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74 多希望,此刻在身邊的人是你

鬱兔 | 2021-04-01 10:30:02 | 巴幣 2138 | 人氣 253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當姚露薇的情緒穩定下來,妝容再次補好,時間也差不多了。
 
  在兩位魔僕的引領之下,穿著新娘禮服的姚露薇來到了客廳,卻發現客廳不知何時有一扇獨立存在的大門出現在空曠處中央,其中一位魔僕上前開啟了這扇門,裡面是混沌的紫交雜黑色的布幕,看起來有點嚇人。
 
  另外一位魔僕看出了姚露薇的困惑,便牽著她的手,踏進門。
 
  姚露薇本先有點不安,閉上眼睛,但當她穿過門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異狀,這才怯怯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竟是戶外──綠意簇擁之中的白色建築物,背景襯著幾乎無雲的藍天。
 
  就連風都夾帶著草香,這並不是幻覺。
 
  眼前這白色露天建築物,有幾根簡單雕刻的擎天白石柱,腳下是以白色為底的幾何圖形相襯,但最令她感到好奇的,是前方那大約兩層樓高的寬版雪白石梯,如果踏過紅色鑲金邊的紅毯,那上端究竟有怎樣的風景?
 
  兩位魔僕牽起姚露薇的左右手,並站於她兩側。
 
  「請留心腳步唷。」
 
  魔僕說完,姚露薇只感覺腳下一輕,魔僕與她的雙腳凌空,姚露薇不敢妄動,任由兩位魔僕牽著她的手,並且帶著她沿著紅毯,飄往雪白石梯的頂端,漂亮的白紗輕輕隨風擺動,絲毫沒有落地。
 
  在樓梯的盡頭,是一座裝飾著盛開紫與墨色玫瑰的拱門,兩端繫著飄揚的緞帶。原來石梯頂端,是個有護欄的半圓形瞭望臺,紅毯也至此為止。瞭望台上到處佈滿鮮花,不過就連葉子都是偏向灰暗色系的,花朵雖然鮮豔,卻有種奇異的氣息,是來自異界的花。
 
  空曠的瞭望台上,除了白色講台,以及裝飾用的雕像之外,別無旁物了。
 
  整體簡單卻不失高雅,細節處絕不馬虎。
 
  站在瞭望台眺望,前方是山脈銜接的一片汪洋,滾滾白浪拍打著赤裸的紅色山腳,別有一番美感。原來這個白色建築物築於山邊,難怪風中夾帶著來自海洋的氣息。
 
  「這是希爾陛下特別為您打造的。」一旁的魔僕說道。
 
  「希爾?」
 
  「就是您的未婚夫呀。」
 
  聽見魔僕如此回答,姚露薇不禁一愣。
 
  說的也是,王子不過是他的「藝名」,只是這還是第一次聽見他的名字……
 
  在結婚當天才得知對方的名字,還真是生疏呢。
 
  姚露薇想到這,無奈一笑。
 
  她現在才發現,她根本無法想像和希爾未來的日子,她一點都不想結婚,而且還是嫁給她一點都不喜歡的人,真是令人無奈啊。
 
  但,她又有什麼選擇權呢?
 
  「希爾大人是不是遲到──」
 
  就在其中一位魔僕喃喃自語之時,一陣微風輕掃而過。
 
  只見這陣風在姚露薇身邊旋轉,圍繞,接著就是盛裝打扮的希爾現身──他是以最真實的樣子出現,黑色長髮、紅瞳,頭兩側是帥氣傲人的犄角。他這身服裝是歐洲貴族的正裝,西裝筆挺卻又多了幾分傲然的美感,黑色羽毛般的貴氣裝飾是最大特色。
 
  這般打扮後的他,配上他那桀傲不馴的笑容,相信僅只要一秒,就能奪走無數少女芳心。
 
  姚露薇自然也不在例外,不過縱使視線被短暫吸引,她還是很快就清醒,像是為了迴避尷尬那樣撇開了視線。
 
  「我的新娘,久等了。」希爾從懷裡拿出一個精緻的絨布盒子,打開,裡面靜靜地躺著一枚光彩奪目的七彩寶石戒指,「為了準備這個,稍微遲了點,妳不會怪我吧?」
 
  姚露薇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寶石,相信地球上最為珍稀、昂貴的寶石,恐怕也不足以媲美它的一半。她大概可以猜到,這個極可能是異界的產物,美得令人驚嘆。
 
