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7 合力擊敗魔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鬱兔 | 2021-03-14 10:30:02 | 巴幣 1338 | 人氣 330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但問題是,她不好在大家面前展現力量,雖然她已經有換裝過了,但是如果以現在這個裝扮去擊敗史萊姆,恐怕會被關注,到時候和其他兩個影片一起被播送──這樣可不行,先把牠引走再說吧!
 
  「你有辦法引走開牠嗎?把牠引到那方向去。」
 
  姚露薇指向與學校相反的方向,那邊是郊區,人口密集度較低,應該可以大大減低魔物傷人的機會,而且到時候動手解決,目擊者是越少越好,那邊應該算是目前她能想到最理想的地方了。
 
  「那傢伙會被魔力吸引,不然就是特別有價值的東西……有了!」亞克恩想起手中這把劍,「這寶石是真的,而且還有教宗的祝福,如果在黑市應該可以賣相當高價!」
 
  姚露薇點頭,將計畫告訴亞克恩。
 
  亞克恩點頭,「我知道了,那到時候集合。」
 
  姚露薇點頭,隨手將擱置在路邊的腳踏車騎走,直奔向他們約定之處,也就是河堤的方向。腳踏車之後再還,現在可是非常時期啊!
 
  巨大史萊姆的體型越來越大,體育館屋頂終於是承受不住牠的重量,發出悶悶轟響,垮了一邊,而這個騷動也引起圍觀的學生們的一片驚呼,但還不知道這東西極度危險的他們,仍然在用手機錄影或直播功能。
 
  亞克恩現在隔著圍牆,在巨大史萊姆的背面,得先吸引牠的注意力才行。
 
  重新在腦海複習一遍剛剛的計畫,以及逃跑方向,亞克恩吸足一口氣,拾起地上的小石頭,奮力拋向牠,「嘿!看這裡!」
 
  可能是石頭太小,落在史萊姆身上可以說是不痛不癢,牠並沒有察覺。
 
  牠順著傾斜的屋頂,沿著牆壁滑落在地面,並且將所有路過的東西都一股腦兒地吞進肚子裡──可以看見牠半透明的身體裡有牠吞掉的東西在漂浮,而人們看到牠開始行動,嚇得一哄而散。
 
  擔心牠會傷人,亞克恩翻過學校圍牆,撿拾地上散落的屋頂碎塊於懷,並且接二連三地砸向巨大史萊姆。
 
  這團原本慵懶漫步的史萊姆,被這不斷飛來的石塊給騷擾得受不了,原本的點點紅眼睛,也因為憤怒而轉變了表情,藍綠色的身體也變成藍紫色,體內的「水分」冒出大量泡泡,看起來就像是滾沸了一般,牠體內的東西也跟著翻滾不已。
 
  巨大史萊姆俐落地轉過身,狠狠地瞪著亞克恩。
 
  現在亞克恩知道了,雖然魔力和高價物可以吸引史萊姆的注意力,但是最直接的暴力似乎比前面兩者都還要有效。
 
  二話不說,亞克恩再次翻出圍牆,朝著與姚露薇約定的方向狂奔,而發怒的史萊姆自然追了過去。
 
  那龐大的身軀在建築物間跳躍,陽光穿過牠的身體,在地面上映出夢幻般的藍紫色影子,但牠跳躍之中砸壞了不少事物,包括住家屋頂,或是圍籬、電線杆等等,牠所到之處,物體碎裂的聲響不絕於耳,許多人嚇得從自家逃竄出來。
 
  史萊姆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些,亞克恩只好咬緊牙根向前狂奔,而且還要盡可能引導巨大史萊姆到相較下較空曠的地方,以減少傷害,但基本上沒有太多精力去選擇就是了。
 
  在亞克恩的印象當中,一般體型的史萊姆行動相當迅捷,而且對於物裡攻擊及大多數魔法都有較好的抗性,基本上牠只怕火屬性魔法,且只有牠核心被破壞,或者是身上液體蒸發殆盡,牠才會死亡。
 
  他實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這隻史萊姆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畢竟他光是閃避就已經費盡心力,但他仍然想起那隻被吞沒的精靈。
 
  他回頭看了好幾次,但好像沒看見牠體內有精靈的蹤影。
 
  被史萊姆吞沒的東西,都會慢慢被消化掉,精靈該不會也──
 
  他因短短幾秒的閃神而慢下腳步,巨大史萊姆的跳躍眼看就要落在他身上,還好亞克恩即時回神,在即將被吞沒的前一秒,趕緊跳開,並且順著路面滾動好一段距離,才成功避開了這個危機。
 
  顧不得身上擦傷,亞克恩不敢再有任何雜念,握好劍,朝著河堤方向直奔。藉由他多年來練成的閃躲與逃跑能力,再加上堅強的耐力,讓他有好體力可以連續狂奔那麼久。
 
  眼看附近房屋變少,綠地變多,河堤橫臥在前方,但巨大史萊姆登場的聲勢太浩大,原本在河堤漫步或慢跑的人,都嚇得趕緊避開,這樣也好,還省得驅散閒雜人等。
 
  亞克恩衝過河堤,左右張望,果然找到姚露薇。
 
  姚露薇已經準備好了──她在剛剛感受到地面震動之時,就已拔起一旁的路標作為武器,當看到亞克恩的時候,她就朝著亞克恩的方向奔來,而亞克恩則是在河堤前來個大拐彎,兩人互換位置。
 
