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73 思念,是否能喚起奇蹟?

鬱兔 | 2021-03-30 10:30:02 | 巴幣 1150 | 人氣 216

連載中戀愛故事也那麼中二(完)
資料夾簡介
人氣蠻力美少女X穿越中二勇者 歡樂的愛情喜劇故事開跑囉!

  天亮了。
 
  姚露薇坐起身來,茫然地望著周遭陌生的一切。
 
  這個房間,是王子給她安排的,如果配備與景觀來看,這間房間絕對是姚露薇從小到大所住過的房間裡最高級的,但是陌生的氣味和擺設,過大的空間裡擠滿了寂寞的氛圍,讓她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她注意到,房間裡多了一個人偶架子,展示著一套絕美的禮服。
 
  雪白渲染著淡淡粉紅色的紗裙拖曳著,細緻的紋路點綴胸前部分,腰後繫著一條唯美夢幻的雪白蝴蝶結緞帶,漸層的尾端襯著裙襬傾瀉而下,不曉得是用什麼材質去製作,整套禮服上的細絲,透著神奇的七彩光暈,彷彿有生命般,相當不可思議。
 
  而一旁的小桌子上,放著的捧花與頭紗,也是相當標緻。
 
  穿上新娘禮服,與自己心愛的人結成連理,是絕大多數女孩的夢想之一,姚露薇自然也幻想過,但她從來不知道,當這天到臨的時候,她卻連一點喜悅的感覺都沒有。
 
  禮服很美,往後的日子似乎也能有所保障,但是,站在她身邊的人,並不是她所期盼的人。
 
  再次想起亞克恩,還有他溫暖的擁抱,姚露薇不禁紅了眼眶。
 
  「早安。」
 
  此時,門被打開了。
 
  王子走進來,身邊跟著兩個矮小,且披著披風的小生物,從斗篷望進去,只能看見黑幽幽之中有一雙紅色小點般的眼睛,牠們看起來並不是地球上該有的生物。
 
  「這是我的魔僕,妳可以任意差遣牠們。」王子吩咐兩個小魔僕來到姚露薇身邊,而小魔僕見新主人便恭敬地彎下腰來,「有什麼需要就找牠們,牠們也會為妳著裝,並帶妳去會場。」
 
  姚露薇對於這兩個小東西沒有特別的好惡,雖然感覺得出來牠們應該沒有什麼傷害力,還是對牠們保有一點戒心。
 
  「我接下來還有準備工作,我們到時候再見囉。」
 
  「等等!」
 
  在王子要離開之前,姚露薇趕緊出聲。
 
  王子停下腳步,回頭望向姚露薇,「怎麼?」
 
  「你還記得答應我的那些吧?」姚露薇抓著裙襬,小心翼翼地問。
 
  王子表情稍稍頓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平常,「當然,我答應妳的事情都會做到,但我只有一個要求,結婚後,妳只屬於我,與任何人接觸,都必須經過我的同意。」
 
  這個承諾,簡單來說就阻斷了姚露薇與他人的交集,雖然乍聽下還好,但從此人際歸零的人生,恐怕連自己都難以想像。
 
  但現在哪有什麼退路可言呢?
 
  「我知道了。」姚露薇心如死灰,但又問道:「精靈呢?牠還好吧?」
 
  王子彈個響指,束縛著精靈的金色籠子出現,並且輕巧地落在他掌心,籠子裡的精靈仍舊沉沉睡著。
 
  他將金籠子放在一旁矮桌上。
 
  「就把牠留在這吧,如果這樣能讓妳安心的話。」王子凌空變出一把金色且底部鑲嵌紅寶石的精緻鑰匙,「這籠子的本身就是我的魔力所造,外力是無法突破,除非有鑰匙。」
 
  但他僅給姚露薇看一眼鑰匙,就又變不見。
 
  「試著多相信我一點吧,妳的眼神,讓我有點受傷呢。」王子說著,淺淺一笑,轉身離去。
 
  姚露薇望著關上的門,愣了一下。
 
  雖然不是很清楚他所說的眼神是什麼意思,但不可否認的,當她看到那鑰匙的一瞬間,多想要不顧一切把它給搶到手──畢竟,籌碼就在他手上,只要精靈自由,她也不用犧牲自己的人生了。
 
  「請著裝。」
 
  一旁的兩個小魔僕推著姚露薇進浴室打理。
 
  「等等、我自己來就好了!」姚露薇手忙腳亂地將兩個魔僕給推開,並且關上浴室的門,但卻聽見外頭不斷傳來敲門聲,有點煩了,「安靜點!不然我乾脆不出來了喔?」
 
  語畢,外頭才靜了下來。
 
  當急促的敲門聲暫且止住,姚露薇緊繃的神經才終於稍稍舒緩了些。
 
  她望著這乾淨又奢華的大浴室,卻一點喜悅之情也沒有。
 
  盥洗一番之後,姚露薇走出浴室,並且在兩位魔僕的幫助下,做了一整套的護膚程序,並且換上那套華麗的新娘禮服。現在一魔僕正在為姚露薇上妝,另一位則是負責整理她的紫色長髮,兩位都因為身高不足還踩著椅子呢。
 
