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食物語-短文】孩童鬧空桑

秋楓過客 | 2021-03-20 15:30:01 | 巴幣 8 | 人氣 367



「啊~!」
一聲大吼眾人紛紛來到房門外,其中一人上前說:「阿符怎麼了?」
「少、少主……」
阿符指向床上的小孩,小孩身上衣服七零八落不符合自身身形的模樣映入眾人眼中,德州扒雞當機立斷叫眾人離開,而郭包肉上前看著眼前小孩,小孩臉上露出微笑後雙手抓住郭包肉的頭髮往前一扯,郭包肉臉上瞬間露出兇惡的表情。
德州上前抱走郭包肉說:「郭管家冷靜!冷靜!」
郭包肉雙手往前做出一副想要抓住小孩的舉動,德州對身旁符離集燒雞說:「阿符,我先帶郭管家離開冷靜,所以你先在這裡照顧一下、一下……」
「德州!放、放……」
郭包肉努力想掙脫德州的雙手,德州努力地制止郭包肉並繼續對阿符說:「我會找餃子跟屠蘇先生來,所以你好好、好好照顧、照顧少主!」
 
碰!
 
郭包肉與德州兩人離開房間,阿符注視眼前小孩,孩童往前想要走上前一步,但衣服絆住腳整個人往下翻滾重重地摔到在地,孩童瞬間如雷暴雨般哭泣。
「這、這,這下該怎麼辦!」
阿符緊張地抱起孩童左右搖晃,但孩童越哭越大聲並雙手雙腳不停左右踢打,阿符被孩童的腳與手不停打,結果一腳往阿符雙腿間一踢,中間如觸電的疼痛感衝破腦門。
他整個人跪倒在地,雙手將孩童輕輕放在地板上,他強忍痛處勉為其難地露出笑容說:「還、還……」
「噗!哈哈哈~」孩童見阿符滑稽的模樣不經大笑,阿符也露出放鬆的笑容說:「太好了~」
 
阿符在等待餃子與屠蘇酒來的時間與孩童相伴,孩童不時會扯下桌巾導致桌面上的瓷杯與茶壺往下移墜,阿符上前接住抓滿茶器的盤子避免器具摔碎後產生的碎片割傷孩童。
「我來了!」
三鮮脫骨魚從窗戶跳入看了一下四周見阿符與孩童後說:「你怎麼在這?」
「我、我才想問你!」阿符注視著三鮮脫骨魚說:「你、你怎麼在這?」
「我!」三鮮脫骨魚聽到外面腳步聲後說:「我先走了!告訴他;這個給他!」
三鮮脫骨魚仍下一支玉簪子後從窗戶跳離,這時門外走入一人說:「真是怪了,明明看到他跑來這!」
阿符轉過頭看著來人說:「東壁,你……」
「阿符,這位……」東壁龍珠注視著孩童,阿符看著他說:「我、這……」
「……恩,原來,告訴少主晚點來我辦公室,我有事找他,還有你跟少主以及孩童的事情我不會說。」
東壁轉身離開阿符困惑地看著他離開,這時眼角見到孩童拿起玉簪子準備含入嘴中時;阿符趕緊上前拿走說:「這不行吃!」
孩童見狀再次大哭起來,在屋外玩耍的月餅與湯圓們聽到哭鬧聲;月餅馬上衝入房間說:「小孩子不用怕,英雄來到!」
湯圓與青團們來到房間,大家見阿符被孩童打的模樣不經笑了一下,阿符生氣地注視他們,他們瞬間一哄而散後過了不久佛跳牆、德州、餃子與屠蘇酒四人急忙來到。
四人來到後看著阿符衣衫不整的模樣坐一旁,身上抱著睡著的孩童,阿符尷尬地看著四人說:「你們終於來了……」
 
餃子與屠蘇酒兩人看完過後餃子說:「這應該是神力反衝造成的結果。」
「這樣狀態只要到明天就會恢復,所以無須擔心。」屠蘇酒接著說,德州與阿符兩人對看一眼後放心,餃子上前說:「但問題現在誰要照顧少主?」
德州、餃子與屠蘇三人看向阿符,阿符搖頭說:「不、我——」
「今天你沒有任何任務,且單單叫少主起床就變成這樣,所以……」德州注視著阿符,阿符垂著臉說:「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照顧總行了吧!」
「那就麻煩你了。」
三人離開房間後阿符靠近枕頭旁看著孩童說:「你乖一點喔!」
這時孩童睜開雙眼阿符馬上蹲坐在床邊,孩童坐起身時阿符上前看著他,他轉頭注視著阿符,阿符露出尷尬的笑容說:「怎麼了?」
孩童迅雷不及眼耳地上前親了一下阿符的額頭,阿符臉龐瞬間脹紅而這一幕被前來的桃花粥、吉利蝦與年年有餘三人看到,阿符聽到腳步聲轉頭看見三人後說:「慘了——」
 
隔天孩童恢復原樣後聽聞昨日的事情,他臉色慘白地看著阿符,阿符撇開臉龐說:「沒、沒關係。」
少主力馬上前抱住阿符說:「阿符最可愛了~」
「甚麼東西啦!」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感謝阿符的努力;讓空桑度過平安的一天——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哈哈哈哈
2021-03-20 20:31:02
秋楓過客
感謝觀看,換得君一笑[e19]
2021-03-21 14:2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