  當史萊姆趕到,還想繼續追趕亞克恩之時,姚露薇已經看準了目標,用路標扁平的部分狠狠地揮向措手不及的巨大史萊姆。
 
  史萊姆龐大的身軀被一陣巨力痛擊,果凍狀的身軀竟然無法全然吸收這突來的強大力道,就順著力道滾下河堤,途中掉落了一些先前牠吞沒的事物,沾滿牠的黏液。
 
  衝擊力道實在是太大,史萊姆癱在河堤下的草地上動彈不得。
 
  「劍!」姚露薇朝亞克恩喊。
 
  亞克恩立刻將劍拋給姚露薇。
 
  劍在空中打轉幾圈,鋒芒在陽光下閃亮,姚露薇成功接住劍,接著便朝著史萊姆所在之處一躍而下。落下時強勁的風吹落了她的連帽,一頭亮麗的紫色長髮隨著勁風搖曳。
 
  她眼神執著,決意凜然,打算利用落下的重力,一口氣破壞史萊姆的核心。
 
  但萬萬沒想到,就在姚露薇逼近史萊姆之時,原以為昏厥的史萊姆竟然冷不防地伸出黏液般的手,抓住姚露薇的右腳,將她從空中拽下並張大嘴,吞掉了她!
 
  「小薇!」在岸上的亞克恩驚呼。
 
  而被史萊姆吞沒的姚露薇,彷彿是落進了水潭中,無法呼吸,但是雙眼仍然能看見事物,只是一切彷彿像是透過淺紫藍色的玻璃紙。在大大小小的泡沫之間,她可以看見漂浮的石塊、樹木、玩具車、莫名其妙的金屬物品或玩偶等等,其中有一枚圓滾滾的大石泛著淡光──是史萊姆的核心!
 
  姚露薇是突然被抓,驚慌中沒來得及吸飽空氣,核心明明沒有距離太遠,但她卻沒有足夠的空氣,就算她用盡全力靠近,但劍尖僅有戳到核心,使其表面產生裂痕,就僅此而已了。
 
  沒有氧氣,她全身力氣盡失,在她視線開始模糊之時,她看見一道身影游泳靠近,原來亞克恩見情況不妙,也跟著闖進來了。
 
  亞克恩攬住姚露薇的腰,另一手則從姚露薇疲弱的手中取走劍,接著一鼓作氣,刺穿了史萊姆的核心。
 
  當史萊姆的核心破碎,核心的淡光剎那黯淡,而那同時,充斥在史萊姆體內的液體也漸漸退色回本來的藍綠色,並在太陽下迅速蒸發──最後就只剩下之前被牠吞噬的事物,零落地散一地,史萊姆消失了。
 
  雜物一堆,但唯獨不見精靈,而亞克恩的項鍊也沒有反應,不曉得究竟是精靈趁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溜掉,還是被消化掉了。但被消化應該不太可能,畢竟精靈的魔力很強,若史萊姆真完全吸收了精靈,那絕對不會這麼輕易被解決。
 
  亞克恩將劍收回劍鞘,雙手抱起姚露薇。
 
  姚露薇在水中掙扎時,不小心吃到部分史萊姆的液體,史萊姆帶有輕微毒性,那不適感讓她頭昏目眩。
 
  從鬼門關繞一圈回來,還能再次看到陽光,她也鬆了口氣。
 
  而且在亞克恩的懷裡,既溫暖又安心,她貼在他的胸口,靜靜感受他的心跳與體溫,彷彿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這裡更加安全的地方了。
 
  「沒事了,休息一下吧。」亞克恩柔聲說。
 
  姚露薇聽著他的聲音,也許是放心下來了,她的意識越來越朦朧。
 
  但在她即將沉睡之前,她聽見了熟悉而蠱惑般的嗓音。
 
  「妳想要的東西,就在我手裡,之前的事情考慮清楚了嗎?」
 
  「什……麼……?」姚露薇含糊地呢喃著。
 
  最後,她昏了過去
 
  剛剛的事件已經引起許多人的注意,甚至是媒體,他們趕到巨大史萊姆肆虐之處,只見被撞毀或壓倒的房屋與歪斜的電線桿,還有殘破的街道,雜亂一路綿延到河堤那方,但除此之外,什麼也找不到了。
 
  循著混亂,大家漸漸地聚集到河堤來,就為了尋找剛剛的怪物。
 
  人越來越多,待著並不是好選擇,更何況姚露薇昏倒了,需要歇息。
 
  然而,在亞克恩抱著姚露薇離開的時候,卻沒有留意到有個記者拿著小型攝影機,已經把剛剛發生的事情全程拍攝下來。
 
  他看著螢幕裡的畫面,興奮得兩眼發直,渾身發抖,「謠言來那學校埋伏,沒想到居然拍到個大新聞……我要發達了!」
 
  無視路人們退避三舍的眼神,他興奮地又跳又叫,離開現場。
 
 
────
                                                              第一章

記者是種神祕ㄉ生物
到哪裡都會冒出來
感覺很適合埋伏拍Discovery(X

創作回應

ly
看來要出大事拉~
2021-03-14 10:48:30
鬱兔
看來要出墨鏡啦~
2021-03-17 12:41:55
白煌羽
完蛋了啦!
有人要跟女主搶男主了
2021-03-14 12:57:45
鬱兔
不可以被抓走QQ
2021-03-17 12:41:48
羽古月
迷你兔到處都會出現!!!!
2021-03-14 15:51:25
鬱兔
沒有我很安分ㄉ在家
2021-03-17 12:41:33
瞇眼喵太郎
霉體妓者 ^^|||
2021-03-15 06:43:01
鬱兔
真的母湯XD
2021-03-17 12:41:26
死者書生
如何吸引人注意,就是惹他生氣,國小男生嗎?? 只是吸引對象...恩...
2021-03-20 15:05: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