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一』—鐵與沙

夏日涼風 | 2021-04-28 04:14:25 | 巴幣 44 | 人氣 258


1

戰爭之災已然來臨。
 
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成千上萬的沙兵席捲著全世界,每個沙兵都有士兵的實力。他們有劍士、有弓兵、有法師、有沙巨人。
數量龐大到讓人退卻,要說的話就像是螞蟻,不,或許要用蝗蟲來形容也說不定,因為在他們行經的地方,是不允許有生命存在的。
 
而日影這一瞬間仍然呆滯地盯著眼前的景色,日影有些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為何戰爭要去剝奪一般老百姓,無法理解為何對方可以這麼不可理喻就開始了。
所謂的戰爭之災
 
「啊啊啊阿…」隨處都是哀號聲、哭聲、求命聲,被團團包圍住的日影,顯得有些喘不過氣。
 
握緊拳頭,再度鬆開並衝上前去,抽起了放在背後的大劍,將追趕著難民的沙兵在他不注意之時,以上段劈砍的姿勢,直接劈成左右兩半。
 
「…謝謝…。」哭著臉龐的婦女帶著孩子這麼說著。
「沒事了!最近的避難所就在前方不遠處,那邊也有義勇軍的士兵幫忙輔佐前往。」日影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想要盡量讓婦女與孩子們的不安給打消掉。僅管日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須這樣,否則可能連自己都被擊垮了。
「這對婦女與小孩就拜託你了。」「收到!」
日影盡量在前往士兵那頭時都由自己先行護衛,爾後到達也將婦女與孩子轉手給了士兵。就在日影即將轉頭離開的時候,發現了有個小小的阻力阻止自己往前。
 
「…大哥哥不跟我們一起走嗎?」
「是呀,我還有工作要做。」
「…是要將壞人打倒嗎?」
對著孩子的問題,日影停頓了些許,隨後苦笑說道。
「只是要把侵擾我們的外人給趕出去而已。」
 
2

日影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戰場,也就是自己隊伍被分配到的區域。
根據分組名單,日影與唯被拆散成了不同的小隊,而小隊的成員也都是不認識的。
不過因為曙葉的關係,知道了菲娃是隸屬於尤克特拉西亞小隊的時候,心裡也算是安心了不少吧。
 
唯現在在幹嘛呢?也在與沙兵作戰嗎?不過以唯的強悍也不需要我來擔心吧?
嗚…這樣想想意外有點難受呢,自己沒辦法派上用場甚麼的,明明幾乎戰爭之災前都在一起行動了。
 
雖然有些分心但或許也是日影調整心態的方式也說不定。日影揮舞著大劍,將朝著自己攻擊的沙兵
 
持劍的、持槍的、持盾的、偶爾閃過法術攻擊去把後排的法師給切掉的。
可是在下一瞬間,這些又全部復原了。
 
「怎麼又復原了呀!!」「一直一直的復原麻煩透了!」
可以說是同時的,日影與在遠方一同作戰的小隊成員重疊了。
 
從沙兵無預警的湧起到現在已經經過了半個小時———
 
3

好似冷漠的戰鬥方式——讓人能理解的是,如今的戰鬥,確實不再能以嬉皮笑臉的應對。或許此刻的冷漠與冷靜才是正常的,面對綿延不斷的戰場沙兵,必須要全神貫注。
一刀變做兩刀,可以看得出日影在戰鬥上的困難,畢竟面對不斷復活的沙兵,總是沒有解決辦法。
 
就沒有甚麼方法嗎?有甚麼是我能夠做卻還沒做到的?
 
直至日影擦汗的那一刻——
 
在一旁不遠處米蒂看到了日影正顧著自己,還沒發現已經復活的沙兵,發現這樣不妙,好心的米蒂決定助人一把。
手中甩動,擺動,以指間勾勒出弧度,米蒂幻化了一把火焰的箭矢,不偏不倚的朝著已經復活,準備攻擊日影的沙兵——轟!一下子的轟爆震碎了砂兵的頭部!
 
