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72 逼近的腳步,決戰將近

鬱兔 | 2021-03-27 10:30:02 | 巴幣 1152 | 人氣 217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在另外一邊,亞克恩與姚家一家正在讀姚露薇留下來的信。
 
  大家:
  抱歉,突然不告而別,但是請不用擔心我,我現在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
這裡不會有人能找我麻煩,媒體也應該找不到我,但很抱歉,我無法讓你們知道我在哪裡……
也許風波過後,我可以回來見見你們,也或許這會是最後一次的訊息……但我以後會盡可能寫信給你們的。
  很抱歉這次惹了那麼大的風波,從小到大惹了那麼多麻煩,這次竟然把你們也給拖下水了。不會有下次了,這次我會自己解決的。
  亞克恩,無論在哪,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
                 薇
 
 
  讀完這封信,大家都擔心極了。
 
  「這孩子究竟到哪去了?天啊……」李梓姎坐在沙發上,擔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這孩子從來沒有外宿過,而且到底哪裡有那麼要好的朋友可以讓她借住,我根本沒頭緒呀!」
 
  「小薇的手機也沒帶出去……這該怎麼找人啊?」姚文斕急得像隻熱鍋中的螞蟻,因為他撥了好幾次電話,卻發現手機鈴聲自姚露薇的房間傳出來,這才知道她連手機都沒帶,「手機會有線索嗎?密碼是幾號啊!」
 
  而且手機因為沒電,現在已經是關機的狀態,關機充電中。
 
  姚嘉在家裡走來走去,毫無頭緒的他簡直快要瘋了。
 
  亞克恩雖然不懂姚露薇的信上留了些什麼,不過剛剛李梓姎有將內容唸出來。
 
  讓他非常不明白的是,姚露薇最後留給自己的最後消息,為什麼像是訣別?但按照姚露薇的個性,他不覺得她有尋死的可能,反而像是一個人背負起什麼,逞強地獨自面對。
 
  他很懊悔為什麼在姚露薇如此脆弱的時候,沒有在她身邊。
 
  「小恩,你知道小薇在班上有和誰比較要好嗎?」李梓姎問亞克恩。
 
  亞克恩神情凝重,想來想去,他唯一和姚露薇班上比較有交集的人,似乎也就只有小瑛了,可是她根本不曉得姚露薇的秘密,而且她們應該也沒有好到可以到對方家去留宿才對……
 
  就在這時候,姚嘉衝上前去,一把揪起亞克恩的衣領,這舉動讓李梓姎嚇了一跳,姚文斕雖然也有點詫異,但卻站在姚嘉身邊。
 
  「小嘉!你在做什麼呀!」李梓姎驚呼。
 
  不理會李梓姎,姚嘉對著亞克恩大吼,「話說回來,那影片裡的那坨怪東西到底是啥啊,為什麼小薇要和你聯手去消滅!看樣子,你應該知道些什麼吧?」
 
  他們這一家人,實質有看到影片的就只有姚嘉和姚文斕,可是姚文斕從頭到尾沒特別留意過那隻巨大藍綠色生物,他只是訝異於他的女兒居然有這番好身手,但姚嘉可是影片重播了好幾次,怎樣都覺得那玩意兒不是道具,而是生物。
 
  再加上他也有看其他報導,學校以及附近建築物,都有那團生物輾壓過的痕跡,這怎麼看都不是造假之物。
 
  在影片之中,亞克恩似乎很清楚那怪物的弱點,一舉刺穿了怪物的核心。
 
  還有,亞克恩時常說出的話,還有奇怪的行為,以及成謎的身世,都讓姚嘉覺得這件事情很可能跟亞克恩脫不了關係,不然他至少一定知道些什麼。
 
  姚文斕和姚露薇不敢肯定,只能望向亞克恩。
 
  但亞克恩沉默了許久,似乎是默認了。
 
  姚文斕也急了,「你到底是誰?到底知道些什麼!說啊!
 
  面對焦急的姚家人,亞克恩神情凝重,「我本無意隱瞞。」亞克恩終於將自己的身世,以及為何會到這裡的原因,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姚家人。
 
  聽完了亞克恩的自白之後,三人都愣住了。
 
  今天如果沒有發生魔物出現,輾壓城鎮的事件,大家是絕對不可能相信的,大概只會認為亞克恩是在胡說八道或編纂故事,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他們就算覺得這實在太超現實,也無法不接受。
 
  姚嘉太錯愕,竟鬆開抓住亞克恩領子的手,跌坐在沙發上,「小薇居然收留了那麼麻煩的傢伙……還沒跟我說……」
 
  「這麼重要的事情……」姚文斕一臉沮喪。
 
  比起超現實的劇情,姚家父子更在乎的,竟然是姚露薇沒有把這件事情打從一開始就讓他們知道。
 
  畢竟讓他們知道的話,那他們有極大概率直接把亞克恩拒絕往來戶,但這也同時避免掉之後的麻煩,也許事情就不會演變至今。
 
  亞克恩神色凝重,「抱歉,我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你還好意思說啊!」姚嘉氣極敗壞地從沙發上跳起來,再次揪緊亞克恩的領子,視線簡直就要在他身上穿出兩個洞,「說到頭來,就是你這傢伙害的!要是你打從一開始就不糾纏她,她也不會──」
 
