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阿修羅王之死(91)

Cynthea | 2021-07-17 12:11:57 | 巴幣 2 | 人氣 154


  因陀羅大概從未想過,有朝一日,自己會躲在阿修羅的陣營中瑟瑟發抖……

  明明出發前他信誓旦旦,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變得如此懦弱膽小,當年求甘露時,他可是敢隻身一人就到阿修羅界啊,現在的他連逃出去軍營的勇氣都無。

  也許是烏沙納斯的陣法迷惑了他?

  一定是的!

  要不然大英雄因陀羅,怎麼會懼怕這區區小事?

  因陀羅發抖之餘,還不忘想出一套說辭安慰自己,情況沒有改變,他還是躲在暗處遲遲不敢行動。

  一日的太陽出現又消失,因陀羅仍無所作為。

  在翌日晨光降臨前,因陀羅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好歹去帶回一、二個大將或副將的首級,否則真無顏回到天神那兒,內心交戰後他終於肯離開躲藏處,靜下心執行任務。

  結果因陀羅的行動被人發現,他只好提起武器戰鬥,天空烏雲密布,天雷開始轟隆作響,他擊退了很多士兵,但仍深陷陣法之中無法脫逃……

  在脫困的戰鬥中,他意外擊殺了一名阿修羅的大將,不過很快,許多會使用「釘骨術」的阿修羅,開始朝他靠近,儘管他施法下了一道道大雷,但因為陣法的影響,落雷的位置總是與他所想的有誤差,難以反擊。

  當時被阿修羅關押折磨的惡夢又湧上腦海,因陀羅絕對不想再回到那種日子!

  「哇!啊!」在他們戰鬥以外的地方,傳來了尖叫,明顯氣氛變得非常紛雜,因陀羅推測是軍營裡因為別的原因出了事,於他而言,是個逃跑的好機會!

  「不好了!不好了!牛節王,我們的王他……啊!」明明有人到處喧嚷,正要說出究竟牛節王發生什麼事時,那個人的聲音忽然被中斷,本來圍困因陀羅的人,也按奈不住,向外衝去查明真相。

  就在此時,因陀羅心頭忽覺一絲異樣,心情頓時平靜,那是一種突破心魔的感覺……表示說,軍營的怪異陣法被誰給破了嗎?

  因陀羅再打雷,這次巨雷總算正確落在他設想的位置,現在他又信心滿滿,想著自己有機會殺到牛節王那!再成英雄!

  腦袋清醒後,因陀羅恢復過前的霸氣,一路狂奔狂打,混亂之中,因陀羅總算搞清楚,方才是怎一回事。

  阿修羅的牛節王已經被殺了……

  而且殺死牛節王的人,是天神……

==============================================
  黎明來臨的日光,宛如發散在那人的身後,塔拉終看清了那人的面貌:「太陽神大人。」

  蘇利耶走向塔拉,只淡淡看她一眼,然後就把注意力放在昏迷的月神身上,他對塔拉說:「他在贖罪,現在很痛苦。 」

  塔拉聽到後,推測太陽神大約是知道他們的事,鼓起勇氣追問太陽神:「他會死嗎?用命來償還?」

  蘇利耶告訴她:「他向濕婆大神許願令妳復活,代價是用他的靈魂平熄大神體內的怒火……就算活過來,大約魂也廢了;幸好他是『九曜』,得以重生。」

  「太好了……」塔拉本以為月神會死,現在很高興,激動得說不出話。

  蘇利耶看見塔拉泫然欲泣,沒有半分憐惜,打算明白與她講明事理:「錢德拉為了你們禁忌的感情飽受折磨,恐怕妳也該做點什麼回報了,師母大人……」

  塔拉聽著太陽神接下去說的,驚訝太陽神竟知曉他們的事,後來她邊聽邊平靜下來,她深知她必須能坦然接受,一切沒有退路。

  塔拉站起身來,慢慢離開,她看向月神最後一眼時說了:「這對你與我,是再好不過的結局了,蘇摩。」她伸手摸在腹上,想像著肚裡的孩子也跟月神告別。

  在確定塔拉按照約定遠離蘇摩後,太陽神心裡稍微鬆一口氣,他取出懷裡的琉璃瓶,裡面裝的就是月神的靈魂。

  濕婆大天當時突然降臨他的日落世界,當時蘇利耶正與兒子娑尼又起了爭執,索尼敏捷地躲藏起來,蘇利耶還在氣頭上,惟一見到濕婆大天時,他還是努力保持鎮定。

  白色的大神已恢復寧靜相,並親手把透明琉璃瓶給予他,也交待了一切原由,命令他去把月神的靈魂歸位。

  「為什麼是讓我去呢?大天(濕婆)。」蘇利耶不明白指定他的理由,他與月神的交情尚淺。

  濕婆仍是一臉平靜,相較毗濕奴神,祂少了莊嚴感的裝飾,但散發出來的氣勢,還是能讓三界裡任何生物害怕,畢竟祂是三界亡者的之主宰……

  「很快,新任的死者之主,會改寫死亡的規則……我允許過他,會滿足他的心願。」濕婆這樣回答蘇利耶。

  蘇利耶沒聽懂其中的道理,但還是領命,他告訴濕婆:「我並非棄戰而逃,而是我猜想,大梵父會希望我待在這裡……」

  濕婆臨走前,只淡淡回一句:「我知道。」

  蘇利耶那時才覺得自己真傻,在三大神面前解釋什麼?祂們全知全能,看到所有的過去與未來,根本什麼也瞞不住。

  蘇利耶受濕婆之命離開之日落之處,先去王城視察情況,在烏沙納斯與月神的主導下,阿修羅血洗王城,一片煉獄的慘況映入眼簾。

  蘇利耶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人留在王城內,仍不免為無辜族人受此災禍,感到一絲悲涼。

  若是他沒退戰,大約也是留在戰地,這樣他們的下場還是如此……

  蘇利耶看到一批批的貴族之女被綁住,被士兵整齊的帶走,思忖再三還是壓下內心的衝動,不能現在打草驚,他動身去找月神的下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