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食物語-BL短文】少主X玉麟香腰-雪情香梅

秋楓過客 | 2021-03-27 19:30:01 | 巴幣 10 | 人氣 468



白雪紛紛間獨人雙手揮舞飄揚自得,雙腳如劍如槍橫掃八方,無曲相伴只得山中紛雪相迎。
 
可;此時蕭聲入耳,如泣如訴卻又如柔如歡,舞動的人,純白面具下的臉龐緩緩吟唱。
「詩境重新太白樓,青山明月正當頭。三生石上因緣在,結得梅花當蹇修。」
當詩畢語時簫聲已帶來者到身旁,他看著眼前人說:「少主,這樣會冷。」
他將身上的披風解開準備放在對方身上,但對方抓住他的雙手並再次係好披風說:「相遙,此情此景,你可有記憶?」
「此處亦有意而無憶,抱歉——」相遙低下臉龐,少主轉身看著前方說:「三生石上因緣在,結得梅花……」
少主轉過頭看著相遙說:「翠螺山擁謫仙祠;垂簾不見萬代梅,你說是吧?相遙。」
相遙走到少主身旁望向不遠處山頭的梅花盛開景色,少主轉過身說:「相遙如此盛景,可否與我頹然一醉狂無賴呢?」
相遙悶笑一聲說:「如此,我願與君亂寫梅花十萬枝。」
「如此盛好。」
少主與玉麟香腰兩人在一旁的涼亭內把酒吟詩,談論古今絕學,歡愉之間少主走出涼亭踏在雪地中。
 
堠火橫燒烈焰紅,敵人四面路皆通——」
少主眼中不經慢慢掉落一滴水珠,水珠中映現出饕餮攻擊空桑的場景,以及在火海中散落四方消失無蹤的食錄,悔恨著自己無力回天,憎恨著自己弱小膽怯,無智無勇,害的眼前人失去與自己在這雪地吟有三生誓約的約定。
相遙看著少主抬頭飲酒豪氣颯爽的姿態,想起那雪地紛飛間男子跪地,雙手間沾染著同伴的生命,低頭卻見烈火燃天,無力反抗的姿態。
相遙快步上前時少主不慎滑倒,相遙扶住少主說:「少主!雪地易滑,還請小心。」
「我很抱歉,雖承你這聲少主,但我可無!」
相遙撫摸著少主的臉龐說:「我不想聽到接下來的話,還有你時而溫和友善,時而堅定勇敢,每一天的你,都帶給我不一樣的驚喜,我——很喜歡!」
少主緩緩拿下面具說:「雖三生石上因緣是否猶在?但能否與我結得梅花當蹇修呢?相遙。」
「我以新作對曲,你尚未聽過,如情如景,可否與君伴舞呢?」
相遙細語間雪花溫柔地緩緩從天而降,遠處陽光映照在梅花海中,少主笑顏間手中的面具緩緩掉落在雪地中,並雙手雙腳隨音漫舞在雪地與花海中形成鴛鴦景色。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3-27 20:35:02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3-27 20:4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