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9 公開的秘密,公開的秘密,逃不過的命運

鬱兔 | 2021-03-19 10:44:48 | 巴幣 1050 | 人氣 315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小薇!小薇!」
 
  姚露薇被門外傳來的急促敲門及吶喊聲吵醒。
 
  「唔……」姚露薇扶著額頭,坐起身,這次好一點,至少是躺在床上,腰痠背痛沒有太嚴重,只是有點頭昏。
 
  她前去開門,卻見姚嘉和姚文斕站在自己房間門口。
 
  當他們看到姚露薇終於來開門,真是差點喜極而泣,不過這樣的釋懷僅有一下子,看樣子是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姚嘉指著家門的方向,「一堆記者擠在外面,都是要找妳的!」
 
  「找我?」姚露薇一頭霧水,還搞不清楚狀況。
 
  「從窗外看,窗簾不要全拉開。」姚文斕說道,「千萬別讓他們看到妳!」
 
  姚露薇半信半疑,走到窗邊,稍微掀起窗簾一角,卻訝然發現,怎麼有一大群人聚集在自家附近?這些人帶著麥克風或是攝影器具等等,有的還在現場解說,有的則是開始向左鄰右舍打聽……看來還真是不太妙。
 
  有其中一名記者恰好抬頭,姚露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下窗簾。
 
  她明明沒做錯事,卻覺得莫名膽戰心驚,甚至流了點冷汗。
 
  「怎麼回事?」姚露薇喃喃說著,有種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
 
  姚嘉與姚文斕交換個為難的視線,最後還是將手機遞給姚露薇。
 
  姚露薇接來手機,發現螢幕上正在播放新聞影片,她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但這麼一看,才驚覺影片播的內容不是別的,正是她和亞克恩一起在河堤消滅史萊姆的畫面。
 
  而且她握著劍,從高處跳下河堤時,被風吹下連帽,紫色長髮飄逸的畫面竟然還是特寫鏡頭,她的臉被拍得再清楚不過了。
 
  這影片才上傳短短幾小時,點閱率就已經破十萬,按照這樣的擴散速度,恐怕沒多久就全國,不,全世界都知道她的秘密了!
 
  「現在網路上都在瘋傳,說那黑衣少年竟然是女孩子之類的,有人甚至已經找到妳的個人社群……勸妳別打開來看比較好。」姚嘉謹慎地觀察姚露薇的表情,以盡量平緩的語氣說。
 
  但姚露薇仍白了整張臉,有一種世界突然崩毀的錯覺。
 
  她的秘密被公開了──而且是以最糟糕的形式!
 
  她腿一軟,還好姚嘉早一步扶住她,並且讓她在電腦椅前坐下。
 
  比起媒體,她更不曉得該怎麼面對那些不知情的同學與師長等等,而且現在社群媒體一定也傳得沸沸揚揚的,畢竟大家老早就想知道黑衣少年的真面目,現在終於找出個解答,而且還意外爆出更大的八卦,鐵定像雪球越滾越大。
 
  姚露薇不安又恐懼,雙手不自覺地顫抖。
 
  她想起了王子在夢裡對她說的話,她必須要找亞克恩商量。
 
  「亞克恩呢?」姚露薇就連聲音都在顫抖。
 
  「他幾個小時前送妳回來之後,又出門了,嚷著說要找什麼東西的樣子……沒多久就一堆記者陸續到這來了。」姚文斕瞇起雙眼,鏡片彷彿閃過一抹寒光,「那傢伙消失的時間,還有影片被拍攝到的時間也太剛好了吧?該不會是那傢伙──」
 
  但他話還沒說完,就因為感受到姚露薇的殺氣而閉上嘴。
 
  不愧是母女,就連殺氣的氣場都一模一樣,惹不得啊!
 
  「現在該怎麼辦?」姚嘉煩躁地來回踱步。
 
  「等你媽回來再開會吧,她也許比較有想法。」姚文斕走向姚露薇房間的窗邊,偷偷撩起窗簾一角看看狀況,喃喃說道:「不過買個菜怎麼花那麼久的時間啊……啊!」
 
  「?」姚露薇看過來,眼神疲憊,挫折讓她提不起勁。
 
  「怎麼了?」姚嘉也湊過去看。
 
  結果竟然發現,買菜回來的李梓姎被記者團團包圍,問個不停的畫面,而且快門燈閃個不停。李梓姎只能用手去阻擋刺眼的光源,還得避開那些咄咄逼人的記者,看起來困擾極了。
 
  「可惡!絕對饒不了那些傢伙!」
 
  姚文斕丟下這句話,便奪門而出,急促的腳步聲很快遠去。
 
  姚嘉嘆了口氣,「真是……小薇,妳在這別亂跑,我去制止爸一下,誰知道他會不會惹出什麼不必要的麻煩!」他說完,也追了出去。
 
  只留下姚露薇一個人在房間,連房門也是大開的狀態。
 
  姚露薇只覺得好累,之前花了那麼多年的時間,每天兢兢業業營造出來的形象,居然在一夕之間就破滅了,現在她的世界彷彿瞬間封閉了起來,她已經想像不出完美形象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
 
  「人家不想坐小薇旁邊,好可怕……」
 
  「小薇好暴力,嗚嗚──」
 
  她不禁想起過往曾經發生的種種,以及曾經被「被害者們」指控的那些言語,甚至滿臉驚恐地落淚,在她身上貼滿了壞人的標籤。
 
  她痛苦地抱著頭,陷入了絕望之中。
 
  以前她可以換個地方重新開始,但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有這個奇怪的能力了,那以後要逃到哪裡去?就算真有遇到少部分能夠接納她的人,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還是相當畏懼的吧……
 
  她已經不知道,究竟該怎麼繼續扮演過去的自己了。


                      第一章

挖賽我ㄉ預約發文的庫存沒了
如果我連庫存都忘了補
那就跟之前忘了更新依樣呢(X

創作回應

羽古月
原來都是忘記預約的錯
2021-03-19 12:26:40
水色蒼穹
就跟自動販賣機東西賣完庫存一樣呢
要打電話請廠商(鬱兔)來補貨ovo+ (X
2021-03-19 12:29:12
白煌羽
公開的秘密還能叫秘密嗎?(給布丁
2021-03-19 22:10:28
瞇眼喵太郎
哀... 過去的超人能力被挖出來最煩了......
2021-03-20 08:39:31
死者書生
媒體有時候就是公然霸凌的始作者阿
2021-03-20 15:18: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