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札納】事前準備(二)-與少年K的談話

作者:夏日涼風│2019-07-29 22:33:17│巴幣:6│人氣:144


『你們...我們...是為了什麼而行動呢?』

「好好休息,駕駛員先生。」
 
「丁拿…我叫做丁拿…」
 
「好的,丁拿先生。小女接下來會去紅樹林作勘察,請在此處稍躺休息。」
 
「…」

到這個地方,基本上對方也沒有回話的力氣了,隨著披蓋在頭頂的濕毛巾,丁拿陷入了沉睡。
 
現在所處的位置是位在艾伊絲所負責的區域中,紅樹林口靠近延暗的地方。艾伊絲在這裡設置了一區簡易的指揮站。說是這麼說,但其實性質偏向是休息站。
 
艾伊絲將對方的毛巾取下,再次換了一塊剛剛弄濕的新毛巾放上丁拿的頭上。
 
「我出發了。」
 
明知道不會有人回應的,但是有人在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得吐露出這句話…為甚麼呢…?甚至可以說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忽然間,彷彿一陣雜訊似,通過中樞,想把那一陣回憶打斷一樣。
 
在紅樹林樹幹上跳躍的艾伊絲,因為這一陣雜訊,在跳到下ㄧ根樹枝上時,沒有注意到,結果險些掉了下來。
 
幸好及時回神過來,用頭髮抓住了樹枝,並以樹枝作為支點,將自己重新璗回樹幹上了。
 
就在此時,艾伊絲注意到了,一名少年,一名在岸邊散步的少年。
 
艾伊絲心情一盪,開始思考著對方的身份。是敵?是友?
若是友,對方是同為勘查嗎?還是在尋找盟友?
若是敵,對方是在勘察嗎?該解決掉對方嗎?還是趁機先行偷襲?
還有在少年行進的前方…是自己的休息站,現在那裡只有駕駛員先生一人在那裡休息…!
 
一想到這裡,艾伊絲沒有能夠繼續觀察對方的餘韻,再次一個擺盪,將自己盪往少年所前行的方向,一落地後,艾伊絲的手,先是變成了金屬色,接著又化為了一把利刃,指向了少年。
 
這中間花費的時間不到1秒。
 
「是敵…是友…?」
 
「…」而原本似乎心不在焉的少年,也在此時回神,並看著艾伊絲。在沉默了片刻後,少年開口了。
 
「我是來幫祭團的。」
 
簡潔有力且明確的一段話。但是對艾伊絲而言,卻沒有任何信任他的道理可言。
 
只要那麼講的話就是友軍了嗎?能夠單憑一句話就這樣信任對方嗎?如果是人的話,這時候應該選擇信任嗎?
 
疑惑的艾伊絲,徘徊在要不要相信對方的想法之中,但是手上的利刃卻並未鬆手。
 
「…你有辦法能夠證明嗎?」
 
「…開頭就問別人有沒有辦法證明自己的身份,是不是有點太過份了?」
 
少年無奈說道。畢竟這也是自己所擔心的事情,所以少年並未在過多的責備對方,而是自嘆氣後小小嚷嚷一聲算了,便把自己的證明給拿了出來。
 
那是───一朵冰花。
 
雖然並未真正見過,但確實聽說,受到了祭團青睞的人,能夠得到祭團的信物,而象徵著伊薇菈的,便是這朵冰花了。
 
而對方僅僅只是拿出來一瞬間而已,之後便馬上收進去了。
並沒有給艾伊絲多看兩眼的時間,雖然覺得惋惜,但艾伊絲並沒有表現出來。
 
「這樣夠證明了吧,我是凱爾,阿斯嘉特的冒險者。」
名叫凱爾的少年,頭上戴著白色的頭巾,腰間擁有著雙武器的少年。雖然可以感受得到對方的不悅。但是凱爾還是盡量在彼此不熟的狀態釋出最大善意。
 
「你呢?」
 
「…」
 
先是沉默了一陣子,沉默的這一陣子中,艾伊絲將自己剛剛遺憾的情緒拋開,將所得到的重新統整吸收後,並從對方的態度中,得知了自己是做了多麼不禮貌的行為。也感謝對方所釋出的善意。
 
