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65 精靈現蹤!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鬱兔 | 2021-03-10 10:30:02 | 巴幣 1160 | 人氣 300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亞克恩在廚房幫忙李梓姎準備晚餐的燉湯材料,正在削馬鈴薯皮,而李梓姎則是醃漬牛肉,並同時準備午餐需要的食材。
 
  這個時間點,姚家父子都上班上學去了,因此就只有亞克恩跟李梓姎兩人在家。
 
  開火的廚房有點悶熱,還好開了電扇,還不至難耐。李梓姎用湯勺緩慢地攪動文火熬煮的湯,偶爾嘗一下味道是否到位。兩人都沒說話,大概僅能聽見廚房抽風機以及電風扇運轉的聲音。
 
  李梓姎忍不住還是開口了,「小恩,前天你和小薇去哪晃呀?」
 
  亞克恩專心地削馬鈴薯皮,雖然技術有待商榷,但至少很小心,「大概是去附近走走繞繞,然後就回來了。」
 
  這答案實在太中規中矩,李梓姎換了個問法,「小薇戴的那條項鍊,是你送給她的聖誕禮物對吧?」
 
  「是的。」
 
  「那……你們互相喜歡對吧?」
 
  這句話就問得太直接了,亞克恩一個失神,差點被銳利的刀鋒削到手指而頓了一下。他沉默了一會兒,並無避諱,「嗯,您會介意嗎?」
 
  「怎麼可能會介意?高興都來不及了!」李梓姎欣喜地說道:「我早就覺得你和小薇特別合拍,果然沒錯呢!就算你以後長期住下來,我們也非常歡迎喔。」
 
  聽到「長期住下」這句話,亞克恩的動作又再次停擺。
 
  因為身上背負的使命,他並沒有忘記,也仍想貫徹它,不過不曉得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所以自然不可能在這個世界長住了。
 
  現在是為了尋找精靈,才會在此暫時落腳,找到精靈之後,就得啟程了……想想在這裡也住了好一陣子,亞克恩當時一心只想要找到好夥伴,沒想到卻認識了這一家人,甚至還喜歡上姚露薇。
 
  這是初戀,亞克恩很想珍惜這份情感,但這並不會阻擋他貫徹使命的責任心,只是目標稍微改變了。
 
  這次,他想與姚露薇一起完成使命之後,再回到這個世界來──不過這當然是最好的,也是他最希望的結局,畢竟討伐魔王的大業是非常艱辛且危險的,就算找齊了夥伴出發,他也沒有絕對的自信能全身而退。
 
  而且,帶著心愛的人上戰場,似乎不是那麼明智的事情……
 
  李梓姎發現亞克恩陷入思緒之中,且表情越來越嚴肅,「抱歉,是我干涉太多了嗎?因為我太喜歡你們,才會這麼說的。你們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亞克恩雙眼明亮而執著,望著李梓姎。
 
  「我會盡全力保護小薇,我拿自己的生命發誓。」亞克恩堅定的眼神與言語,彷彿中世紀騎士效忠於公主時所立下的誓約,「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一定都會保護她,請將她托付於我吧!
 
  當然,他指的是「討伐魔王遇到危險」的部份。
 
  不過李梓姎當然不知道前提,反而是被他這一番話與誠懇的態度給感動到一個不行。她單手捧著臉頰,一臉陶醉,「唉呀,這番話是從哪裡學來的?實在是太浪漫了,孩子的爸從來沒說過這麼浪漫的話呢。」
 
  「我是認真的。」亞克恩斬釘截鐵地說著,眼神更是篤定,「所以,請務必將小薇托付給我,日後,我一定會照顧她一輩子。」
 
  這邊指的自然也是「討伐魔王過後,凱旋而歸」的部份。
 
  李梓姎當然是不會懂沒說出來的訊息,笑得可開心了,「這麼熱烈的求婚,年輕真好呀。」她哼起歌,繼續攪拌熱湯,看來整天都會是好心情。
 
  不太理解李梓姎為何心情突然大好,但不管怎樣,似乎是已經得到了姚露薇母親的同意,接下來就等完成任務之後,就能兌現承諾了。
 
  就在他剛削完一顆馬鈴薯,他瞥見胸前衣物透著淡藍色的光。
 
  他趕緊放下馬鈴薯與刀,從領口抽出了項鍊,發現墜子正一閃一滅地泛著藍色的光──那是精靈就在附近的訊號!
 
  說時遲那時快,他瞥見一道藍光快速自窗口一閃而過!
 
  「在下先告辭!」
 
  亞克恩丟下這句話,匆匆脫掉圍裙,急急忙忙地衝出家門。
 
  離開家門,亞克恩一路追出大街,而那明亮的藍光一閃一滅,靈活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這次的飛行高度顯然沒有上一次現身時落差那麼大,亞克恩甚至能隱約看見有個長著翅膀的生物被壟罩在光圈中。
 
  他配戴的烏瓦石,與精靈之光的明滅有所共鳴。
 
  「精靈!等等!」
 
  亞克恩不顧路人們詫異的視線,在奔馳的同時,努力呼喚精靈,想要吸引精靈的注意力。
 
  但不曉得為什麼,如此近的距離,精靈卻還是彷彿沒有聽見亞克恩的聲音,以低飛之姿穿梭在都市叢林與人們錯愕的視線當中,朝著某處飛行,沒有絲毫猶豫。
 
  別無他法,亞克恩只好繼續追去,希望在力氣耗盡之前能攔住牠。
 


 
  精靈被一種奇異的力量給吸引過去。
 
  牠執著的眼神,凝視著前方。
 
  那股強大的力量,絕非這個世界該有的,也就因為如此,才會如此強烈地吸引著牠的注意力。
 
 
────
                                    第一章

精靈終於出現啦~
趕快去捕捉牠ㄅ^.<
唉呀又不是神奇寶貝WWW

創作回應

白煌羽
理性總是美好的
2021-03-10 17:41:30
鬱兔
太理性也不行呀QQ
2021-03-17 12:43:53
瞇眼喵太郎
雖然很不想問,不過最好還是先做好心理建設:請問這部是像美人魚那樣的悲劇結局嗎?
2021-03-11 06:43:00
鬱兔
不是,是HAPPY ENDING~~
2021-03-17 12:43:43
羽古月
理想的身高總是501Km
2021-03-11 20:08:05
鬱兔
BIG ME!!
2021-03-17 12:43:21
死者書生
迷你兔居然會飛了!?
2021-03-20 14:46:42
赤虎姬紅妻
亞克恩的求婚詞,真男人!
2021-04-14 07:48: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