  她表面上仍舊鎮靜,但著迷的眼神已經洩漏了她內心的秘密。
 
  希爾自然是注意到了,不禁勾起嘴角一笑。
 
  「那,開始吧。」希爾說道。
 
  語畢,兩個服侍姚露薇的魔僕走到雪白的講台後方,接著兩人一轉眼,竟結合成一個大人。臉雖然是露出來了,但看起來大概五、六十歲,有著奇異的尖耳,身上的服裝也變成了長袍,轉眼就成了證婚人。
 
  只是他背後如同蝙蝠的黑色翅膀,還有頭上的犄角以及紅色眼瞳,再加上像是小惡魔的黑色尾巴,這些特點不斷提醒眾人,他可不是觀念上慈藹溫柔的神父。
 
  而且,令人訝異的還不只這個,姚露薇因為聽見掌聲與歡呼自樓梯方向傳來而探頭向下望,卻訝然發現,樓梯底端的廣場原本空無一人,但現在卻擠滿了無數個類似剛剛魔僕的小生物。
 
  牠們懷裡抱著鮮花,高舉著賀禮,大家都很期盼這場世紀婚禮。
 
  「牠們是……?」姚露薇愣愣地問。
 
  「牠們是以我魔力為糧食的魔僕,有的是他們帶來的親友。」希爾微笑,望著姚露薇,「如果婚禮空無一人,應該很寂寞吧?」
 
  姚露薇扯開嘴角,沉默不語。
 
  是這樣沒錯……可是牠們的祝福,她一點也不想要就是了。
 
  如果可以的話,好想逃走。
 
  雖然心底冒出這句話,但她只能將自己的心聲吞進喉嚨裡,因為她明白,這是她決定的,她可不能違背自己的承諾。只是她流露出的笑容依舊藏不住悲傷,這點任誰都能看得出來。
 
  只要撐過這場婚禮,亞克恩就能自由了,只要撐過……
 
  「妳……不開心嗎?」希爾問。
 
  姚露薇稍稍愣了一下,又勉強露出笑容,搖搖頭,但很快就別過頭去,「我能有什麼選擇呢?」
 
  「妳不是喜歡我嗎?」
 
  「我喜歡你沒錯,但那並不是愛啊……」
 
  那一瞬間她露出的神情,是悲傷到幾乎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希爾沒有拉住她的手,眼神閃過一絲落寞。
 
  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心臟像是被誰掐住那般的疼痛,幾乎快要讓他無法呼吸,他從來沒有想過,有個人竟能在他主宰的世界呼風喚雨,而且他對幾乎沒實質接觸的亞克恩產生了強烈的恨意與忌妒。
 
  這一瞬間,他的魔力產生了波動,那些依賴他魔力維生的眾魔僕們身上產生透明波瀾,引起了眾魔僕的驚呼。
 
  而在遠處,在姚露薇閨房裡的金籠子,也因感受到魔力波動而一瞬間變得透明,使得已經取回一半意識的精靈驚醒,並且趁著金籠子最為脆弱的時刻,從魔力最薄弱之處逃脫而出。
 
  精靈奪回自由之後,慌張地在這個空間裡亂撞,最後衝出窗外。
 
  這魔力波動使場面一度失控,但還好希爾注意到了,趕緊穩定下自己的情緒,這才終於讓場面恢復正常,魔僕們也都鬆了口氣。
 
  金籠子雖也是希爾魔力所造,但因為沒有遭受破壞,希爾並沒發現精靈已經趁亂脫逃了。
 
  此時,會場響起了悠揚的音樂,這是特別為這場婚禮的演出。

  縱使姚露薇現在心還向著他人,但往後的日子還很漫長,勝負還未定。希爾重振精神,單膝跪下,牽起姚露薇的手,抬頭望著她,「開始我們的婚禮吧,我的新娘。」
 
  姚露薇淡然地點點頭,笑容帶了點悲傷。
 
 
───────
                                                                         第一章

快要結局啦!!!
為了避免忘了補進度
我直接排到結局哈哈哈哈哈
我真是一隻史馬特ㄉ兔子呢ˋwˊ嘎嘎嘎嘎

創作回應

水色蒼穹
不是準備出第二部《婚後故事也那麼中二》嗎?ww
2021-04-01 12:28:12
鬱兔
沒有XD
我要換新坑!
2021-04-05 16:16:24
桐真
不愧是最big 最史馬特 最強大的巨兔國王
2021-04-01 15:43:31
鬱兔
ㄅ用ㄎㄑ!!!
2021-04-05 15:04:50
白煌羽
(遞茶
好中二阿,末期了
2021-04-01 20:21:52
鬱兔
已經沒救惹(X
2021-04-05 14:58: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