「小心一點!我記得是……同隊的日影哥哥!」米蒂喊道,這下幫忙隊友解決了一隻棘手的對手,她長吁了一口氣。
 
同隊的日影哥哥,真是冗長的稱呼,但在這個時刻,卻也讓人不討厭就是了。
不管是誰,能夠在日影身邊,讓日影知道現在此時此刻不是孤軍奮戰就夠了。
 
「謝謝米蒂的幫助。」
 
日影回神的速度之快,馬上就注意到了米蒂並跟他道謝。而本來緊繃的臉,也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雖然對米蒂只有一面之緣,但日影對人的印象本來就容易熟記在心上,所以在能夠將名字與長相對上的時候,便記住了對方,而且又是同為守護同個區域的夥伴。
 
 
殊不知,也有一隻沙兵在米蒂的正後頭緩緩形成……在她跟日影談話的期間。
 
「小心!」
 
日影一個踏腳,本來形成在米蒂後方的沙兵,在形成的瞬間,周圍的地板也頓時隆起。但成行的卻不是沙兵。而是如齒一般的尖牙。一瞬間便刺穿了沙兵,而沙兵也再次化為殘骸歸土。
日影將周圍的沙兵以同樣的方式陸續清除。為了節省能力。消失的尖牙也如同沙兵歸為塵埃,而非像以往回歸地板中。
 
「再一起加油吧!」日影拍拍臉頰打氣說道。雖然已顯露疲憊,但是為了不將不安的情緒傳染給他人,日影再度拾起自己陽光的笑容,鼓舞著同隊的米蒂,就像是鼓舞了那一對母子一樣。
 
「我也還在思索著方法,能協助我嘛?米蒂。」
 
日影語畢後轉身,因為日影知道,即便這波沙兵清完了,但下一波又準備再生成了。而像剛剛大範圍的清除,在這個找尋方法的情況下,並非能夠一直使用的能力。
所以才需要米蒂的協助。
 
「嗯,一起加油,但也別太累了。」隨後米蒂從身後抽出了把長槍
 
「為了節省力氣,我們還是不要耗太多力氣比較好。畢竟,這戰鬥是延長戰呢……」
米蒂對準一個個形成的沙兵進行射擊,子彈雖小,擊中沙兵的瞬間還是引起了不小的火屬性爆炸。米蒂再度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彷彿宣示著讓日影盡量把心思放在解決狀況上。
 
「米蒂可以給你更多時間去想,在那之前米蒂會認真輔佐。」
米蒂走到了日影後方,在絕對不會形成沙兵的距離下背對背
「一人清一邊。也比較好專心。」米蒂說著又發射出了許多發小型子彈攻擊要靠近我倆的沙兵們。
米蒂一次次的射擊著,有著法術的精準還有節能的威力,在省力和實力之下,米蒂維持著一定的水平。
 
「有這麼可靠的同伴,真是幸運呢」日影的笑容在這個場合,頭一次不再像是硬撐地說著。
 
是呀,在這個時候,也只能這樣思考了吧,因為每分每秒可能都有因為消耗戰而倒在沙兵腳下的人在,如果這不是幸運,什麼又該稱之為幸運呢?
抱歉呀,這時候在身邊的居然不是唯呢。
 
「米蒂成為日影哥哥的幸運真是太好了。」
純粹把對方的意思當作一種稱讚,米蒂笑著接受了。然而她也無法高興太久,面對成群的沙兵,米蒂儘管使用了手槍,卻也有點忙不暇己,儘管只是保留實力的手槍,都耗費了好一段時間。
 
「日影哥哥還應付的來嗎?」米蒂問道,深怕對方會撐不住先行倒下。
 
4
日影依舊持續在劈砍著沙兵,並一點一點的消耗魔力。
 
不對——不對——不對——
 
還是不對————!!
 
