的作品,其實真是蠻讓人失望的。畢竟以這種題材來說,他可是推出過活人生吃這種等級的作品的,活屍大軍不應該是這種水準阿。

這部片打發時間還行,但真的不要抱期待。而且如果可以的話,你為什麼要看這部片,而不是再去刷一次「查克史奈德的正義聯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屍大軍|查克史奈德|活屍|喪屍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鐵拳無敵烏梅子
作為一個喪屍片愛好者
我覺得就算真的不怎麼樣
還是有一看的價值的
畢竟這題材在遊戲被大肆發揮
但是在影視界這類作品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少 續作也都達不到前作的水準

05-24 01:44

怪胎
喪屍加拉斯維加斯……好像有部遊戲的設定是這樣。

05-24 02:42

油鹽鯉魚
這部真的很雷,一堆劇情走向跟角色動機都給我亂七八糟毫無邏輯的感覺,那種很廉價特效感用的那麼爛又拍不出喜劇的感覺,都2021了還在被子彈打要原地抖,血肉分塊下半身還敢打樁一樣上面飛完下面才飛走,還同樣的用那麼多次

05-24 04:48

秘魯天竺鼠
超高預算的b級片?查導當編劇那這部片就有高機率是雷,他還是乖乖當導演跟攝影就好

05-24 06:46

你再繼續唬爛啊
開場20分鐘後直接關了 我還不如重看末日Z戰 至少畫面還比較磅礡

05-24 10:30

夫風若雪
我覺得前期節奏緩慢,後期才有一些大型動作或戰爭場面,一直是查克史奈德導演電影的個人特色以及最大問題。

05-24 10:38

我比炎煇慷慨多了
感謝勸退,本來這幾天打算看的

05-24 13:39

任霜狂
真的不行

05-24 15:29

制約の剣
真的被雷到了 還好不是去電影院看

05-24 16:25

EGOIST
還真的蠻難看的

05-24 20:04

sifei
還可以,不同於常見的無腦喪屍片,喪屍變成有組織性(惡靈古堡?),整體還還不完整,可以加減打發時間。

05-24 22:01

羅羅西
我很想知道一開場的活屍王在哪?

05-24 23:40

Nic
小布的末日之戰好看多了

05-25 01:30

任孤行
爽片就是要爽啊
又不是影集

05-25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