  坐在橢圓鑲金框的鏡子前,姚露薇任由魔僕為自己打扮,心思卻飄遠。
 
  以後是否就見不到家人了?同學師長們不曉得現在把她的事情傳得怎樣,亞克恩回到異界之後,如果魔王真的被消滅了,他應該就可以過著平凡的日子了吧?
 
  之後有那麼多的事情填滿他的生活,自己應該很快就會被他遺忘了吧?就算是再想念也沒有用啊,打從他們遇見以來,就已經在倒數分離的日子了。
 
  這樣一想,姚露薇的心情更加低落了。
 
  「完成了。」
 
  直到魔僕之一如此說,姚露薇才回神。
 
  在魔僕們的驚嘆聲中,姚露薇看著鏡中的自己。
 
  她的長髮被盤起,僅留下兩條尾端微捲的髮鬢,頭髮上點綴的藍色花朵,花心是貼近於黑的紫,長長的白紗滾著蕾絲,彷彿半透明的銀白色瀑布傾瀉而下,在地毯上拖曳著夢幻般的長襬。
 
  不僅只是這身禮服,甚至是配飾以及頭紗、妝容等等,都是為了她量身打造的,怎麼可能不美?
 
  姚露薇也被鏡中那美得令人訝異的自己給深深吸引。
 
  但喜悅也就僅有那麼一下子而已,因為她一想到打扮這麼漂亮,卻不能站在自己真正喜歡的人的身邊,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眼眶一熱,鏡中的女孩也露出了泫然欲泣的神情。
 
  好想離開,好想回到那個人身邊。
 
  她起身,為了方便行動而拎起裙襬,來到金籠子前,那兩位魔僕看她並沒有衝出房門的意圖,才安靜下來,畢竟在這個房間裡面,她無論要做什麼都是在允許範圍內──除了計畫逃走之外。
 
  雖然王子在離開前就說過,金籠子不可能從外力破壞,要解開的話,就得用王子手上的鑰匙才能。
 
  她還是忍不住動手去嘗試破壞金籠子,但果然就如同王子所說的,金籠子紋風不動,沒想到看起來如此細緻的東西,竟然能耐住她的力氣,異界的東西真是不可思議。
 
  洩氣的她趴在矮桌前,注視著金籠子裡的生物。
 
  不曉得究竟是被施了魔法,又或是金籠子本身就有某種力量,裡頭的精靈睡得相當安穩,彷彿這個世界上的紛爭都與牠無關。
 
  「真羨慕你啊……現在還能睡得那麼香,你可知道,因為你到處亂跑,亞克恩吃了多少苦?也因為你的關係,我被迫離開家人,嫁給不喜歡的人……」姚露薇說著,不禁哽咽,聲音更是因為委屈而含糊不清,眼淚奪眶而出,「你不是會實現願望的精靈嗎?為什麼你帶給我的就只有絕望?」
 
  因為姚露薇哭了,魔僕們手忙腳亂地前來安撫,但比起她的情緒,他們更在意的是她臉上的妝。
 
  姚露薇在他們半哄半請之下,起身要再次回到鏡子前修整妝容,但落下的眼淚卻掠過了金籠子的縫隙,觸碰在熟睡的精靈臉頰上。
 
  精靈的手指微微動了一下。
 
 
────
                                                                      第一章

每次在忙ㄉ時候啊~
看到路上那些爽歪歪地走來走去ㄉ路人
他們484在誘惑我用橡皮筋彈他們OwO

創作回應

水色蒼穹
路人是無辜的阿! 快放下妳手中的橡皮筋!
2021-03-30 12:43:24
鬱兔
歐北共我都用迫擊砲OqO
2021-04-05 16:21:31
羽古月
看到一堆和牛
2021-03-30 14:01:03
鬱兔
豪ㄘ!!!
2021-04-05 16:21:17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3-30 17:28:28
鬱兔
ㄅ會QQ
2021-04-05 16:21:12
ly
你484再忙的時候壓力都很大R
2021-03-30 19:06:34
鬱兔
歐北共我才沒有壓力呢亨
2021-04-05 16:19:11
瞇眼喵太郎
總覺得⋯魔僕沒有乖乖聽話那麼簡單⋯⋯; 讓喵來猜猜看:亞克恩會闖入婚禮一次截走露薇和精靈!
2021-03-31 07:32:48
鬱兔
那麼厲害O口O
2021-04-05 16:17: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