  「住手!」
 
  就在姚嘉舉拳要朝亞克恩臉上招呼過去之時,沉默許久的李梓姎出聲制止了姚嘉。
 
  「媽!」
 
  「就叫你住手了!冷靜點!」
 
  就算再不滿,面對母親的堅持,姚嘉也只能收手,不過還是狠狠地瞪著亞克恩,料想已經在腦海裡把他狠狠地修理一頓了。
 
  李梓姎來到亞克恩面前,神情溫和而篤定,亞克恩像做錯事的小孩,不發一語地杵在那。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亞克恩不打算推卸責任,也沒有立場。
 
  「老實說,我並不怪小恩,因為有他的出現,小薇成長許多,變得更能接納自己。」李梓姎回過頭,望向劍拔弩張的姚家父子倆,「相反的,你們對小薇過度保護,這樣她永遠也學不會自己面對困難,然而她已經不是處處需要保護的小女孩了。」
 
  被如此教訓,父子倆有點不服氣,但也不敢吭聲。
 
  「我相信緣分,小恩,你的出現,帶給小薇的不全是災難,我希望你記住這點,更重要的是,她也一定不後悔與你相遇。」
 
  被這樣肯定,亞克恩有點感動,默默地點頭。
 
  「打從一開始我就感覺到你不太一樣,只是我也沒想到你竟然如此特別,穿越什麼的,未免也太浪漫了吧?」李梓姎捧著臉頰,不符合現場氣氛地露出陶醉的笑容,「在異界冒險,成為彼此的依靠,真是太棒了──」
 
  沐浴在大家尷尬的眼神之中,李梓姎終於察覺不對而乾咳幾聲,佯裝鎮定。
 
  「事到如今,怪誰都沒有用,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小薇找回來。」李梓姎喃喃說著,「外頭有記者,我也沒看到小薇從大門離開,家裡也找不到人,就像突然消失一樣……」
 
  姚嘉搓著下巴,「難道是有誰溜進來把小薇帶走?」
 
  姚文斕看向姚嘉,「……你覺得有人能辦到這種事情嗎?」
 
  語畢,在場除了亞克恩以外的人皆搖頭。
 
  就算來支菁英部隊,都還不一定能架走姚露薇,更何況姚露薇也不可能坐以待斃,現場更是一點打鬥痕跡都沒有,地上也沒有可疑的腳印,整個完好如初,說不過去啊。
 
  李梓姎嘆了口氣,「就像突然消失似的……」
 
  聽到這,亞克恩突然想到了什麼。
 
  他轉身離開,直奔向姚露薇的房間。
 
  他將藏在衣領的墜子取出,並且在房間裡來回走動,仔細觀察墜子的變化,發現在他經過電腦桌前的時候,墜子隱隱散發出光暈,雖然很淡,但確實有──這是來自異界的魔力產生的反應!
 
  再加上不該出現於這個世界的史萊姆現身,還是以如此巨大之姿出現,亞克恩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但找不到關鍵的線索。
 
  亞克恩走向窗邊,抬頭望向夜空中皎潔的月亮。
 
  「小薇……」他單手緊握著項鍊,祈求著掛心之人的平安。
 
  他懊惱於自己為什麼沒有足夠的力量,為什麼一時疏忽,讓姚露薇失去蹤影,卻無從求助,現在就連精靈都追丟了。就像當年,魔物襲擊村莊之時,幼小的自己除了哭喊以外,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悲劇發生,接受殘酷的事實降臨。
 
  強大的無助感襲來,幾乎快要壓垮了他。
 
  而隨後趕來的姚家人,望著亞克恩沮喪的背影,也無法說些什麼。
 
 
─────

                                     第一章

巴拉巴巴巴巴~~~
之後要去中部取材餒ˊˋ
可不可以叫材過來被我取啊ˊˋ

創作回應

システィーナ
啊?夭壽 沒看清楚當下第一眼以為兔子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再仔細看原來是劇中的事情 幸好有再確認過 不然就搞笑了 冏
2021-03-27 10:33:28
水色蒼穹
姚文斕和姚露薇不敢肯定,只能望向亞克恩。 姚露薇-》姚嘉。
中部取材(X) 中部吃好吃滿(O)
2021-03-27 12:48:21
白煌羽
哦哦哦(戴墨鏡(準備爆米花
2021-03-27 20:26:16
瞇眼喵太郎
決戰將近?可是妳的文末還是寫著第一章耶?
2021-03-28 12:06: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