難道我的發想是錯的嗎?
不對,他們的動作——正在產生著變化。
不應該有著變化的沙兵,卻產生著變化。
不如說,是被產生著變化。
 
我的能力也在產生變化?好像有甚麼被分散著?
 
日影感知著,自身與金屬、與礦物能夠相吸引與排斥的能力,感受到了不斷被擊破又復原的沙兵,混雜著自己能力的碎片,或者該說是殘骸才對。
 
「再一下下,就可以減緩負擔了。」日影如此宣布著,並用上段砍擊再次破壞一個沙兵。

5

「……再一下下?」米蒂疑惑的問向日影。
 
「多虧了米蒂呢!才能夠發現!」不直接對米蒂的話做解釋,日影稱讚道。
 
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經過日影破壞的沙兵,還原回沙並在成型成沙兵的時候,恢復速度逐漸下降,因為日影在控制著,與自己有所連繫的金屬-小至礦物質都能夠操作。
 
「我透過能力,與沙兵身上的沙子做結合,一步一步的將沙兵的形成逐漸崩解。」
 
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破壞的同時。沙兵不僅成型速度變慢,連成型的樣子都殘破不堪。
這也能減輕米蒂破壞沙兵的負擔吧
 
「在我身上的,不是什麼華麗的能力,但面對上礦物質的時候,還是能派上一點用場的。」
 
在抖大的汗水下滑的同時,日影如此說道。但有點漫不經心的眼神與不太精準的劍擊,都在宣告著日影的疲憊。
與能力本源相差越遠,操作的精細與能量就會大幅度上升,這也是造成日影需要花費巨大的精力控制的原因。
 
————還有多久
必須要撐到那個時候才行

6
 
「好、好厲害!」
 
看到日影對沙兵所做的破壞後接連的化學反應,以及聽到日影的後續解釋。米蒂不禁大聲驚呼。
最後看沙兵一個個像被碾過的螞蟻一樣嘗試掙扎,復原時,米蒂噗哧的笑了。
 
「這樣子的他們基本上不能算成危險事物了呢。」米蒂說著,手裡的槍也沒閒著,一次次的講那些殘破沙兵射殺。
一個又一個、一個又一個的成為輕鬆好解決的對象,米蒂整體上的輸出壓力已經輕鬆了不少,至少沒有了先前的緊張感。
 
「原來是屬性剋制的概念!剩下的就交給米蒂了,日影哥哥負責控制住就好!」
 
米蒂笑了笑,看向日影後——神情才有所變化。她有些擔心對方是不是過度勞累。但是對於現況轉優也不能就此放過。
 
面對著米蒂的話,很想做出回應的日影,卻礙於控制的精準度,甚至只能隱約知道米蒂在跟自己說話而已。
 
7
 
爾後
 
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的戰爭之災在阿斯加特只持續了三小時。
魔導學院的銀河學院,在上午十二時準時展開。阿斯加特的周遭,圍繞著一大圈巨大的行星環,宛若宇宙空間一般。
九神衛軍自此被隔絕在外,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士兵踏入阿斯加特的國土之中。
 
 
「結束了……」看著消散且絕不復原的沙塵,米蒂鬆了一口氣
「戰爭確實的,高一個段落了……」米蒂就像是放鬆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喘著氣甚至連話都說不好了
「這比出任務還累啊……」隨後米蒂苦笑說道。
 
「…是…呢…。」原本還在控制著能力的日影,在控制的目標失去的時候,卻因為範圍過大被一口氣能力返回到自身當中給衝擊到,因而倒了下去。
 
「日影哥哥?!日一ㄥㄍ…」
而米蒂最後的話,也成了日影思緒斷掉前最後的話語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夏日涼風
中文字數: 317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429
2021-04-28 04:15: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28 12:37:21
夏日涼風
謝謝
2021-04-29 00:43: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