「…不好意思。」艾伊鄭重的將手擺在胸前,鞠躬90度道歉。
 
既然對方展現了祭團方的證明,那為了重拾對方的信任,艾伊絲自然也得證明。
 
但是自己並不像對方一樣,擁有祭團方的大人物們所給予的信物。
 
頓時想到什麼一樣。艾伊絲將自己變形的那雙手,從對著凱爾身上拿開。
 
先是憑空非ㄧ般的速度進行將手臂變形的操作,本來利刃的形狀,先是化成鐵灰色,接著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變形成各式各樣的物品,法杖、盾牌、劍、刀、長老…等的。
 
最後又變回了刀刃。
 
ㄧ個箭步,少女將處於樹枝邊緣的紅樹林胎生種子給割了下來,其中的時間花不到ㄧ分半刻,這是札納所賦予的加護:加速。若是同為同伴的話,應當能看見、也能知道艾伊絲在做什麼。
 
「這是...札納的加護。」
 
在一連串流暢的動作運行完畢後,少女解釋道。「小女是艾伊絲...請多指教,凱爾。」最後再進行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沒事。」對於少女的抱歉,凱爾一個擺手表示不介意。
 
聽到凱爾說出這句話,艾伊絲也頓時鬆了一口氣。還好對方並沒有記恨在心中。
 
隨後,兩人又再度閒聊了一陣子,也稍微了解到,阿斯加特人是以什麼樣的想法、心情,來到了這片未解之地。
 
還有對於接下來的戰爭中,雙方打算使用什麼戰法,以及兵力的運用等的。可以說是很好的交流,也讓艾伊絲學到了更多運用方法。
 
接著,可以說是無預警的。凱爾突然就跳到了下ㄧ層次的問題了。
 
「說起來,你對我們的【友軍】怎麼看?」他忽然問話道。
 
「...」
 
艾伊絲本來以為是在說同為阿斯加特的冒險者,但是正當要開口時,才注意到凱爾的目光聚焦在珊湖人身上時,這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友軍是指他們。
 
可憐嗎?好像也不覺得是這麼一回事。艾伊絲並非人類,雖然對人類社會所謂的價值觀有著一定程度的了解。但卻也僅僅只是了解而已。
 
殘酷的是,無法感同身受。
 
但要說的話,也還是有的。一股貌似可以稱的上是自嘲感的東西存在。以人類來說的話,就是很像的存在。
 
「...他們...跟小女很像...決定性的差別,只在於他們沒有自我,而我有。我們都是被製造出來的存在。」
 
少女平穩的說著。像是不帶有任何感情似的。
卻又將任何感情飽含在『我們』身上。
 
我們,都是被製造出來的工具。至少在現階段,是的。
 
「這或許不單單是能用幸或不幸所去述說的事情。因為最後的決定權並不在他們的身上。我們也只能盡量去利用這個資源了。」少女頓了頓後又說著。
 
「即便這並不會成為他們的最後。」
是的,小女相信,這最後為了祭團光榮的捐軀,並不會成為他們的終點,可能會有更殘酷的命運再等著他們,等著我們,也說不定。
 
我不會為了你們而掉淚的,所以你們也…
 
「凱爾...先生?...」在這嚴肅話題的時候,艾伊絲又不自覺的加上了敬語。
 
「請不要讓自己捲入...感情的旋渦當中。確定目標、向前邁進即可。」
 
少女對著少年,莞爾一笑。隨即又恢復了平常的面無表情。
 
「這的確不會成為他們的最後。」
凱爾道,嘴底帶著堅毅——他是如此堅信的。
 
「只要有我們在。」
 
真是堅強的人呢,即便我們所理解的意思是否相同,還是由衷的佩服。
艾伊絲心想。
 
「感謝你的關心,你也加油吧。」凱爾的雙眼與艾伊絲對上並如此說著。
 
「在戰場上,我們可是互助的存在,這點不要忘了。」
 
艾伊絲笑笑的回應了對方的眼神並說道。
 
「祝凱爾先生,武運昌榮。」
 
最後再交談了一陣子,艾伊絲便與凱爾告別,繼續著自己紅樹林探索。

to be continued

字數不含空格: 2550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k486217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食蟲雜記】20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